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记叙文
从爷爷口中,我的知了奶奶有着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十分神秘,好像封存了好久似的。好奇的我,为了把这个秘密打开,我决心偷偷把奶奶的秘密从没手上打开。
奶奶的秘密藏在一个黄色的盒子里,这黄色的盒子里平时是上着锁的,奶奶把它视为瑰宝,总是不会轻易打开。钥匙也时常悬挂在奶奶的腰间上,为了把这钥匙拿到,我一直等待一个机会。
那个黄盒子,看起来比较古老,想古时候的古董一样,看着看着,让人觉得有一种古色古香的味道,神秘感十足。
我带着这疑问,试问起奶奶。
我跑到奶奶身边,有目的地开口了,说:奶奶,见你有个黄盒子,怎么一天都上着锁呢?是不是里面藏了好多金银珠宝,不舍得打开啊!还是里面藏着很多银票,怕给别人知道了,然后再拿去了。我说完之后,奶奶并没有立即马上回答我的话,她而是走到窗边,看了看窗外,然后低下了头,过了好一会才对我说:你想知道啊!这天机不可泄露啊!你还是不要知道了。说完,奶奶又继续把目光投向窗外。看见奶奶对我的问答无动于衷,我便把目标转向了爷爷。
我急速地跑到了爷爷身边,对爷爷喊道:爷爷,奶奶的黄盒子里边装的是什么啊!这是你给我说的,你要如实回答我哦!爷爷听到我的问答,突然脸上流露出一丝紧张,他目光没有望向我,低着头,沉思了一会,然后对我说:这里边装的是个鬼神,你千万别惹你奶奶,不然你奶奶生气了,便会把里面的鬼神放出来,然后把你吃了。听完爷爷的回答后,我心里便暗许道:这是什么鬼答案,都没有答案的,看来他们是存心不会把答案告诉我。从奶奶和爷爷口中了解不到那盒子到底是有什么秘密,我便把方向转移到爸爸妈妈身上。
但是,爸爸妈妈一句无情的话,便让我打了退堂鼓。他们像一个约好了一样对我说:你奶奶的秘密你最好不要去招惹,千万别动她的黄盒子。听到爸爸妈妈这样神秘莫测的回答,我心里很清楚,靠他们是不会有结果,我只能靠自己行动,自己把那黄色的小盒子打开,然后得到秘密,让这个秘密永远在我心里了结了。
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来了。那天,爷爷奶奶趁着高兴,兴致勃勃地喝了起来,他们喝得昏昏欲睡,迷迷糊糊地躺在了床上睡去了,看到这么好的机会,我静悄悄地潜进了奶奶的房子里。来到房子后,我像个小偷一样看来看去,目光把整间屋子扫视了一周之后,便发现了那个黄色的盒子,看着躺在床上的爷爷奶奶,我心里窃喜起来,然后安心地把黄盒子拿走了。这黄盒子终于到手了,我也可以顺理成章地打开它,当我把黄盒子轻松地打开时,便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这让我感到很懊恼。我一拿着盒子一边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里。
爸爸妈妈,什么什么都没有?我像哭着对他们说。
什么什么啊!你在说什么啊!爸爸在问我。
我立即回答他:就是奶奶的黄盒子里边什么都没有啊!到底是什么回事?是不是你们串通好的,特意来玩弄我。
确实!确实!奶奶的盒子里根本什么东西都没有,一眼看去,整个盒子都看完了,确实是什么都没有。爸爸妈妈笑着回答我。
你们都在笑,肯定是在耍我,不行!不行!我要听真话,你们快给我说。我像个淘气的孩子一样,死拉着爸爸妈妈的手。
好了!好了!就给你说吧!这里面确实是没有什么东西,它价真货实的是一个黄盒子,那是在你奶奶年轻的时候,一个英俊的小伙子送给你奶奶的,那时候那个英俊的小伙子在追求你奶奶呢!妈妈红着脸蛋跟我说道。
那!那个人一定是爷爷?想不到爷爷这么寒暄,只送一个什么都没有装的黄盒子给奶奶。我也张开大嘴说道。
这时候,爸爸的眼里流露出深情的目光,含情脉脉地说:〝不是,那个不是你爷爷,那是一块已经死了的人,那时候,在他把这个黄盒子送给你奶奶不久,便发生了意外,他出车祸而死了。
这时候的我,听完爸爸的解释后,我有点感动,眼睛里不时泛滥起泪水,泪水不停的在眼中打转。心里顿时感悟:原来奶奶之前也有那么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啊!我真为奶奶的秘密而感到可惜。之后,为了让奶奶的秘密继续保存下去,我把这黄盒子放回了原来的地方,让这个秘密永远都封存下去,让这段回忆既神秘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