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缕阳光的作文
那天,我刚升初一。开学的第一天,老师正在点名。她急匆匆也跟到教室门前,喘着粗气说:“对不起,老师,我来晚了”全班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她的脸也微微微泛红,不知是由于急匆匆地跑过来而导致身体发热,还是因为全班人盯着她而脸红。老师先让她在门口站着,继续点名。当老师点名小蓥的时候。她举着手迈着小碎步说:“老师,是我,我就是小蓥!”正当她准备要进来时,老师又严厉地说:“我让你进来了吗”她又停住了脚步,眼神空洞,呆呆地站在那里,像一尊雕塑。终于,老师点名完了。走到门口问她说:“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别人都能提前到,你为什么不能?”教训好大一会儿后,老师才让她进来,并且说到:“同学们,千万不能向她这样!”我观察到,她的眼神有着一丝丝沮丧。开学的第一天,我不认识任何一个人,唯独对她,印象深刻!像一缕阳光,照耀着我初中学习前进的脚步。
有一次学校里组织体检。到称体重的时候。“我的天呀”我大声地尖叫起来,“怎么有一百多斤啊!”我心里想着。于是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减肥到90斤。我找到了平时比较好的朋友,想要他们放学后陪我一起跑步。但是,无不例外,他们都拒绝了我,不是放学后要早点回家,就是要写作业。我又问了小蓥,我以为她会像他们一样拒绝我,没想到,她却一口答应说:“好啊!我陪你一起跑啊!就当练体育,锻炼身体嘛!”
每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她一起来到操场,把书包放在台阶上,做完准备运动后。我和她便一起跑了起来。有时,我跑到一半就不想跑了,但是,她却鼓励我:“加油,继续跑啊!快到终点啦!”每每听到她鼓励的话语时,我的全身仿佛又燃起所有的力量。跟她一起冲向终点。夕阳照在她前进的身影上,她仿佛也像是一缕阳光,支撑着我跑完全程的动力。
校运会还有几天就要开始了,我初一的时候就参加了,但是没有被选上,于是,初二时,我便更加努力地练习,希望能被选上运动员参加校运会。小蓥也每天陪我练习助跑跳远。我的助跑跳远也跳得越发的远。到体育课时,体育课代表要选取参加校运会的运动员。我也心潮澎湃,希望被选上。体育课代表让我们这些想要参加的挨个挨个地试。终于轮到我了,可是我面对跑道两旁的一群人,心里顿时被紧张的海洋淹没。所以,自然跳得没多远,没有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我知道,是我发挥失常了,这根本不是我的真实水平,但是,我却依然落选了。我一个人坐在台阶上,手抱着头,不知所措。
小蓥走过来问道:“你怎么了,你没发挥好,你怎么不跟体育科代表说啊!你在重新试一下嘛,要不,去问问她看还可不可以报?”
我说:“人都报满了,还报什么报啊,班长跳得都没我好,凭什么她就可以参加校运会啊!我只是这次紧张,没发挥好,凭什么体育科代表就不让我参加啊?”
她安慰着说道:“好啦,没事啦,下次参加就好啦!”
我生气地说道:“下次!下次!哪还有下次啊,下次大家都不在同一个班上。”
她继续安慰道过了好久,我的心情终于平息下来,心想:没事,就一场校运会,下次再努力点,不要紧张就好了!她就像一缕阳光,照在我昏黑的心田上,使我的心田重新焕发生机。
自那以后,我和她便成了无话不说的最好的闺蜜。
幸福总是那么的短暂。没多久,她告诉我,她要转学了。我问她为什么?她却什么也没说,眼神里含着一丝淡淡的忧伤,脸上却强颜欢笑,我知道,肯定是她家发生什么事了!
临走前,她把我带到阳光下,轻轻拿起我的一只手,这时,阳光像一个顽皮的孩子顿时钻进了我的手里。她又立马把我的手紧紧合上,她告诉我,一定要紧紧抓住这束阳光!接着,她便走了,阳光照在她斜射的身影上,只留下一缕阳光和哀伤的我。她也停住了脚步,一阵风吹来,吹起她的长发,哀伤沿着头发丝飘荡在空气中,我看见她的一只手拿在脸上,似乎是在偷偷地抹眼泪。一道咸咸的溪流从我脸上流过,滴在我的手上。我拼命地追上她,却是连她的影子也没碰到,却是随着阳光的消散而消失殆尽,无影无踪。
在我最难过的时候是她安慰的我,在我最想放弃的时候,是她鼓励的我,而此时,那缕阳光又在哪里呢?我紧紧地握着那缕阳光。昏暗的操场上,只剩下一个独自哀伤的我,一滴泪水和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