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记叙文
这次期中考试考的真的很棒,但是随之而来的是,骄傲情绪的蔓延也在不断侵袭着我们的领地。
我们盼望这个成绩已经很久了,面对欢呼雀跃的孩子们,我不忍心再给他们破气,我知道他们比我更在乎这次成绩,因为成绩的取得是他们一点一点积累的,一步一步追赶的,是汗水和泪水换来的。虽说我们不是早晨的第一个教室亮灯的,但谁能否认从睁开眼的那一刻我们不是紧绷着弦,奋力追赶,李海霞、缪涛涛、王昊、刘冰、薛璇璇、杨玉娟……那一个个奋力拼搏身影感动着我。“我以五十三级十二班为骄傲,五十三级十二班以我为荣光。”那一位位引领宣誓的豪言壮语,振奋鼓舞着每个孩子的心,韩栋的庄重大气,贾蓉蓉的忘我投入,王楠的端正神圣……如一面面高展的旗子,引领大家冲锋陷阵。早自习里高亢的声音,宣告我们的到来,我们不是失败者,我们要成功,我们必成功,一点一滴感染者老师们。为了更好提高效率自我监督,王昊、李想、缪涛涛……主动站起来,这是必胜的信号。操场上“博学笃志、切问近思、至坚至诚、笑傲苍穹”口号宣告着我们的理想,那一排排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我们不得第一,谁得第一的气势,是王者风范。一节一节的课,从早到晚,其中艰辛,我们亲历过,其中甘苦又有谁知?面对冷漠的眼神,讥诮的言讽,我们没有说什么,唯有努力……华灯初上的夜晚,一个个稚嫩的肩膀,担起了自己的责任,负起光复五十三级十二班的使命,托起了家庭的希望,教室里只有忙碌的身影,为了节省时间,压缩吃饭的时间,何其的伟大?铃声响起,随着一盏一盏灯的熄灭,我看到的是一张张熟悉的背影,逯秀明、赵鑫伟、王立杰、燕晨光、门静静……那背影在夜色下渐渐消逝。奋进的路是艰辛的,布满荆棘的,我们的学生却以伟大而又豪迈的精神战胜了一切,我们胜利了!!
怎能忘记那些默默在背后的身影,封主任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帮助查改问题,积极寻找出路焦急的神情。张主任循循善诱的开导。没有压力怎会有惊人的烟花?老崔,我喜欢叫你拼命三郎,一个在教学上严谨,对知识孜孜以求的老教师,不仅时时鼓励我们,更多的用实际教育我们,让我们明白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奇迹的真理,那一腔热情、不灭的斗志,胜利必须属于我们;“老郭”,少年老成,步履稳健,循循善诱,将大家带进了数字的奇妙王国,用自己缜密的思维,丰富而内敛的感情鼓舞着我们,那一页页批改的作业,一一行行鼓励的话语,失败了怕什么?我能行,你们更能行!极限运动我们是做得最好的一个班,而极限运动的管理者,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付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任何人很难体会,咱班的成绩,从全校正数第一到全校倒数第一,然后再正数,其中的甘甜也只有我们共同见证;幽默的老成,以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赢得大家在瓶瓶罐罐中逗留,一句句的关心爱护话语,给予的是春天的问候,夏天的清爽,自然收获的秋的金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王老师接下了这个烫手的芋头,发扬当年毛主席的精神,用激情点燃激情,星星之火燃起了整个草原;我们的文综老师们给我们打开一扇扇追往思今,开启智慧,指点江上的大门;还有我们的能力老师们,不仅野蛮了我们的体魄,而且开启了我们精神多元的大门。十二班的今天是因为你们的存在而辉煌的。
古语说得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居安思危,戒骄戒躁。成绩取得固然欣喜,感动之余,我们也要清醒。孩子们,庆祝了这个胜利,是为了更好地奋进;中途的驿站是让我们更好的上路。我们能创造奇迹,别人也会期望奇迹的眷顾 。这次仅仅是接力棒的开始,以后还有第二棒,第三棒……终点是二零一三年六月的高考!我们刚刚起步,不要为鲜花掌声淹没了自己的方向,仲永的故事人人皆知,骄兵必败的道理也能明白。即使失败,我们也要站着死!
孩子们,你看到了么?跑操纪律开始出现混乱,有些同学借故不上操,有的去卫生室,有的偷偷跑到厕所,有的去充饭卡,有的悠哉悠哉的在教室;作业上交不及时,有的说作业很多,有的开始抄袭,有的借口生病,有的……总之你没按时上交作业;课堂气氛也异常肃穆,缺少了那种你追我赶的场面,互相对视的眼神,乞及别人的帮助,还是对自己的不信任?自习教室缺少了一种劲,那种比赶超的悄无声息的竞相生长的朝气,……我不想看到你因为数学而哭泣的身影,更不希望你因为英语而焦头烂额,理化生的困顿让你坐卧不宁,那是因为心疼你,但是路还要走,生活依然继续。你们知道么?我们还有很多不足,我们仍需努力!
孩子们,我们是自己命运的主宰者,有王立杰、李想为我们扛起前进的大旗,发扬李海霞、门静静、徐倩、宋小娇、韩庆雪、张宁、刘冰努力的精神,扬起薛璇璇、徐希林、任祥龙乐观的风帆,竖起韩栋、李建良、王昊、逯秀明、王莉、李浩东、刘姝慧、任晨、雒琳琳、张梦杰、缪涛涛,魏振杰这些楷模,创造杨玉娟、王楠、李文娟、聂玉豪、燕青青、安彬、贾荣荣、牛亨通、李征、李奇、马仲慧、魏梦晨这样的奇迹,张淑芹、燕晨光、田兆辉、任祥龙、王磊、张玉、程琛琛、赵鑫伟我们还在等什么?李晓、项雪婷、陈平、候智蕊、陈玉敏、徐庭玮、宋家民、刘雅琪、孙晓颖我们该上路了。我坚信,有咱们老师们给你们做坚强的后盾,我们的人生也会发出耀眼的光华,最后会照亮美丽的苍穹!
孔子在《论语泰伯》中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想与我们的老师,更是想和你们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