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好多小学的事情!想起了小学的梦,现在已经实现了!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老师总在说实验学校是多么多么的好!而且,有的时候做一些数学题的时候也经常可以看到实验学校这样的字样,因此,我说,我希望可以在初中读的是一个实验学校!现在,我的梦实现了!当时年幼无知的我,以为全中国就只有两个实验学校,或者说我们这个地方也就只有两个实验学校,后来才发现,原来不止,但是那个梦想中的学校还是一直在我的心中!因为无知,我说我想上这里的实验学校,虽然后来和它擦肩了!但终究的,我还是上了实验学校!
后来,上了六年级,老师们也为自己的初中想了很多,比妈妈想的还要多,间谍当时爸爸是想要让自己到爷爷那边去读,那是一个大城市,自己小学也差点被送到那个实验学校去读,记得当时是因为家里开厂,又由于种种原因,妈妈和爸爸在那里了解了一些学校,希望我过去那边读,他们认为在我那个小学读出来怕会跟不上其他在实验学校读的人!但幸好,最终自己的不愿意让妈妈软了心!
记得六年级的时候,很多老师都告诉我们小升初很重要很重要,它关系到你是否会考上一个很好的初中的问题!老师们找我谈话,说叫我不要去那个实验学校读,那个我梦想着的实验学校!说是教学不比其他的好!我也就浑浑噩噩,想当初,选这个初中真的就是把自己忙得......或许是语文老师深有体会,她自己的女儿就在我们那里的公办学校读,原本成绩不错的她,在中考的时候却无法考上一个好的高中,因此语文老师苦口婆心说不要让这个公办学校埋没了自己,无论怎样也是要拼个好的,私立的!因此,我幼梦是可以跑到另一个学校去读书!每天有校车接送,那个时候自己还不认识什么是住宿生活,我只是希望可以有校车接送,可以在学校吃饭,不需要自己去外面打饭!终于地,我考上了,我考上的不是一个实验学校,但毕竟也是一个私立的学校!只可惜,我却因2分之差与优惠擦肩,和我同校的一个男同学也去考了,考上了优惠,他以0.5分之差,成为当时六年级老师口中夸赞的!口中所说的考上私立学校的同学!成为每个老师上课要提的人!或许老师们注意到我自己的感受!当时的班主任打电话告诉妈妈说自己的成绩那么拔尖,在公办学校应该也可以很好的,更何况自己的身体应该承受不了私立学校的那种压力,因此,在公办学校读才是我最好的选择!但是,我没有听,难道我的实验梦就要破碎吗?
就在我还在公办学校和私立学校徘徊时,很快地,私立学校的通知书就要到期了,再不去交学费那张就作废了,就在那两天的抉择里,又一个学校,也就是我现在的这个学校打电话过来了,要我过去考试,就这样,我糊糊涂涂的,根本就没有想过我会上,糊糊涂涂地填,糊糊涂涂地告诉妈妈说我不可能上我今天上的这所实验学校的!因为试题实在太难,我根本就没见过那样的题目!但,最好,录取通知书却来了!我吓到了,记得当时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我啊了一声,说话都不清楚了!那是一种怎样的兴奋呢!好多天都没有消息,以为是被划掉名字了,没想到却还有了优惠。
自己梦想的实验学校,终于也走进了我的生活。
我不知道什么是住宿制学校,我只知道实验学校,我也没想过要住宿,结果学校一句话:“优惠生必须住宿!”就这样的一句话,我住宿了!过上了今天的日子!现在想想都佩服当时自己的承受能力!
我的梦都实现了,小学的那些梦!其实谢谢在那所不是实验的私立学校里面没有得到优惠,从而给了我上实验,完成我的梦的机会!我的梦实现了,不用自己骑着单车去上学,校车自己上门,我的梦实现了,可以每天都在学校吃,不需要自己担心吃饭的事情!或许,就像那句话,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这一条路,真的很昏昏沉沉,自己都现在才发现,那一切都过得那么快,貌似梦还在我的心中,结果梦就实现了!奋斗吧!为了我新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