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养作文:姿势是修养的镜子
一个人走进饭店要了酒菜,吃罢摸摸口袋发现忘了带钱,便对店老板说:“店家,今日忘了带钱,改日送来。”店老板连声说:“不碍事,不碍事。”并恭敬地把他送出门。
这个过程被一个无赖看到了,他也进饭店要了酒菜,吃完后摸了一下口袋,对店老板说:“店家,今日忘了带钱,改日送来。”谁知店老板脸色一变,揪住他,非剥他衣服不可。
无赖不服,说:“为什么刚才那人可以赊帐,我就不行?”
店家说:“人家吃菜,筷子在桌子上找齐,喝酒一盅盅地筛,斯斯文文,吃罢掏出手绢揩嘴,是个有德行的人,岂能赖我几个钱。你呢?筷子往胸前找齐,狼吞虎咽,吃上瘾来,脚踏上条凳,端起酒壶直往嘴里灌,吃罢用袖子揩嘴,分明是个居无定所、食无定餐的无赖之徒,我岂能饶你!”
一席话说得无赖哑口无言,只得留下外衣,狼狈而去。
动作姿势是一个人思想感情和文化修养的外在体现。一个品德端正、富有涵养的人,姿势必然优雅,一个趣味低级、缺乏修养的人,是做不出高雅的姿势来的。
在人际交往中,我们必须留意自己的形象,讲究动作与姿势,因为我们的动作姿势,是别人了解我们的一面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