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你的希望作文
有一位心理学家做过这样一个试验:将两只大白鼠丢入一个装满水的器皿中,他们都会拼命的挣扎,但只能维持8分钟。然后,在他们挣扎筋疲力尽时,放入一个可以让他们爬出来的跳板,让他们活下来。一个月后,再将这对大难不死的小白鼠,放入同样的装满水器皿,结果令人吃惊:两只大白鼠竟然可以坚持24分钟!
这确实让人非常吃惊,甚至有的人怀疑:难道这两只大白鼠的体力更加充足?错了,这两只大白鼠靠的不是自身的体力,而是心中永不破灭的希望。因为他们始终坚信,总会有一个能救他们的跳板会出现,使他们能够坚持更长的时间。这种精神的力量,就是积极的心态,或者说是内心对一个好的结果心存希望。
希望永远都会蕴藏在你的心里,重要的是,你愿不愿意去坚持。它就像一盘棋,即使你仅仅只有最后一个小小的“兵”,也要坚持走到最后,因为,你没有全军覆没,你还有获得成功的力量与希望!
它也像一盏永不破灭的灯,当你陷入一种绝望的境界时,它就会照亮你的内心,让你清楚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希望,是春天的嫩芽、是夏天的凉爽、是秋天的绿叶、是冬天的温暖!朋友,在困难中、在黑暗中,永不放弃你心中的希望,坚强的走着人生的坎坷,相信平坦的大道就在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