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难忘的几分钟为题的作文
岁月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我已走进小学校园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胜唏嘘。那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象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第一次上台表演的经历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怀。
那是在我五岁第一次上台时,在上台前,我的心中忐忑不安,总是无法调整出好的情绪。开始表演了,强烈的镁光灯直射下来,就象一双犀利的眼睛,盯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更紧张了。当我看到台下那么多人的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原本就担心的我一下子忘了自己的动作,傻呆呆地站在幕布旁。那一刹那,我听到的音乐就象奔驰的野马,嗡嗡作响;镁光灯则是一把锋利而尖锐的箭,射进了我的内心深处。好在这时,老师在幕布旁不断的鼓励我,小声地说:“你一定能行!“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很快镇静下来。我微笑着自信地走上了舞台。一上台,我就好象置身于一池碧水中,身体变得那么地舒展,跳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娴熟而自然。那音乐如潺潺的溪水,镁光灯也如和煦的暖阳。我的舞姿尤如一只傲气的白天鹅在湖面上游动;又象一缕纯洁的阳光,干净而温暖;更象一朵蓬勃的向日葵,正努力地向上生长。终于,我在观众们的掌声中退了场。
事后,我一直在想: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充满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自信是飞向蓝天的翅膀,是航行的船桨。在任何时候,自信都会助你一臂之力,到达成功的彼岸。让自己成为一个充满自信的人吧!我爱第一次,她教会了我成功的秘笈:充满自信,她像破土的新芽,给了我向上的力量。
2那难忘的几分钟
那短暂的几分钟,大地愤怒了,天摇地动,四川的人们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恐怖和惊吓,这几分钟带来的惨景也震惊了四川,震惊了中国,震惊了世界,我看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也第一次感受到陌生人之间的亲情和爱心。就连我们清华附小的五年级(六)班的教室里,都能让所有同学感受到与以往不同的爱心。伴随着《爱的奉献》的曲子,我们所有同学缓慢而有序地走向捐款箱,大家都很严肃,估计脑子里都呈现的是这几天学校不断播放的来自地震灾区的最新报道,那一个个场面曾经引得好多同学留下了同情的泪水,看到那么多的军人叔叔,医生阿姨,志愿者们的勇敢,我们才不约而同第露出敬佩的笑容。
我手里攥着要捐给灾区的五十元钱,在队伍中慢慢地走着,环顾着我们明亮的教室,想到灾区的学校已经损毁,那里的学生们希望回到教室的心情,鼻子一酸,差点儿落下泪来,这五十元钱,可以说是杯水车薪,不能解决大问题,但对我来说,意义可不一般呢!这可是个秘密:曾经在外面的奥数班学习时,因为成绩出色,发给我一等奖学金一百五十元,这五十元就是现在剩下的,因为是我自己挣来的,一直没有舍得花,这次打算全部捐出来的。我曾经想过:是不是自己拿出来的太少了?听到新闻报道中,主持人阿姨的话,引起我的思考:如果全中国的人们团结起来,哪怕每个人只拿出一元钱,加起来的数目很可观呢!大灾面前,感受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爱心与亲情。
突然我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猛地抬头,发现轮到我了,急忙走到捐款箱的前面,我郑重地把自己的钱放入箱中,心里默默祈祷:“加油啊!相信自己,相信我们中国人的力量,相信中国!要坚持啊!”当我转身腰走时,传来同学的声音:“谢谢参与!”同时,递给我一张小卡片,我微笑地点点头,坚定地说:“不,这是我应当做的!”这真的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陌生人之间的爱心,也第一次意识到:爱是无形的,但真的是拥有强大的力量,可以让黑暗属于过去,让光明属于未来!
3那难忘的几分钟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潮起潮落,斗转星移。记忆的星空中,繁星点点;记忆的长河里,波浪滔天。在这么多颗星与这么多朵浪花当中,到底那一颗星最亮,哪一朵浪花最美?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上午,天阴沉沉的,爸爸对我说:“电视上的新闻报道说近来发生交通事故的状况特别多,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在马路上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我听了爸爸这番语重心长的话语,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到了中午,天气变得炎热起来,正当三伏盛夏时节,树上蝉儿也在不停地叫着,忙碌了一上午的爸爸抑制不住疲倦倒头便睡了起来。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看了看闹钟上的时间,啊!已经一点钟了,素描课一点半就开始了,上帝保佑,爸爸可要快点起来送我去上课啊!等呀等呀,已经一点一刻了,我更加焦急了,再不起来可真要迟到了,我继续坐在椅子上等待,真是如坐针毡,那时候在椅子上多等一分钟就像多等了一年似的。一点二十了,爸爸终于起来了,他连忙对我说:“儿子,快点,要来不及了!”我飞奔下楼,爸爸赶紧骑车送我去上素描课。
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碰巧是一个90秒的红灯,我焦急万分,离开始上课只有2分钟了!爸爸置危险于不顾,不管三七二十一,竟然--闯红灯!我心中涌起了一股说不出的滋味,爸爸不是教育我“生命只有一次,要遵守交通规则吗?”为什么他要闯红灯呢?
或许,爸爸是不想让我因上课迟到而受到老师的批评,然而,即使有再多的理由,爸爸也不能这样啊,他不正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吗?我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还是令我记忆犹新。那几分钟令我难忘!
4难忘的几分钟
六年级了,一次数学考试后,老师当场就把试卷改好了。
放学后,数学老师要我们全班留下来,只见老师拿着一叠纸,看起来是我们班的测试试卷。“接下来报分数”老师说。
只剩下几张试卷没有报分数了,还没报到我。我用手将双耳紧紧按住了,可老师说的几个字还是不停地向我耳朵里钻:“余珂立,83分!”老师说得每一个字就像一只只锤子敲打着我的心,敲打着我的全身。
发下试卷我仔细一看,都是我会做的,都是我粗心大意而造成。就是这短短的几分钟,使我知道了粗心大意的后果,它像一把锋利的小刀刻在了我的心中。
5难忘的几分钟
早上,周老师早早地就到教室,因为周老师要收捐款的钱,这些钱都是给灾区的钱。
周老师认真地记着钱,怕写错了、算错了。
同学们有的捐500、有的捐210、100、50、25、20,还有的捐10、1……这都是同学们的一片心意,可有同学还想献出爱心,就是没有零花钱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明天还要捐。”
自己班的“救命”钱越来越多,高兴极了。
最终,我们班的钱数是24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