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新年的作文
1过年
这个星期,我搜集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的资料:有对联、十二生肖、剪纸,还有中国传统节日的图片和文字等。其中我最喜欢中国传统节日的资料了,因为我对传统节日很感兴趣。
我感兴趣的节日中,我最喜欢春节了,因为它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的节日。
在夏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新年”。每年过年,街上挂满了红灯笼,彩旗飘飘。我和爸爸妈妈也在忙着买年货,准备走亲戚。
到了老家,把年货送给爷爷、奶奶,他们就给我压岁钱、让我放鞭炮。等到下午我就回家了。
等到家以后,我一看表,哎呀!春节晚会开始啦!我飞快地把电视打开,调到中央一套,晚会内容很丰富,精彩的节目表演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我心想:要是天天过年那该多好啊!
2过年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过年。我真高兴啊!因为又能得到压岁钱了。
过年真好!家里和平时大不一样,到处堆满了糖糖饼饼,让我看得眼花缭乱。街上更是热闹,看舞狮子的、买卖年货的……真是人头攒动、车水马龙。有许多地方舞狮子,看舞狮子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在外面的人垫起脚,伸长脖子往里望,孩子则兴致勃勃地骑在大人肩上看。许多商店里或门口都挂满了火红的灯笼、红红的辣椒和充满喜庆的中国结,这位阿姨买灯笼,那位弟弟买中国结,挂满了每家每户,也希望在来年家家户户生活得红红火火。
为了街道干净、整洁不影响市容,卖年货的摊主和水果摊的摊主都自觉的把自己的摊子从人行道上退回来。
今年的街道比去年的街道干净了,而且今年又是四十年一次的金猪年。
3过年
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都有热闹的气氛。我们全家在一起过年。
晚上,全家人都高高兴兴地吃年夜饭,吃完后,奶奶在洗碗,爷爷在看春节晚会,而我就和哥哥们一起放烟花。
这时,哥哥拿出一个“花蝴蝶”小心翼翼的点燃,不一会儿,开出一朵金黄的的花,到处乱飞,过一会儿又是绿色、红色、蓝色。还真是一只“花蝴蝶“啊!我有点燃了“糖果炮”那火星直冲一米高的地方,又洒落下地,就像一朵朵菊花。
这时,哥哥拿出一个“五彩珠”点燃,又喷出一到火焰,像美丽的喷泉,五颜六色的火花上下起伏,真是让人眼花缭乱。
越来越多的人出来了,鞭炮声响成一片,烟花把夜空照的跟白天一样亮,仰望星空,烟花洒下的星火如同金雨。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人们都在放鞭炮,鞭炮声一直持续袄天亮。
4记一次活动场面
比赛开始了,只听裁判员一声哨令,四个班的踢毽子小将都拿起毽子,踢了起来。
我两眼紧盯着我班的卞宋洁,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因为她的成绩将决定我班的名次。只见她不慌不忙地踢着,轻巧地一抬腿,就能踢几十个;她踢毽子时眼睛还不停地跟着毽子的上下走,两个小辫一晃一晃的,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嘴里还不停地数着。同学们为她鼓掌,为她喝彩“加油!加油……”
正当同学们喊得起劲时,突然,卞宋洁把毽子踢飞了,同学们不由得为卞宋洁担心起来。这时再看看卞宋洁,只见她一点也不慌,朝前跨了两大步,然后用脚尖轻轻一钩,毽子又在她的脚上飞舞起来,让同学们虚惊一场。
又听裁判的一声哨令,原来规定的时间到了,四个班的小将都停了下来。“二班多少个?”“213个。”裁判员统计过后,宣布我们班得了第一。
同学们拉起卞宋洁的手向她祝贺。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踢毽子比赛。
5有趣的场面
在XX年的新年,我们班举行了新年联欢会。
那天很早就到班里,发现我们班被装饰的非常漂亮,同学们都很高兴,我与大家打着招呼。这时我们班的小书法家徐建津递给我一个小纸袋,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套山水画的明信片,是他爸爸画的,他爸爸可是个有名的书画家,我看着这些精美的明信片很喜欢,连声道谢。
不一会儿,同学和老师都到了,主持人宣布联欢会开始,同学们的情绪都很高,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到我了,我为大家表演了一个魔术,同学们都很惊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杨帅表演的吹笛子,他第一次上台,刚吹了一下,声音很刺耳,他看了一下笛子,对主持人说:“我忘加膜了,先去加一下”。过了一会儿,杨帅有上台,可又忘了加水,我们有等了一会儿,最后我们终于听到了杨帅的笛声,真不容易啊。欢笑声,鼓掌声此起比伏,我们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次联欢会很有趣,希望我们明年的联欢会更精彩。
6温馨的场面
她带给了我那份温馨的场面。
清楚记得,去年的那个秋天,那天雨下得很大,我正骑着自行车快要赶到学校。突然,一个小朋友走到到我前面,我来不及刹车,心中想着靠到边上去。可那时我已经重重的摔倒了地下。
泪水,刷的一下从我的眼眶里冒出。疼痛已让我爬不起来了。可是突然一个甜美的声音出现在我耳边“小弟弟,没事吧,你要不要我扶你起来?”我下意识的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个陌生人。她的眼里充满了关切。她看到我的腿受伤了了、正在流血,连忙从包里拿了一块手帕细心的擦去了我脚上的血。顿时,我被这温馨的场面所感动。腿也没那么疼了。
她关切的叮嘱了我,叫我以后小心,便走了。
直到现在我还是想要找到那位她,她带给了我温馨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