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红包_900字作文2
新年到了,这是我们中国传统的新年——春节,到处都是那么喜庆热闹,鞭炮和爆竹的声音不绝于耳,大家都纷纷以这样的方式来宣告自己对于新一年的期盼。
以前,过年就是一家人团圆的机会,和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刻,那时候的过年可谓是非常隆重且神圣的一个节日。希望与家人团聚,与朋友欢聚是出门在外的游子们唯一的心愿。那个时刻是多么的温馨、美好。然而在我们这个社会,在我们这群青少年之中是完全颠覆这件事情,过年收利是是他们唯一的目的。
现在的过年,对于青少年来说,是很好的赚钱的机会,“礼尚往来”无非就是你送我钱,我父母送你钱。他们也许从未想过,他们手中的“小金库”其实就是父母间接给的。
过年期间,忙了一整天,整个人都像掉了魂似的,仿佛探望亲朋好友只是一个任务而已。那天,我经过父母的房间,不经意听到了他们的谈话......
“唉,这个过年我都不怎么想过了,现在忙着盖好那房子,资金根本就不够用!”妈妈叹气说道。
“过年嘛,就是要和和气气的,说什么丧气话,过个开心年不好吗?”爸爸安慰中透出了一丝无奈。
“过年什么的,不就是要给别人利是吗?你说我们家整年在外,一年到头才回来过年,利是要是少了,有数我们小气,但他们完全不知道我们现在的状况,这年不就给他们送钱?”
听到这,我就悄悄离开了,至于他们后来说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现在手中的压岁钱,其实也就是父母在外面一直奔波劳碌所赚来的血汗钱,只是他们把自己的血汗钱同过“另一种方式”交到了我们的手上罢了。
至那时后,我把我的“小金库”都转交给了父母保管,尽管那是自己的私房钱,但对于父母来说,哪一分钱不是自己赚来的?在此我认为,把自己所存下来的私房钱交给父母,也没有负这“孝”字,因为在我们手中,只会无节制的浪费。
基于此,同学们过年回来之后唯一的话题就是自己的红包和自己存下来的私房钱都被“充公”了,本来想买这买那的钱都没有了,一直报怨。他们却没想到这一点——在花费零花钱的同时,也就是等于间接的浪费了父母辛苦赚回来的钱。在上思想教育课时,口口声声说为父母分担,但这件小事都可以无时无刻“晒”出来,和父母计较自己把多少钱“存”在了父母那里。难道父母把你养大都是免费的?以至于你如此吝啬,连压岁钱都不舍得给父母?
我的新年红包虽然被“充公”了,但是我突然觉得我懂得了很多东西,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