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假日里,我闲着没事干,到处溜达,无意之间却看见妈妈在包饺子。我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去学一门手艺。我吵着要学,妈妈被逼无奈,只好答应了。
我先去把手认真地洗干净,就开始干起来了。我拿着一张圆圆的饺子皮,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放肉馅。我一放就放了很多肉馅,接着就开始用食指头轻轻地往饺子皮的四周沾上水,最后对折把皮粘在一起,反复替它“按摩”了几下,让它牢固。很快第一只饺子大功告成了,我和妈妈哈哈大笑,原来我包了一个“胖将军”!
经过上次的教训,我拿起第二块饺子皮,这次我把肉馅放得很少,水也围得很少,我把它给沾合起来的时候,我们又笑了,这一次我又包出了一个“瘦小兵”!妈妈对我说:“孩子,包饺子时放的肉馅要适中,不多也不能少,围水也是一样。”
经过前两次可笑的教训后,妈妈亲切的教导让我顿悟,我决定要做到NO.1。当我拿起熟悉的饺子皮时,暗暗地对自已说:“加油!相信自已!”我这次往饺子皮里放了不多不少的肉,然后拿起筷子,沾了适中的水,把它沾到饺子皮的周围,对折一合拢,还小心地捏出一些花纹。这一次,我和妈妈再次笑了,笑得更清脆了,因为,我终于包了一个像模像样的“花姑娘”了!
当我把包好的饺子与妈妈包的放在一起时,简直分不出什么两样。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当你想要取得成功,却不肯付出汗水,那你取得的只有失败;当你想要取得成功,你付出了汗水,成功终究是属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