我学会了包饺子【6】
今天,我学会了包饺子。包饺子看起来简单,做起来也不容易哦!
因为我想在晚餐吃饺子,所以下午我就和妈妈一起动手包饺子。我们包的是鲜肉饺子。我们先做馅,妈妈用菜刀把上好的猪肉剁碎,拌入切碎的韭菜和生姜,再放入食盐搅拌均匀,这样馅就做好了。
做好馅之后,我们开始包饺子了。先在饺子皮中放上适量的馅,再给饺子边缘拍上少许的水,然后捏紧就可以了。做饺子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儿。妈妈把沾满了面粉的手往我脸上一抹,我立马变成了一个须发皆发的老爷爷了,我和妈妈相视大笑。
很快,我们就做了一碟饺子。我们把饺子放入了蒸钵中。大约20分钟后,饺子熟了。饺子香让我这个吃货口水直流,我一会儿就吃了一小盘饺子,我心满意足了。
民以食为天,还是自己劳动的成果最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