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
“诚信”是一个平淡无奇的词,但在考试中又十分耀眼,待人也要诚信,总之,这个词在哪都显得熠熠生辉。
在考试中,有许多人为了不考那么差被老师、家长批评而违背诚信,却选择了作弊。作弊是一种不好的行为,欺骗了老师和家长,同时也欺骗了你自己。虽然看着那些红色的高分数自己很高兴,但是想想,那是你真实的水平么?作弊一次,两次,三次…。。能一直作弊下去么?当然不是,也不能。你想过没有,如果作弊被发现了,那么你就会有一个不诚实的称号,同学和老师们会怎样看你?是的,他们会不相信你,甚至慢慢疏远你……
记得七年级又一次月考,是七八年级的学生穿插考试,那时候没有老师,许多人就开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有的翻书,有的传纸条……几乎乱成一锅粥,但是没有人管,尽管这是考试。
从这以后,每次月考几乎没有作弊,只有那少数的几个人还偷偷作弊。他们不知道,如果被发现,分数可能被记零也可能按成绩的百分之五十六十:没有被发现的,那就是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