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生活作文
高一大课堂,想说爱你不容易
高一(8)班 王盼盼
人生之旅,有太多的匆匆!老师、家长、同学们都这么说,于是乎,人生路上多了一份“来去匆匆”伴我们度过五彩生活!
尽管很充实地度过每一天,但时间还是过的如此匆匆,不经意间,就从一个初中生变为高中生,现在,我已步入高一新课堂,本应该是高兴的,可我的心中却有无限感伤……
高一已过了大半学期,早已习惯了高中生活,原以为高一是最轻松的,事实上,高一也轻松不到哪儿去。天天饱受作业的折磨,其至有时候我自认为是个命运不济的人。在多次的失败中,我变得迷茫,我一次又一次地徘徊在十字路口,我不知该如何去爱上高一这非同一般的大课堂!
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书。坐在书桌前才发现自己心乱如麻、不知所措!高一的日子是如此地繁忙。每天忙忙碌碌地学习着,来来往往于人群中有人快乐,有人悲伤。
高一的日子如此匆忙,也如此艰难。走每一步都要小心谨慎,稍不留心,就可能走错,直到满盘皆输,到那时候,就会被失望折磨得无法摆脱困难的阴影。时间不断地催促我,快快做出选择!是放弃?还是坚持?一连几天,我思前退后,难以定夺。我很想坚持,可我成功过了吗?我很想放弃,可高一是整个高中最重要的阶段,高一不学好,高二、高三还怎么学得下去?高一的岁月到底该如何去爱它?
走在校园里,独自感受着刺骨的冷风,操场上,弥漫着寂寞的气息,使我倍感忧伤。
忽然觉得,前途一片迷茫,在这个十字路口,我该何去何从?我是否该放弃一切?我还能把握自己的人生吗?
“你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手中,只有你才是自己命运真正的主宰者。”一个声音在我耳际响起。
对,我有自己的人生,我要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我不能被失败打倒,在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爬起来。也许以前,我是一只被别人掌握、摇摆不定的风筝,但现在我要做一只目标明确、搏击长空的雄鹰,去迎风斗雨,收获成功!况且,人生之路,哪会不跌倒,哪会不如意。
高一大课堂,想说爱你很不容易!我今天交出的作文能打几分呢,60分?还是0分?哎,听天由命吧!不管好差,我都要坚强。现在还是刚起步,如果在这个时候倒下,那以后怎么办?只要我坚持不懈,继续努力,那么终有一天我也会唱响一支歌——高一大课堂,要说爱你也容易!
不知何时,天空已是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了,我的眼前,仿佛有一幅美好的画卷慢慢铺展开来,那是我美好的明天……
孩子气、再走小学桥
高一(11) 罗贝贝
似乎已有十多年了,没有再路过那,每次都是匆匆坐老爸的车从大路过,忘记了那里是什么样的,只剩下回忆依旧清晰,呵,那是我最早开始懂事的地方,那桥曾夜夜出现在我的梦里,我始终是个怀旧的人,喜欢怀念过往的岁月。 ——题记
桥还是那桥,只是多了旁边的栅栏。小时候姑姑总会牵着我的手走,带我去买我最爱吃的小零食。小时候我害怕走小桥,我怕我会掉下水,因为我不会游泳。桥上题名:加惠殿小学桥。很熟悉的感觉,不禁勾起深藏的岁月,我曾日日走过。再进去,是两户矮房的人家,门口停着一辆三轮车,车上站着约模3、4岁的孩子——一男一女相对而立,女孩在哭。我想笑,笑他们的孩子气还是我再也回不去那个纯真的年代?
看到一家小卖部。常听姑丈开玩笑,提起我和它的故事。很小的时候,我因贪吃用耳朵上的金耳钉换了零食。是真是假早已忘记,或许是那时太傻,只记得某天饭桌上,姑姑问起我耳朵上其中一边的耳钉,我只是不明去向,姑丈就说是因为我贪吃,之后他就老拿这事开我玩笑。
变得异常紧张了,印入眼帘的是一所小学:加惠小学。那所魂牵梦萦的小学,我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在这里,有我的童年我的梦。在这里,拥有最童真的岁月,充满欢乐,我怀念它,毕竟我曾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
旁边再过去点的是庙,记得小时候我们那些小孩子都在这里看戏、玩耍。人多的时候,我们会从家里搬来小长凳,在这里看戏……
往前走就是一条小路,从小我就是从这条路走向小学的。雨天的时候,我会穿着雨天的红色脱鞋,打着小油伞,踏着泥泞的小路……今天又是一个雨天,感觉似乎是在昨天,往事历历在目,只是我已不再稚气。18岁的我仿佛那时5岁的心境,这条路那么熟悉,也有些漫长。
我会一直走下去,向前走,前方有我的路,还很长。不管是多少年后我依旧会记得这里,永远不变的记忆。记载着我的人生篇章。它只划下童年的一个句点,我的一生还有很多句点。但愿每段都让我如些怀念!
我,只是个怀旧的人。
记忆里,那是童年生活过的地方
——继《孩子气,再走小学桥》
高一(11)罗贝贝
新会,那个不再陌生的净土,那不是我的故乡,却是我深深记忆的地方,它是广东省江门市里的一个区。
爸爸将我从姑姑家带离,剪去一头长发,姑姑曾天天不厌其烦地用麻花绳为我纺织过美丽的梦,如今镜子里剩下一张短碎发的脸。
第一次来,可是似乎对它有种很深的归属感,来了没多久,我就习惯了这里城市的生活,学会了这里的语言:广东话,也称为粤语,比如:我们问别人几岁了。广东人会说:你今年贵庚?老爸就叫老豆,感觉很有趣,广东话不必太拘束于普通话里的平舌音与翘舌音,所以这可能也就导致我后来发音不准吧。
新会这个城市,其实也不是很大,如果要去哪里,只需要徒步就可以到达,我喜欢这种感觉或许我不需要交通工具,从小就没有学过骑自行车,以致于在小学毕业后我才学会骑自行车,至尽都还不能适应带人骑车。
有很多浙江人都在那边补鞋,听说生意很好,在长长的一条大街上,树阴下摆满了摊,而我的妈妈即是这队伍的排头,很小的时候,我会一个人乖乖地坐在妈妈的三轮车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看着妈妈的客人一个换一个,而我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折纸玩耍,每天他们都会很早地摆摊一直到夜里才将赚来的钱装起带回家生活,或许就是这样艰辛,虽然当时我家不算很富裕,可是也算生活无忧。
我喜欢新会的夜,很美。晚上休息的人们会带着家人去吃宵夜,很热闹,夜里人很多,在街上徘徊的,逛街看电影的,街旁有文化宫,电影院很热闹,总是座无虚席,没事无聊的时候,我喜欢去那看场电影。记得有一次,我捡到一位看电影人的BB机,我将它交给了门口收电影票的人,后来,那个失主来了,很感激我,给了我10元,觉得很开心,回家之后告诉妈妈,妈妈却说我是笨孩子,说要这个钱做什么,还不如那个BB机。我不懂,只是傻傻地笑。因为开心,电影院的人认识妈妈,他们常常找妈妈补鞋,妈妈都没有收钱,所以他们也认识我,每次我去看电影都是免费的。
在文化宫,节假日的时候就摆满了好玩的东西,打气球、套圈、钓鱼……我会和几个小伙伴在过年的时候去那玩,过年我们都会有一些可观的“收入”,然后去小雨点餐厅吃牛奶甜筒冰淇淋,那是很快乐的一件事。在快过年的几天里,街上也会站满了卖糖,卖衣服,卖被褥的人,这个时候,爸爸就会把节日灯拿出来卖,生意都是很好的,记得有一次,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又是快过年了,一如既往,可是我碰上了一个出国留学回来的广东人,她带着她的外国朋友来我们这里买节日灯,当时我学英语也有一两年了,他们说的话我还是能听懂几句。我听见那个广东女人说:“It’s so beautiful! I love it very much。”我听懂了,小声地和妈妈嘀咕了几句:“妈妈,她很喜欢这个节日灯,她肯定会买的,妈妈要看紧咯。”后来虽然广东女人觉得价格不是很合适,可是她还是很开心地将它买走了。看着那些人走远,我突然也好想他们一样,到国外留学,接受高等教育,可这只是我一个人的胡思乱想。
在新会生活了六年多,我对那里有着很多的回忆,不只因为我在那里生活了很久,还有我小学的快乐时光和那些小伙伴们。前几天的Q上遇到现在回湖北老家了的小学好朋友,一直都还有联系的,她说大学打算考到广东去,问我去不去,我停止了谈话,开始遐想。我说我会回去的,我们一定会再在那里重聚的,其实是我不敢想象以我现在的成绩可以考上大学,可是我一定会回去。
随 笔
高一(8)班 沈佳唯
20xx年3月14日,晚11:43分,我神经质地比白天还清晰,妈早在4个小时前提醒我早点睡觉,我用心的应了声并下定决心今晚早睡,网线没了,抱着电视机看一晚上,成了目前唯一的享受,转台看着《快乐大本营》和《春草》,一会大笑,一会皱眉,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是开心多点,还是悲伤多点,阴晴不定吧。
现在我又是怎么了,竟发了疯似的想要做数学题,先是拉开久违的包找作业本,开始埋头苦思,明知道不论自己的猪脑再怎么想都解不开别人10分钟就搞定的题目,但心还是倔强的不肯放弃,我都为自己感到骄傲。“我可以,我是聪明的。”这句立志的话,硬是被我说出了临终的遗言的味道,没有力气,我像干瘪的皮球,没有活力……
在学校,有同学曾用一个字形容我的脸,她说上面等着一个悲字,我抬起眼皮,拿起桌上的镜子看了看,很平静的说:“没有啊,跟以前一样一样的(学小沈阳的口气)。”觉得自己学的像,就呵呵的笑了几声,感觉脸有点抽筋的感觉,于是又拿起镜子照了一下,仔细的看了自己一眼,“我觉得你很憔悴啊!”同桌夺过我的镜子边照边说,“哦?!”我心照不宣的应了声,因为我刚看到自己的眼是肿着的,都不知道多少晚没睡好了,也困惑自己怎么就那么爱失眠,其实我恐惧黑夜,天黑的时候总觉得阳光被吞筮,睡觉是一种享受,可以放松一下。但我却不停在床上辗转,难以入睡。我在想什么呢?(如果大学录取通知书,像一张结婚证书,那么我想说,请跟我结婚吧!还是现实点想想会考通过再说吧!)我想的不是学习,当然也不是其它什么,我老想,为什么我睡不着呢?为什么?为什么?越想越乱,越乱越想,后来真的睡着了,摧残到精神分裂,有同学说,失眠的感觉像自杀,那我终于明白什么叫生不如死了……
现在20xx年3月15日,0:0时,新的一天开始了,每天的太阳都不同,但我们心情却出奇的相似,在家在学校我的脸上都写着一个悲字,其实不是的,我内心的快乐很少流露,悲字也不是内心的感受,有人说,我的眼神中常带着忧郁。透过我的眼睛可以看到心里装的都是泪!那眼睛里装什么呀!我心里装的可是热血,原来眼睛也会欺骗自己和别人,心灵的窗户习惯了伪装,却不自觉透露着实感……
不自觉的拿起床头的镜子。“呀!肿了N天的眼,终于恢复原来双眼皮的样子了……”懒懒的打了个哈欠,终于想睡了,有几分心喜,我的天啊,能睡真好!
舒服的躺在床上,但愿能美美睡觉,顺便做个美梦,要是能梦到数学题目的答案那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