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会改变一切
托尔斯泰说过:“女人因为可爱而美丽,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一个女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处处表现出令人赏心悦目的行为举止,那么她就是一个美丽的女人,即使她的相貌很平常。
我爱我的生活,追求完美的生活,我在乎生活中的每一个小小的细节。也许我做的可能还不够完美,但是我一直努力用心去做一个细节女人,在我的词典里我一直这样认为一个注重细节的女人才是真正懂得享受生活的人,细节创造一切,人们会由女人身上的每个细节联想到——她是一个注重生活品位的人,她有雅致的情调,她懂得自己。细节决定女人的美丽、品味、健康。
有时一个人的一个细节行为便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因为人在生活中的细节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内涵、智慧、修养、气质以及对人生的态度。如果你想做个美丽的女人,请千万注意你生活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因为别人会从这些细节中发现你的心灵是否同外表一致。内外兼修,注重细节的女人才是真正美丽的女人。
细节无处不在,关键在于捕捉细节的眼睛。女人的美丽通常都在细节。那种翩若惊鸿的美只能在刹那间震慑人们的目光,而细节处才能散发出动人的光辉。因为懂得细节的女人都是善于感受生活的人,当许多人都在抱怨生活里缺少新鲜的时候,她们的生活却过得有滋有味。因为她们能够欣赏细节,从不忽视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曾经有人说过,女人二十岁的美丽不算美丽,到了五十岁依然美丽的女人才是真正的美丽。其实,这种美丽已经不是单纯的“以貌取人”了,更多的倒是没有被生活磨蚀掉的风采和体味生活的敏感之心。
懂得生活细节的女人她们不可能是那种张牙舞爪的女人,不会咄咄逼人;相反,她们会替人想得很周全。即使在她们帮助人的时候,也绝不会让你有任何不舒服或者别扭的感觉。她既给你关爱,同时绝不让对方感到尴尬。这种深入到细节处的关爱真的让你有如沐春风之感。
如果用心去看我们的周围,你就会发现,心细的女人活得多数是幸福的,很惬意,看似悠闲,其实,细心的女人在用心去生活,去关爱家人,去照顾亲友,能够左右逢缘,心在忙,内紧外松,松弛有序。
细心的女人能够持之以恒,坚持好的生活习惯,坚持自己吃饭穿衣的理念,你可能会感到细心女人有时候很娇气,很挑剔,其实,娇气和挑剔的本身就是坚持自我的选择,不盲从,不迁就,坚持原则,保持本色。
细心的女人很耐看,无论从大处还是从细节,着装让人不敢挑剔,鞋子永远是干净的,袖口永远是干净的,甚至,那个装饰用的发夹也别出心裁,让人感到自然清新。
细心的女人很干净,干净到你不忍去玷污她所有的一切,走近她,你会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气,或者是洗发水,或者是手霜,或者是特别的香水,或者,是各种淡淡的香气的融合,让你感到惬意,感到温馨。她的皮包里有抽不完的面巾纸,会在你正当窘迫或者手掏进衣袋里拿不出手帕的时候,轻轻递给你一张纸巾,让你涌动些许的感激。
细心的女人很温柔,因为细心,她能敏感的洞察你的心思,能为你考虑一切,能够耐心的为你准备所需的物品,无微不至的照顾就是温柔的一种表现,你心烦的时候,她会默默的陪在你身边,给你泡杯清茶,煮点咖啡,给你递个毛巾,然后,远远的关注着你,不惊动你的思考和焦虑。你快乐的时候,她会微笑着分享你的快乐,那种从容让你会感到自己的兴奋是否过了头,从而慢慢冷却下来,恢复平静的状态。
细心的女人有自己的经历,她有自己的故事,却总神秘的藏住一切,让你总感到她的神秘,猜不到她的背后有多少故事,她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提起自己的一点往事,叙说着如同讲述别人的故事,给你一点启迪,一点感慨,让你忽然发现身边的宝藏,让你感受生活着的不易。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生活中就是因为这些小小的不经意,造就了一群懂得细节的女人。而这些注意抓住细节、细心做人处世的人,却往往获得不经意的成功。只有深入细节中去,才能从细节中获得回报。细节是一种创造,细节是一种动力,细节表现修养,细节深含艺术,细节产生效益,细节带来成功。做一个细节之美的女人比做一个面容美的女人更容易长久地虏获男人的心。作为一个女人,细节之美就是如此重要。
一个女人,漂亮固然很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自己的气质,魅力,一个只有外表美的女人只能够被人们称为花瓶,所以女人的美,还要来自内在,来自细节。只有注意细节的女人才能成为完美女人。
因此,懂得细节的女人一定是热爱生活的,一个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会关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观察到别人未曾看见的,体会到别人未曾体味到的东西。你是个注重细节的女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