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我的选择
上帝让我去完成最后一项投胎做人的准备工作,也是对我做人的最重要的东西:去选择我的心。
我来到心脏领事处,管理者递给我一个遥控器,我转身踏入了操作室,对准白幕,按了一下遥控器。这时白幕弹出了一个对话框,上面写着:心脏选择。下面几排分别是心脏的类型,在类型后都有一个“预览”按钮。于是,我便一一选择,预览起来。
首先,第一类型是“善良”,我点了一下“预览”,白幕上呈现了我拥有善良的心生活在人间的图画:我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个小孩坐在大街旁,一边叫,一边哭。我向前询问他原委,得知他和家人走散,于是我将他送到警察局。帮他找回父母,没想到却因此成为嫌疑“人贩子”。被严刑拷打逼问犯罪团伙……看到图中的我被打得血肉模糊,我赶紧停止预览。看来,善良不是个好玩意儿。
我又点了第二类型“老实”,白幕上又出现了我在人间的模样:我在一家矿场上做矿工,每天在矿井里不停工作,只希望能多赚点钱回家盖洋房,可老板已经好几个月没有给工钱了,我不停地抱怨。有一天,老板让我去替他做一件事,还答应只要我做得好,付三倍工资给我,后来才发现原来让我将坍塌的矿井口堵死,听到其他矿友说井下还有人被埋,所以我执意先救人,没想到被老板的手下残忍地给杀害了……看到这儿,我又赶紧停止了预览,这老实的人结局就是这样?我不禁打起了哆嗦。
接下来的几种类型:正直、英勇、忠厚等,几乎下场都不尽人意,让我不禁开始有点想放弃做人的念想,点开最后一类型“罪恶”,画面又呈现了出来:我从一出生就被遗弃,后来连续被收养几次又被遗弃了,我开始过上漂泊的日子,年仅18岁,我开始仇恨生活的不平等,大一点了,结识了一些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的混混,又由于我流浪经历多,性子野,自然而然当上了他们的老大,我派我的手下每天到各街道各商店去改“保护费”,我的日子越过越好,我喜欢上了这种“安稳”的日子,白天在家睡回笼觉,晚上伙同兄弟们去酒吧喝酒、赌钱、吸粉,偶尔遇上些看不顺眼的人,就命令兄弟去把他“做”了,然后弃尸郊外,对不交保护费的就挑他的手脚筋……我越看越入迷,想投胎做人的心情越发的急切,我赶紧按了确定,一颗心脏立刻呈现在我面前,我打开心房,将它放入,刚闭合心门,立即就有了充实感。
我又来到上帝面前,高兴地告诉了他我的选择。他只说了一句:“这是你的选择,命中注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