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心的一件事作文三:我开心的一件事
近来,最高兴的一件事,莫过于去南京玄武湖游玩了。
5.1小长假的第一天早晨,我这个“小懒虫”本想美美地睡上一觉,却被大嗓门妈妈叫醒了,“儿子,快起来,我们去旅游。”我一听,瞌睡虫立刻被驱赶开,一咕噜从床上爬了起来,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
一路上,可能是我心情好的缘故,觉得周围一切的事物是那么的美好。天上的云彩似乎在对我微笑,公路周边的建筑、树林、小草、小花…….都像赶集似的向车后奔跑着。窗外的空气也变得甜丝丝的,我不禁贪婪的大口大口呼吸。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南京玄武湖。
我们一家三口跟着人流走进了玄武湖正门,穿过高高的南京明城墙,来到美丽的玄武湖畔。一眼望去,公园里人头攒动。走过一段堤岸后,我们来到绿树怀抱的假山前,假山上的石头奇形怪状。有的像一条正从水中高高跃起的海豚,有的像“童子拜观音”,还有像顽皮的小猴子……
走着走着,我发现湖边有一支弯弯曲曲快要压弯路面的“长龙”。走进一看,原来是等候划船的游客。放眼望去,湖面上已有几十只小船在水上飘荡,很是惬意。我们来到另一个卖票口,这里的人不多。我们交了钱,租了一条脚踏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颤颤巍巍地上了船。爸爸一边负责掌舵,一边负责踩踏板;妈妈负责照相;我嘛,当然是负责摆pos。小船慢慢地离开岸边,驶向湖中。看着爸爸悠闲的样子,我也想试试,“爸爸,我来踩。”我以为脚踏船跟骑自行车一样,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使出全身力气踩,结果船没有前进,反而后退。“爸爸,怎么回事?船好像不走了。”爸爸看了看我,哈哈大笑。“你在我的反方向,想一想该怎么踩?”我想了一会,试着调整了方向,果然小船儿又前进了。原来,在玩中我们也可以学到知识、用知识。我一边踏着踏板,一边欣赏湖景。岸边柳树成荫,花团锦簇,人来人往,湖水碧蓝碧蓝的。我们的船后泛起一层层涟漪,湖水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仿佛在为我加油。此时此景,我不禁哼了起来“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租船的时间到了,虽然我意犹未尽,却不得不上了岸。
玄武湖之行,我玩得很开心,当然最开心地要数划船了。这次旅游,我不仅欣赏到了美景,还明白了做事的道理:做任何事,都应该细心观察,认真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