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爸爸妈妈作文
妈妈有时常问我:“梦瑶,还想你爸爸不?”“不想了。”我总是轻描淡语几句话敷衍了事。我知道妈妈不希望听到有关爸爸的任何消息,从我懂事起,便知道“爸爸”这个词汇对于我们这个小家来说就是个禁忌。“想他干嘛,你应该知道我们这个家还不是因为你爸爸才变成这样,七零八碎的。这么多年来,他有关心过你,还不是我一个人辛辛苦苦拉扯你长大。不要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有什么心理负担。”妈妈总是这样说,其实我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妈妈心里比谁都难过。其实我渴望,有一个能疼我爱我,撑起我们整个家的爸爸!小时候,半夜常常被妈妈的哭声给惊醒,妈妈是多么的要强,总是一个人偷偷的在被窝里哭,却从不让我知道。这么多年来,她含辛茹苦地把我一把屎一把尿地拉扯大,有多么不容易。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老师们问同学,谈谈你们心中的爸爸,教室里便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原本安静的教室一下子变得热闹无比。我孤零零的站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我仿佛与这幅画面显得格格不入。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逃离这个令我羞愧而又尴尬的场面。我心里有几千万个的不愿意让大家知道我没有爸爸,我明白同学们就知道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也不会笑话我。可我就是忍受不了这些四处传来的怜悯和同情的眼神。我多怕有些调皮的同学们,把这件事情闹的“满城风雨”,那样我会更加自卑觉得自己就是那么低人一等,永远抬不起头来。在我的记忆里,属于我们这个家的不只有这些破碎不堪的回忆,也有温馨的回忆。
听妈妈讲,小时候,我身子骨比较弱,三天两头的就要往医院里跑。那天晚上,妈妈在看电视,爸爸在睡觉。突然,我肚子痛,妈妈见了,忙把电视关了,叫醒睡觉的爸爸,爸爸迅速穿上衣服,爸爸和妈妈一路推着自行车把我送到医院,到儿科去检查,医生检查了说:“是感冒了,只要吃点药就行了。”于是,给我们开了一张单子,让我们去捡药,捡完药,我们便回家。
到了楼下,爸爸又把我从一楼背到五楼,我躺在爸爸温暖的背上,都快睡着了,爸爸却累得满头大汗。妈妈给我倒了一杯水,让我吃药。我吃了药,妈妈又用湿毛巾给我敷额头,给我退烧。第二天,我的病就好了,但我发现爸爸妈妈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说也说不完。
可是,爸爸我不懂,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和妈妈离婚,为什么让我代替您来照顾妈妈?我还只是个孩子,我太累了,真的很累了。我多么希望你能包容一下妈妈的无理取闹,跟她道歉,而不是硬碰硬,死要面子,将我们原本幸福快乐的家变成今天这副模样。只要你和妈妈道歉,说一声微不足道的“对不起”,现在我们这一家人会很幸福。你们互相原谅对方,我至于这么累吗?我真的太需要您了。您为什么就那样拂袖而去,就没有一丝丝的不舍之情吗?狠心留下我们母女俩,让我们孤孤单单,生活在一片无边的黑暗里,见不到一丝光明。
妈妈我非常爱您,也非常感谢您,感谢您那么多年来对我的照顾,对我付出的种种心血。我真的不明白您为什么要和爸爸离婚呢?如果您不那么斩钉截铁签下离婚协议书,我今天就不会写这篇作文了。我多么希望能有一个宽大的肩膀撑起这个家,撑起我们母女俩心中的那片天地。有时候,想想我的眼泪就会默默地流下来,那是悲伤的!为我们这个家而悲伤!有多少次,我在心里努力的对自己说“我不是别人,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在我的世界里没有“哭泣”这两个字,我要坚强,我要比任何人都要坚强。”多少次,我痛恨您和爸爸,痛恨上天给我安排的不公平的命运,痛恨生活的残酷无情!我嫉妒,我要发泄!多少次,在心里呐喊过,挣扎过。
可是现在,我想清楚了。我不会重蹈覆辙,我的未来会充满欢乐!充满阳光!充满我的理想!我不会像你们那样,我一定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