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作文
面对选择,我们都有自己的观点、选项。但是我没有觉得,马上就要结婚了,我每天都在考虑我的选择是不是对的?我们会有幸福的一生吗?我们会不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一个美好的结果为我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对于爱情,我总是抱着一种童话的天真,我知道现实生活这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就是活在童话中。我前一段爱情的失败,把我伤的体无完肤,不敢再去相信,我决定了相亲这种最古老的方式。
我踏上归家的客机,我没有和自己家人介绍的女孩联系,我想等我回去以后,心情平静一下在做决定。但是回家的情节依然在我心中沸腾,我给我爸爸打了一个电话,我真想知道自己的父亲到底变成什么样子了,一年多没见面了,身为人子,我太不孝了,我父亲会原谅我的,父亲就是这样无私。
电话那头传来了声音,那就是我最想见的人的声音,我简单的告诉了一下我的行程,父亲有点激动,我也很激动。但是我们父子自己的话变得少了很多,匆匆几句就要挂断,虽然我心中有很多话语,可是还是说不出来。
三个多小时的飞机,我到了西安,来到我姐姐家。我准备好好玩一下,释放一下,痛快的玩几天再会吧。可是我已经没有了选择,家里已经给我安排好了这次回家的所有时间,相亲是第一。
我心情一万个不愿意,可是马上就要等三十了,家人的心思我明白,我只能踏上回家的列车,虽然还有不甘。
在回家的路上,我只能给家人介绍的女孩一个短信,我知道这样匆忙,人家一定不高兴,电话也说不清,还是短信的方式最为简单。
一夜的坐车,我回家了,很快就在父亲的安排下于女孩见面了,个子不高,模样还漂亮,见了我没有一丝不开心。
父亲和女孩的家人从天到地聊起来了,我们被安排在一个小房子了开始了解。通过和女孩的了解,我知道女孩子性格比较直爽,心中没有太多的想法,就是那种行就结婚那种。为觉得还是我理想的那种,再了解几天吧!
可是后来的事情发展太快,我们出去后,媒人问我们互相感觉怎样,我们都说还行。一句还行就把我们拉在一起,我没想到,估计女孩也没有想到。媒人痛快的说:“行,过几天就订婚。”
订婚,在我们这里就是结婚的意思,比领结婚证还要证实,我有点不知所然,但是我好想已经返回不了了。女孩子不错,我知足吧。我这样安慰自己,也接受女孩。
订婚定在三日后,这是我的决定,我也觉得有点草率,但是这次回家时间太短,而我心里好想开始怕失去什么?要说这是一见钟情,我自己都不信,我是在赌,一次人生的豪赌。
晚上我自己琢磨,我出门从来不参加什么,可是我却拿自己一生的幸福赌了,我以后后悔了怎么办?我们感情不和又怎么办?
太多的不安,太多的纠结,我决定在订婚前一天再去见一下女孩,看我的选择是不是对了。
又是父亲的陪同下,我们去了女孩家,我和女孩找了一个房间,又聊了起来,女孩给我的答案是:我要给她十八万,就和我结婚。我心中有点气,最后女孩让步十二万。
我觉得我应该放弃了,这不是我要的婚姻,我回到了父辈的酒桌,装出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可是看父辈们谈的更加如火如荼,我想了一会,觉得还是把女孩的要求放在桌面上,要不就跟不好说了。
没想到我的一句话,父亲脸色一下就变了很多,可是父亲还是答应了,父亲也给了条件:女孩要多少都行,但是这些钱不管是哪里借的,都由我们负责还款。我知道父亲看我年龄大了,只要能结婚什么条件都能给,再说这钱对于农村的父亲是很大一部分,也许我父亲要在农村好好受几年都不会存下来这么多,为了我父亲让步了,这个时候我有点想哭,我如果以前的日子少化一点,这个数字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可是我没这么做,我心理算了一下,这个数字估计我也就不到两年就可以还请,我不会让父亲给我拿一毛钱了。
女孩接受了我父亲的意见,我们就这样决定明日的订婚,一路上我没说什么,父亲也没有说什么。回家以后我们开始准备明日的订婚宴,我一直在忙碌,我想要在这种忙碌中忘记什么。
哥哥也回来了,就为了参加我们订婚,我很开心,可是十二万我和父亲谁都没有说。哥哥结婚时,嫂子什么也没有要,我这里不要也是一定的,再说这样说出去,外人一定会怀疑我是取不了媳妇,为了一些什么,我和父亲守口如瓶,我想要喝酒,父亲不让我喝,我一晚上没说多少话,我不停的干活。
我不甘,我就这样决定了我的婚姻,这是我想要的吗?我是不是十二万去买媳妇,我就这么无能。还记得曾经毕业的时候那豪情状语,还记得霓虹灯下的浪漫。
我们第二天理想的订婚了,我拉着女孩给她指了一下我妈妈的坟墓所在的地方,其实我是想告诉妈妈,孩子结婚了。
订了婚,婚期订在了20xx年2月28日,就是农历正月初十,快,连我自己都觉得快,这就是闪婚吗?我笑了。
订婚后第二天我们去了榆林市,晚上我和我哥哥的朋友喝了很多酒,女孩子一个人在宾馆等我,没想到我没有喝醉,女孩等我会来,接受了我,我问你为什么要接受我,我们毕竟从见面到现在也不足五天,她说这也是迟早的事,迟一点和早一点有什么区别。
我心乱了,她也在任命,难道我们都是一样,晚上她说:对我没有什么感觉。我这时喜欢女孩的直爽,没有一丝隐瞒。
一晚我们这样静静的睡着,第二天我们一起去了西安,去照婚纱,结婚的时间不足两个月,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
婚纱我们匆忙中拍完,我送走了女孩,一个人又踏上了去乌鲁木齐的客机,我本打算带着女孩一起去,可是女孩说自己那边工作还没有交接完,去不了。我心中再一次对她充满了好感,一个人做事有始有终,这样的年轻人不多。
我回去了,回去请假、借钱,我不知道选择是不是值?但是选择了就好好对人家。马上要结婚了,而我彻底接受了这样的婚姻,我相信我这次赌赢了,我喜欢女孩的直爽、有始有终,为这样的女孩值。
虽然婚姻的开始不是童话的完美,但是我会让她披上完美的华装,因为她是和我携手到老的伴侣,哪怕她不爱我、讨厌我,我相信我会拿我的真心融化,虽然我会付出很多,有时候估计自己的接受不了,但是选择了就要进行到底,一个男人不怕选择错了,怕的是没有承担,给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