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作文】
踌躇地跨出家门,思索着待会该怎样跟奶奶打招呼,该怎样应付奶奶颇为无聊的话题。走过喧闹的大街小巷,仿佛这一切都与我无关,仿佛在这我是以“别人”这个称呼。脚步在这一刻停止,前面是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和一个慈祥老婆婆。小女孩撒起娇来:奶奶,我的脚走疼了,你背我走嘛!那个老奶奶笑着说:“你这个小顽皮!”说着,就用手臂把小女孩揽上背脊,往前吃力地一步一步地走。婆孙俩的脸紧紧相靠,幸福在小巷中洋溢。阳光似乎也眷顾这婆孙俩,努力地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小女孩和她的奶奶仿佛在这阳光的光环里演绎着爱的真谛!
恍然醒悟,曾几何时,我的奶奶也用着同样的姿势来传递这特殊的爱!而现在,我却抱着极不情愿的心去看望她老人家!无数忏悔。愧疚涌上心头。这时,阳光依旧灿烂,照透我的心底,拂去那一丝丝尘埃,变得纯净无暇。
忏悔。愧疚变成感恩,迎着阳关疾步向奶奶家走去,此刻的我,已经剖析爱的真谛,并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希望一切为时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