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作文:春天的“绿”11
我要说的季节,是大家都亲身体验过的春天。三月间,我再次体验到了春色,而且也对春天改变了以往的看法。因为,从我记事以来,从不喜欢、也没有仔细观赏过春色。好在只是在家里发出过谬论,不然,不知还有多少胡言乱语。
奇怪的很,这次却有迥乎不同的印象。三月,并不是好时候,树木、花草只是刚发出嫩芽。这几天,有些树木看起来似乎还是枯萎着的,因为芽太小了,一点儿也不起眼。
正像每次一样,谈不上欣赏,只是略略地看了看而已。几天中我领略了春天的“绿”。在阳光的照耀下,柳树已发出了新芽,是那么的嫩。草坪旁的女贞树的绿也和以往大有不同,是那么的亮。
在草坪上我又领略了另一种绿,一些新长出来的草是浅绿色的,和老草相比是那么耀眼,老草是黄绿色,只有一点点儿绿,而小草却恰恰相反。
在湖边,我又看到了一簇簇小芽的绿色,那种绿是充满了蓬勃生机的绿,有的芽有四片小叶子,有的芽只有三片或更少,但是,不管怎么样,绿色都是一样的,充满了生命力。
这次我才知道了春光、春色是如此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