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本之旅作文
今年暑假,我期盼已久的日本之旅终于到来了。那天,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来到了萧山机场。我们跟着旅行团登上了“全日空”的波音——-737飞机,踏上了快乐的日本之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漫长飞行,飞机终于穿出了厚厚的云层,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无边无际、瓦蓝瓦蓝的太平洋和一个个美丽的海岛,有些小岛上还布满了一排排风力发电站呢!我们的飞机沿着海湾轻轻地掠过海面,像小鸟似的降落在建在人工岛上的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在去宾馆的路上,导游LiLi和领队朱朱姐姐向我们介绍-——日本是个人多地少的岛国,面积有37.78万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2亿之多;日本火山、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为了减少损失,他们的房子都有抵抗七级地震的功能,而且在全国各地布满了一台台先进的地震监测仪,它能快速而准确地监测到地震,电视台并能在3秒钟之内从电视上发出警报,疏散群众。我在当天晚上住的宾馆的大堂里就看到了一台正在工作的地震监测仪,它还没有我的身高高呢!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历史悠久的大阪城公园。大阪城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古城,是丰臣秀吉所建,它是大阪的象征。大阪城里里外外共有三层。它的城墙是由巨大的石块砌成的,十分坚固雄伟,第一道和第二道的城墙底下还有很宽很宽的护城河,第三道城墙围着天守阁而建。天守阁外有五层,内有八层,从天守阁顶层可俯瞰整个大阪城周围的美景。午饭后,我们来到了宽敞、明亮、整洁的“新大阪”火车站,那里有自动的售票、检票系统和分类垃圾箱。不一会儿,一列鸭嘴型车头、银白色车身的列车准点来到了站台,这是日本目前最先进的N700型“新干线”列车,刚刚于去年投入使用,最高时速可达340公里。进入干净明亮的车厢后,让人惊奇的是车厢内异常安静,没有人大声讲话和接打电话。经过15分钟高速而平稳的运行,我们来到了艺术般的京都车站。京都是日本的古都,那里的道路横平竖直,呈棋盘状,是仿造中国唐朝长安城而建,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城中有古老的皇宫、高高的塔楼、神秘的寺庙和神社等建筑群。
第三天,我们离开了“本田”公司总部所在地——滨松市,前往举世闻名的富士山公园。一路上,我看到了美丽的日本乡村和一片片整齐的茶园,更令我诧异的是茶园里布满了一台台用来给茶叶除霜的高高的风扇。我们的大巴一路行驶,路过了一个小渔村,高耸入云的富士山隐隐约约地映入了我的眼帘,而高速公路的另一边是深不可测的太平洋,那真是一幅壮观的画面啊!不一会儿,我们进入了富士山公园,远远的我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硫磺味,看到了升起的浓浓白烟,走近又听到了不断有温泉涌出的声音,真让人毛骨悚然!这就是号称“大地狱”的活火山——“大涌谷”。涌出的泉水温度高达80多度,一个白白的鸡蛋放进去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黑蛋蛋,俗称“黑玉子”。“大涌谷”底下的“芦之湖”等五个火山喷发形成的堰塞湖,它们在云雾缭绕的山谷中,像一颗颗富士山公园中闪亮的明珠。午饭后,我们的巴士行驶在“之”字形的爬山公路上,向富士山进发。富士山是日本的第一高山,高达3776米,她是日本人民的圣山,也是日本的象征。富士山呈圆锥形,像一把悬空倒挂的扇子,称为“玉扇”。她是一座睡眠火山,山顶上留有一个火山喷发形成的圆圆的火山口。她像一位羞答答的少女,时常躲在云层中,一年中只有50几天露出真容。这次,我幸运地见到了她!她顶上飘满了一圈厚厚的云层,好像一顶美丽的雪白帽子呢!经过一段“音乐路”我们来到了富士山的山腰上。山顶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火山灰,上面寸草不生,和山下茂盛的数木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富士山真是一个角度一个景啊!实在太美了!
第四天,我们离开了富士山公园的温泉酒店,向日本的“心脏”——首都东京进发。在进城的高速公路上,汽车密密麻麻的,排成了长龙,像蚂蚁似的慢慢前行。两边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更让我惊奇的是两楼之间的距离还没我的尺子长呢!那天,我们参观了庄重典雅的皇居二重桥,可俯瞰整个东京美景的东京都厅大厦,东京湾的“彩虹大桥”和热闹繁华的银座商业街。五彩的霓虹灯把夜晚的银座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真让人流连忘返!
第五天,我终于来到了日思夜盼的东京迪斯尼乐园。它被称为“亚洲第一游乐园”,是通过填海造地建成的海上迪斯尼,包含世界市集、探险乐园、西部乐园、动物天地、梦幻乐园、卡通城和明日乐园等七大区块。当我进入迪斯尼的大门,就像来到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童话世界,到处都是欢乐的音乐和舞动的人群。这里真是儿童的乐园和成人的未来世界。当我正在享受节目的快乐时,忽然看到了一个感动的场面——一位年迈体弱、下身瘫痪的老奶奶在家人和服务人员的帮助下坐上了游乐轨道车,开始了她快乐的“白雪公主冒险之旅”。当旅程结束时,她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夜幕降临时,经过漫长的等待,我终于坐上了“飞溅山”的圆木舟,驶向了居住着许多卡通小动物的美国沼泽,时而我们的小木舟被急湍湍地冲上了小山坡,顷刻间又随着瀑布急速滑落;时而小木舟缓缓漂动,畅游在神奇的卡通世界里,真是充满了惊险和美妙!来自五大洲的男女老少们在东京迪斯尼享受到了无限的欢乐。
第六天一大早,我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国的旅程。日本虽然是个小国,但非常美丽整洁;日本虽然人很多,但是他们工作和生活非常有序,因为他们大都在广阔的地下空间活动;日本虽然资源缺乏,但他们非常勤奋专业,通过科技创新积累了大量的财富!我真正体会到了科学和知识的魅力,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
再见了,日本!今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