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打算_900字作文1
新的一年就要来临了,对于新年,我们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和期望。对于我们全家人来说,旅游就是我们最大的一个计划,我们家新年的打算自然也要围绕着旅游展开啦!
当旅游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要享受旅游就要提前制定要一份出色的旅游计划,这样可以让你在出行的过程中省心省力,更好地享受假期。
就说去年我们家去南岳衡山看雪吧,在网上报了湖南当地的旅行社出团,下了高铁就有导游接,住宿自己在网上选好,吃、住都很满意,价格比在广州报每人省了几百块。尝到甜头的我们。决定今年新年再出行,还要是自助游哦。自助旅游不同于跟团游,吃住行等所有事项都得自己安排。在出行前制定一份完整的旅游计划,既可以省事省钱,还可以避免很多遗憾,何乐而不为呢 ?妈妈让我先制定计划和选点。“组织”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可是要表现好一些哦。因为我们打算去马来西亚旅游。于是乎我通过资料收集知道首先我们确定护照的有效期,定好目的地再上网登录这个国家和地方的领事馆的官网,查询一下自己签证所需的资料(顺便说以声,自己签证便宜很多哦),做好准备工作。再来就是要提前订好酒店,签证好了就上网查定最便宜的机票。确定初步的行程,开始找寻资讯、安排更详细的行程等,出发以后,每天还得张罗生活事宜以及安排参观活动,这都是必要的工作,也都要有计划才能一一完成。
在这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很多。自助游原来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依赖性太强的人、有时间限制的人、毫无自助旅游经验、凡事存有畏惧心理的人都不适合。因为我们无法预知在旅行中会有什么状况发生,无法随机应变的人往往会把自己陷入更困窘的境地。我的父母年轻时就曾做过背包族,我相信我自己因为常年进行游泳训练的缘故,体力我不成问题,经验嘛可以累积,更何况越是遇到困境越容易发能激发我的个人的潜能。我还有意识的开始背旅游中所要用到的英语句子啦。再有,我还会带上好易通---我的翻译好帮手,熟记当地的报警求助电话。怎么样,我的准备功夫还行吧?
不论这次成行与否,我都受益匪浅!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假期不要宅在家里,多出去看看,旅游可以用到你的地理知识和多种语言。
多出去走走是我们家新年的打算,希望也可以成为你新年的计划之一,让我们大家一起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