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作文
人生难免有第一次。不过有时候我们选的可能是对的,但还有一些时候是错误的。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地去选择第一次。先来说说我的第一次选择吧!
阳光明媚的清晨,是我精神焕发。刚一出宿舍门,一张100元大钞映入我的眼帘,看了看旁边没人,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钱捡了起来。当时我的心里想:“发了。”当时过了一会,我想起了以前我掉钱以后的心情。
我现在的心里如同两个人在打架,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最后还是做了艰难的决定,还是把钱给老师吧。吃过早饭,我便跑到级部主任办公室去交早上捡到的百元大钞。老师听我说完后,夸了我几句,我急匆匆地跑出了办公室。没想到,在升国旗时老师再次提到了我的名字,当时我的心里想开了花似的。比我在捡钱是高兴多了。
还有一次是在小学时,我借了别人几本书,可看完后,丢了两本。那可是我借的我最好的朋友的呀!如果我不告诉他也没事,但是这样确实有点不好,如果告诉他我就会赔钱。该怎嘛办啊!接下来的好几天,我一直早找那两本书,可是一无所获。
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告诉他,友情比书更重要。”当再次碰见他时,我告诉了他我把他书弄丢的事。当时他并没有生气,他说:“没事,我们都是好朋友,就当我把那些书都送你了。”我出乎意料,他竟然会这麽说。可是后来我还是还他钱了(做人要厚道)。
我觉得我这两次的选择都是对的,但我难免也有选择错的时候。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地去选择第一次。先来说说我的第一次选择吧!
每一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既有每一天必须做出的十分容易的选择,也有触及心灵的选择,这些选择有时会对你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应尽量做好每一个选择,才能冲向最终的胜利。
一个失误的选择往往导致整个结局的失败。例如拿破仑的司令格鲁希遵循拿破仑的命令去追击敌军,在四处无法找到敌人,又隐约发现自己的元帅好像正在受攻击,但是这时,格鲁希最终做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并最终导致了拿破仑的惨败并流放圣赫勒岛。一个大名鼎鼎的元帅就这样葬送在一个错误的选择上。此外,瑞典化学家金勒在发现二氧化碳误以为“燃烧”而与真理擦肩而过。可见,只有做好正确的选择才能赢取胜利。
同样,正确的选择也可以使人功成名就。例如齐恒公在面临杀管仲还是任用管仲为相的选择时成功的选择了后者,最终依靠管仲成功的辅佐而称霸诸侯;越王勾践面临失败选择了忍辱负重,卧薪尝胆,并经过十年生死,十年教训,最终击溃吴国,最后一个称霸为诸侯;三国时代蜀将赵云在汉中战役中面临蜂拥而来的曹操大军并没有撤兵或是紧闭寨门,而是勇敢的选择了单人独骑立于门外,最终击退曹操大军。可见,正确的选择才能赢得最终的成功。因此,选择的正误对任何事情都有极大的影响。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即将面临着更多,更大的选择,这些选择有时甚至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因此,做好你的选择,就会带你通向胜利的彼岸。
人生就像一张试卷,经历的最多的就是选择。虽然有些东西你是选择不了的,比如:父母、出生地……但更多的是你可以选择的,比如:你给别人的映像、你成绩的好坏……
在这么多选择题中,最难的,也是我现在正经历的,那就是学习与网络。
学习。学习可以让你从无知到知识丰富,从无想法到有想法。是他引领你走进书籍的海洋,是她为你打开知识的大门,也是他带你更了解这个世界。学习有成就,就能考上好的学校,大学出来可以有一份好一点的工作。虽说认真学习,需要很多的努力与精力,但是用你生命五分之一的艰难来换取你生命五分之四的幸福,你觉得值么?所以在我看来,学习基本上只有利,没有弊。
网络。网络就像一把双刃剑。如果你利用得好的话,他可以更好的帮助学习。因为如今的网络,基本上达到了要什么有什么的效果,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它来搜索学习资料或时事新闻。我们便可以足不出户,就把这个世界了解得很透彻。但如果你利用的不好的话,便会耽误学习。通过网络,我们可能会接触一些不良信息,或者沉迷于网络。所以,在我看来,网络及有利也有弊。
理论上讲,选择学习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对于16岁的我来说,我是懒惰的,我还不情愿把时间花在痛苦的学习上,可是为了自己的前途着想,必须好好学习。
所以,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我希望我能尽快找出答案,走到我人生正确的轨道。
漫漫人生路,人、随时随地都在经历选择。选择拼搏的人,他的生命将充满朝气;选择享乐的人,他的人生将会因此而萎靡不振。在生活中你会有所选择,在人生路口你同样面临着选择。
选择总是有所区别的。
朋友们,假如我有一颗璀璨的钻石与一颗普普通通的玻璃球要送给你,你会选择哪一个呢?经调查发现,:大部分的儿童会毫不犹豫选择玻璃球,因为玻璃球从感观上能带给他们快乐,如果作为儿童你选择对自己看起来并无很多乐趣的钻石,只能说明也许早熟了点。
选择总是有所付出的。
有一天,一只狐狸经过一个葡萄园,里面水灵灵的葡萄,让它垂涎三尺,可是有栅栏挡着无无法进去,于是,它狠心绝食三天,减肥之后,终于从栅栏的缝隙钻进葡萄园里饱餐一顿。可是,却发觉自己吃得太饱,怎么也钻不出栅栏了。面对诱惑,狐狸选择了贪婪,注定了它要亡命。所以我们的选择要择善而行,否则要付出沉重代价的。
选择总是要以德先行的。
从前,有一个人在人在荒野中迷失了方向,饥渴难忍,他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步步艰难前行,终于找到一间废弃的小屋。小屋已久无人住,风吹雨打,摇摇欲坠。在小屋中间的桌上有一把水壶和一把备用的吸水器。水壶嘴被木塞塞住,壶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要先这水先倒进吸水器,以便他人后面用水清洁,然后才能使用。”这个人拔下水壶嘴木塞开始犹豫不决:我是按纸条所说方便他人才喝,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喝了再说?最终他选择了以德先行,选择了前者。
总之人世间我们面临着各种选择,我们必须慎重待之。否则将被他人所耻,也给自己带来必然的不良后果。
生活中,我们总会面临着许多的选择,有的人会选择活好今天,期盼明天,有的人会选择回到从前,而有的人选择随遇而安,每个人的选择各有不同,但我们必须选择正确的,坚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
面对困难,学会选择。面对困难的时候,有的人会选择逃避,有的人选择勇敢面对,然而,每个人作出选择时,有没有正确对待选择?例如,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刘伟,他一生坎坷,年少时,被电激中,导致没有了双臂,使他陷入了人生的低谷,然而,他的意志并没有丧失,他在困难面前选择勇敢面对,他用双脚弹奏起动人的钢琴曲,他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要不马上死,要不就活得好好的!这句话使我学会了要勇敢面对,不到最后也不能轻易说放弃。刘伟他的成功感动了每一个人的心,他的意志征服了困难,他的选择使他走向了成功,学会选择,勇敢地面对困难。
面对挫折,学会选择。许多科学家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但有的人会选择敢于接受挫折,从失败中找到成功的方法,然而有的人会选择不加以正视,结果注定失败,于其选择逃避,倒不如选择勇敢面对,活好今天,期待明天,寻找成功的方法。
例如爱迪生,他一生发明了无数样东西,他发明电灯时,做过了无数次实验,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并没有使他放弃,他选择了坚持再实验,反复做,结果做了一百多次实验中,成功的发明了电灯,点亮了人们的家园,点亮了人类社会,如果爱迪生选择逃避,没有正视对待挫折,世界将会一片漆黑,学会选择,勇敢接受挫折的考验。
生活中往往会遇到许多选择,例如怎样选择我今后的方向,如何选择工作,如何……太多太多的诱惑,总会有许多人受不起生活的考验,选择用消极的生活态度,迷惑过去,活在了昨天,然而,我们要有对生活充满信心,积极面对生活,而不是沉迷着美好的过去,面对生活的考验,我们要积极向上,学会选择,怀着信心面对生活。
生活里,许多的选择在于自己心中的信念,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一切,学会选择正确的,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勇敢面对苦难、挫折,积极面对生活,做出正确的选择。
当一个人害怕选择时,他便被困住了。太难说是怎样的束手无策,就是在忙起来的时候,只是一昧的按照他人的日程表钻到底。而一旦闲来无事,便空得左顾右盼,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对于这样的人,我们也许会毫不犹豫地说出疯子之类的话。但说过之后,我们可以想想他们走的这一过程。或许刚开始,他们只是想少一点儿选择的烦恼。可久而久之,习惯了对他人的依赖后,自己已厌烦选择。直至最后,在长年累月中丧失了选择的能力。这一急速的演变,可能只是为了逃开因做错选择后会面临的惩罚。却不知,自己的这一逃避让自己扯上了更大的惩罚——不再懂得选择。而其实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变成这样的人。
如果说人生是一辆不断辗转前进的车,那么一个个需要选择的难题就是一个个待下的车站。我们总要自己下车,也就总得有自己选择。就算会有乘客好心地为我们按铃,提醒我们下车,但他们终究不是我们。下了车,我们还是要自己走完那一段属于我们的路。一昧地让他人帮忙,只会让我们迷失下车后的路。
所以,我们要学会选择,学会看到我们的那一段路,勇敢按下车铃,豪迈地向着我们自己的那一段路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