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的作文优秀
今天,我去了北京的北海公园游玩。冬天的北京,天气十分寒冷,树叶都掉落了,只剩下一棵棵光秃秃的树,路上的行人都裹的严严实实的。但放眼望去,却具有它独特的美。
我们进了北海公园的大门,走过一片片竹林,跟着指示牌先来到了有名的九龙壁前。九龙壁,顾名思义是一块“壁”上刻着九条龙,那九条龙形态各异,雕得栩栩如生,有一种立体感,仿佛它们在画面上飞腾。那九条龙还各戏着一颗珠子,珠子是金黄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闪闪发光。
参观完九龙壁后,我们打算去结了冰的湖面上骑自行车。“冰上骑自行车,真是新奇,听上去挺有趣的。”我既兴奋又好奇地想,“但冰上怎么骑自行车?就是汽车在冰上也会打滑,更何况是自行车。”可当我看到冰上成排的自行车时,心里一切疑虑消失了。原来冰上自行车是特制的,不同于普通自行车,它的前轮被拆掉了,只剩下后面一个轮子,自行车下面还安装了一个铁制的圈子,大概是用来增加自行车与冰面摩擦的面积,防止摔跤吧!上上下下打量一翻之后,我就跨上自行车,迫不及待地骑了起来。我还与我的两个表弟比赛,可惜我力气不够被落在后面。当我们骑到湖中央时,突然,一阵阵飓风刮来,刮得我浑身发抖,我寸步难行,感觉血液都快凝固了。最后还好爸爸出手相救,不然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湖中央呢!
今天虽然领略了北京寒风的厉害,可是为了看到神奇的九龙壁和尝试一项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运动还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