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年喽!过年喽!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放鞭炮,好不热闹!
我家也不列外,老爸老妈早早的就买好了年货。原本冷清的家一下子就充满了过年的味道。今天是除夕我们一家可热闹了。
爸爸忙着贴春联。你瞧,上联是春回大地,下联是福满人间。
忽然我看见爸爸把福贴倒了,我忙喊:福倒啦,福倒啦。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的谐音啊!
贴完了春联我们一家便乘车来到了奶奶家吃年夜饭。亲朋好友围着大圆桌聊起了家常。而贪吃的小表弟则在厨房里转来转去,想先吃起来。可大人们却不理他,害得他像跟屁虫一样结果碰了一鼻子灰。在大人们的闲谈中,年夜饭做好了。
看着这些美味家肴,垂涎三尺终于开饭了,我狼吞虎咽,好不费力气就把一碗饭消灭了,大家看着这狼狈样,哈哈大笑。该敬酒了,我端起酒杯对奶奶寿比南山不老松。
然后我学着大人的样子,喝一口,咂砸嘴,好酒好酒。爷爷笑呵呵地说:“我们的小乖孙子长大了,会用对联了。”奶奶脸上笑出了一朵菊花说:“祝我们的小孙子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吃完了饭就该放烟花了。只见爸爸从车里搬出了一个大纸箱子。我们凑近一看里面全是烟花爆竹,从大到小,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看得人是眼花乱。大人们把大个儿的全搬了下来,放在了距房屋二十米的河边,点着了,大约过了三四秒,“嘭”,只见一道火光划过天空,霎时,在夜空中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花,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我站在屋外入神的观赏着这场烟花盛会。
放完鞭炮该爬门了,听说这样会长高,我每年都爬门。炮放过了,门也爬了,该拿红包了,给了我一个红包,神秘的对我说:一定要放在枕头下哦,这样可以给你带来好运!
该回家了,我和爷爷回奶奶一一告别。一路的烟花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