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诚实初中作文篇二:那一次我懂的了诚实
每一岁的长大,都会让我们懂得一个新的人生,暮然回首,岁月正在悄悄消逝,曾经美好的,难过的也会随时光淡忘,唯一留下的,是那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做人,要诚实。
小时候,我是一个爱贪玩,淘气的女孩,那时,我还有一个很讨厌的课程——学写字,每次到那个时候,我就会用一些方法对付妈妈,不是叫肚子疼,就是想睡觉,可是妈妈就不吃这一套,每次都要求我重写几十遍,不高兴时我还会偷偷想:妈妈到底是不是妈妈?
终于有一天妈妈有事,叮嘱我好好写字后就匆匆离开了。这一刻,我感到“如释重负”,心情不由得从阴转晴。我蹑手蹑脚地下了楼,找到当时字写得很好的姐姐,请求她帮我写,只见她手握笔管,刚劲有力,大笔一挥,几个生灵活虎的打字呈现在我眼前,我激动极了,以为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却不料妈妈竟然中午就回来了,还要检查我写的字,我顿时愣了一下,手颤抖着把纸给了妈妈,她看了一会儿,疑惑地问道:“是你写的?”
“是?。。是的啊。”我大气都不敢出一下,生怕妈妈发现什么破绽,“真的是你写的吗?”妈妈又问了一遍,还没等我回到,妈妈转身又拿了一张纸,一支笔,严厉地命令道:“好,那你再写一个这样的字我看看。”我的心猛地一颤,差点哭了出来,我畏惧地提起笔,又放下,然后又提起来,反反复复做了十几次,妈妈已经知道了全部,她呵斥道:“这么小就学会骗人了,以后还怎么办,只有让你吃点苦头,你才记得住做人要诚实。”说着妈妈的手举起来了,我吓坏了,妈妈叹了一口气,犹豫着,最后还是打了我,,那是有生以来妈妈第一次打我,也是令我至今也记忆犹新的一次,妈妈严厉地口吻,我颤颤巍巍地回答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里,永生难忘,对,做人要诚实!
那一次的教训让我真正懂得了诚实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