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百草萧杀,万木凋零。大地便像是睡去一般,一切显得毫无生机,满目萧然。冬,真的如此凄凉、悲伤吗?不,这不是我眼中的冬。我赞美冬季,冬季也确实有太多值得我赞美的地方。在我眼里,世间再也什么能赛得过冬的洁净、一尘不染了。在冬季,最美的算是雪了吧。大雪过后,漫山遍野都披上了银装素裹,放眼望去是一片耀眼的世界,玉树琼枝,山...
9. 听爷爷讲“鸡毛糖”故事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外公带着我和弟弟来到了廿三里的拨浪鼓广场。刚来到广场,弟弟就直奔着一尊雕塑跑过去,还不停地东瞧瞧,西摸摸。我也不禁跟着好奇,只见这雕塑是一个叔叔头顶着大草帽,肩扛着货郎担,手摇着拨浪鼓,形像十分逼真。外公看到我们这么好奇,走过来亲切地问道:“孩子,你们想听听外公当年鸡毛换糖的故事吗?...
10. “鸡毛糖”故事
听妈妈说,她儿时和小伙伴们在家玩耍的时候,每次听到“拨浪鼓”的声音,大家都要高兴地往外跑。只见一个叔叔手摇着“拨浪鼓”,肩上挑着货郎担,嘴里大声吆喝着“鸡毛换糖喽……”这时,妈妈就会吵着让外婆回家拿鸡毛换糖吃。听了妈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