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念想小心愿作文
这几天,我特想吃肉。
但不是什么肉都想吃,仅局限于家禽。想着想着,我就想吃。很邪门,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已经有好几天了,特别是红烧鸡,烤鸭,之类的。
除了肉,还想吃瓜子,甘蔗,柚子,香蕉。推荐一种瓜子“阿明瓜子”奶油味的,自认为这是世上最好吃的葵花子。
昨天晚上,洗脸刷牙洗澡洗衣服,外加拖地之后,钻进被窝里,就觉得还有点什么事没做,其实说白了就是想吃点东西。
但,又怕换衣服去楼下买。宿舍的人说如果我愿意换衣服出去她会陪我。嗯,那这样再好不过了。我都拿起牛仔裤要穿了,又一想还得穿两条腿,要是穿裙子就好了,一穿就完事了。穿裙子能把人冻飞,想想又没穿。直接冒出一句;不去了。
我经常这样,说话不算数,还一会这样一会那样,善变,总之不是人。
我起身在包里翻来翻去,额的神翻出来瓜子来了,还是超市买的散的,贴标签的那种西瓜子。天哪,这是10月15号那天我看电视,看着看着我就不想看了,她躺在床上睡觉觉,我就跟她赖皮说想吃瓜子。
她就呼呼地跑楼下买来了,买来也没吃。我们躺一个被窝,想起那时我刚来这里上班的时候,老是想她。差不多一星期去一次。虽然才时隔一星期,但晚上还是没完没了的说。说什么呢,这件年龄谈论的话题无非就是考试升职,男人女人,家庭幸福。
现在倒好,我好几个月还不去一次,她倒床上十分钟不到,就睡的特香。恨的我牙痒痒,时不时的晃晃她,哎,睡着了没?睡着了没?她就嗯嗯嗯的。
那天我趁她睡着的时候,立马收拾东西走人了。临走时,我随手就把瓜子放进带的小包里面。因为她压根就不爱吃瓜子,还有她不吃肉。几乎什么肉也不吃,绝对的素食主义者,曾扬言要把素食进行到底。
也跟她说过多少遍,要多少吃点肉,不然对身体不好。人家说她一看到肉就恶心,那我怎地就不恶心,而且还感觉很香。
但这会儿我在包里发现瓜子的确把我乐坏了,而且是隔了半个月之后被我发现了它。
不容易挖,她们说如果不是忘了,早就吃光了。我说我对吃的东西不感兴趣,她们说鬼才对吃的东西不感兴趣……桔子,柚子,香蕉一阵手忙脚乱。
吃饱了,喝足了才满意的躺在床上。这会发现是什么也不缺了……我又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弟弟了,我站在楼上,看见他爬楼梯,那楼梯好险的样子。甚至让人看了都心惊胆颤。
他上楼来找到我,慌慌张张地写了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了了昨天去世了……”了了是什么意思?我还这样问他,他说是奶奶的意思。
当时就吓坏了,紧接着就不能自已地哭。哭着哭着就醒了,一醒惊了一身冷汗。梦都是反的,我安慰自己。
我第一反应就是把手机按亮,凌晨3点24分。裹着被子坐了一会,王姨醒了,她明天要去旅游兴奋的睡不着,丫头你怎么了,是不是害怕了?嗯,是有点害怕,做了一个太恐怖的梦。别看恐怖片了,有啥意思啊净吓人。
呵,从来也没看过,就这两天壮着胆子看了一点点。发了信息给朋友,还好他及时回了信息。一个信息就叫醒了,让我很意外。接近天亮时,又做了一个梦。这个不记得了……
早上本来起的就晚,还要洗头发,破头发就整了大半个小时。挺郁闷,突然想起来,快天亮时是梦到头发又变长了,其实我是心疼我的头发,长了短,短了长,卷了直,直了卷。不能说头发,一说就触到痛处了。
总之,特别特别想以前直发的时候,欠抽型的,闲的没事我偏要去卷头发,两年前我就应该记住这个教训了,我就没事找事。最后到公司打卡的时候正好7点59分。其实,我是心疼看到头发,还是忍不住忍不住的发闷。
同事又提醒说:还有三个多月就新年了,今年说完就完了,新年它说来就来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我们的日子呢,却是一去不复返了。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挖。
还有一件窝火的事,天冷了,竟找不到衣服穿。确切地说找不到满意的衣服,又是一大失败。心里就更窝火,找不到什么消气。
那个谁,你生病了也不跟人家说,好了之后才报喜讯。记得今年年初,你还说除了亲人,我是你最最重要的人。你也好久不曾看到我现在的样子了。我呢,也好久不曾看到你的样子了,且好久不曾提到你了。天冷了,特别是最近,气温下降了近十度,要记得保暖呵。
爱情这玩意,没意思。但你又逃不掉。谁说的来者,它让一个女人渐渐地忘记理想,却会让一个男人更加地坚定自己的理想。
一只手热乎,一只手冰凉,特别难受。
听人说:一只爸爸的手,一只妈妈的手。那爸爸妈妈相扶相持走了二十三年了,手温还不一样么?谬论,但手冷起来,全身都冷。心里也开始打哆嗦,真讨厌冬天,如若不是因为夏天把皮肤晒黑晒伤,相比冬天来说,我特乐意夏天。
冬天到处是冰的,冷的,捂不热的。特别是房间四壁的墙,一个字:凉
朋友打电话要我参加个什么考试,我不但没答应去参加,反而奉上一通冷嘲热讽。呵,你就这德行的,什么事还没做,就不行不行。以后别指望我再理你。啊。
其实,他不懂。我怕考试,更怕考完试那漫长的等待,像一个犯人等待审判官的生死书,一种无形的煎熬,且无时无刻地折磨着人。
手冷脚冷,这些日子,心也冷。冷就冷吧,只要有肉吃就行。朋友说:冬天的时候人都这样的。春天扭过头,隔过冬天,巴望着秋天快快衰老。
这会儿想啊,冬天有肉吃就行。小念想,小心愿。求上帝,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