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木工师傅的作文1300字
“你好!”他很亲切地招呼我。我们虽然初次见面,对他印象很好。交待完我们家的装修方案,我把房门钥匙交给他,准备走。
“慢走啊!”他站在房门口,微笑着为我们送行。呵!好象我们是来他家做客似的,我微笑着和他说再见。
第二天,我到新房后。啊!几十张大木板,已被他用电锯锯成了大小不等的若干块,所有的家具用料一一摆放在一起。我虽然不怀疑他会不会搞乱,但是,这么多的家具怎么能分得清楚呢?算了,我是外行,我信任他们的木工技艺。
三天后所有的木板已被他们四人全部钉成了有模有样的家具了。我惊叹!小张师傅有着如此精细而高超的木工技术。
平时我们只称呼他是小张,聊天中知道他出生在扬州一个贫困的农村,今年三十多岁,十八岁开始了他的木工生涯。家境的贫寒锻炼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管干什么,他总有使不完的劲儿。他走东家串西家,他的职业品质非常好,只要住户满意,要他怎么做他就怎么做,从不怕麻烦。为每家住户们排忧解难,他象美化环境的工程师,凡是你能说出的家具样子或者让他看一下图片,他准能按你的意思做出家具来,真令我折服,为每个家庭增添了一个又一个优美的景致。
从工种上来说他“木匠”,可小张师傅让我从心里承认他是一个设计师和工程师。他经过不断的钻研和实践,他掌握了工艺复杂、施工技术要求高的装修。由于小张师傅心灵手巧的木工技艺,我又为新家增加了很多的项目让他来做。
他不笑不说话,一张很灿烂的脸。两个多月下来,他把我的家装饰的新颖大方,做工考究,精细而有时代气息,不管谁来我家总是要夸上一番。
终于所有的家装都完成了,在结束的那天晚上,我和老公请扬州木工们到饭店庆贺。两个多月了,我们彼此已是非常熟悉,他们尽心尽力地为我的新家付出了很多劳动,我非常感激他们。借晚餐机会要多多表示心意。
大家晚餐吃的很开心,平时扬州木工小张是个很多言的人,他常常说话谦虚而谨慎,不管装修那一块,他总能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要我们认可了他才会安心去做。他的口头言是只要你们满意,怎么做都可以,不满意时可以重来。他的这种敬业精神让我很感动。
第二天,我告诉我的好朋友说我的新家装修已全部结束,昨晚还和扬州木工们一起吃了晚餐,表达我们的谢意。我的朋友一听竟说:“你和他们一起吃饭也能吃得下去?”我真的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他们怎么了?和他们吃饭很掉架子是吗?他们没有华丽的衣着是吗?嫌弃他们不够讲究卫生是吗?可是,他们是有着尊贵的人格、身体健康的人啊!那些外在的东西对一个纯粹的人格来说重要吗?我为什么不可以和他们一起吃饭呢?我还表示过希望他们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有空常到我家来玩。
他们没有华丽的衣着穿,没有漂亮宽敞的大房子住,他们却有着朴素的人品。我敬重他们。
我家装修的日子里,扬州木工小张几次感动地对我说:“你们对我们太好了。”其实,我只是在人格上对他非常尊重,常从家里带点吃的东西给他们。扬州木工认真、诚实、朴实的人格也赢得了我对他们的尊重。他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实践经验,常常给我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做到细中又细,尽量做到最完美,从不为赶时间而匆匆地敷衍我。他们怎么会不赶时间呢?到我家做的时候已有两家在等他们去做了。到最后,他们又为我免费做了八把椅子,说什么也不收费。我知道这是他们对我们表达着一种感激之情。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真实而纯朴的情感是用金钱换不来的。
想想看,他们作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背井离乡,吃苦受累,辛辛苦苦一年到头为了挣钱养家很少和家人团圆,在情感上他们缺少很多的温暖。我们为什么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感动他们呢!在大街上看到很多的民工,我不可能去更多的关注他们,可是在他们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尊重他们,及时把他们应得的报酬给他们。殊不知,他们也是有人格的呀,他们也是爹妈生的,现在已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顶粱柱呢。他们挣钱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