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作文
《赢在细节》这本书从销售角度说明了:没有细节就不可能有成功的销售。当你不注重销售细节时,也就是你在走向失败。一开始,看了这些话,觉得很不开心,更不可思议,但看完这本书,我也敢肯定了这一点——赢在细节。
细,是从外到内,从上倒下的,方方面面都要细。一开始便说一名推销员必须要武装自己,不只是能力,外表,礼节,语言,行为,同样重要。整个人的外表的点点滴滴也是不能忽视的,在又是做到心也细,作为一个推销员平时要建立自己的“档案”。及时找到自己所需的信息和资料。如:订立计划学会自报家门,记住中介人,学会预约,而预约又有几种常用的方法,如:访问法,介绍法,引导法自荐法,电话预约等。而电话预约又必须注意说话方式。预约成功后必须选择适当的时间和地点。
推销准备阶段的要务之一,就是定出目标。其实过任何事都要首先确立好目标。推销目标的制定同样不可缺少。而准备阶段的确定目标中决定整个推销成败的关键,推销是从实际出发的,理想目标也顾要遵循,但绝不是漫天要价,以至于把对手吓跑。
为实现推销目标,一定要巧设灵活制定出推销战略。如果在这一点上没有充分准备的话,在推销过程中,你很有可能把你没有计划送人的东西轻易的拱手相送。丛书中的例子明确说明了如果没有预先定出战略计划,推销很容易进行不到最后,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推销失败。
推销过程中,不光是只想这怎么应付对手,还要注意自己。千万不能泄露自己的秘密。作为一个推销元,如果泄露了实力,那就等于把自己的一切像个透明人似的占露在对手面前。有句话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可是在了解对手的时候,也要清楚对手也在试图了解你,因此要保护自己,一面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全部实力。
信息是打开成功推销之门的钥匙。它影响我们对现实评价和所作的决定。因此要学会多方面大同信息的渠道,为了解对方,就要学会靠火眼金睛侦察对方的“线索”。当你走到推销桌前时,你就得对自己要求严格点了,不仅要认真倾听对方的话,还要认真地把思想集中在事态的发展上,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就能更队的了解对方的感觉、动机和真实需要了。当然,专心倾听不仅要听懂对方说些什么,而且要发现哪些话没有说出来。对线索的研究和解时已经很流行了,因为一个线索就等于一封间接发来的电讯。
要想在推销中占主动,一方面,我们要防止对手翻看我们的底牌,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想办法摸清对手的底牌。掌握透视对方的底牌的诀窍,你才能操纵推销的全局。
推销过程中,买方往往会提出一些问题,这是作为一个推销员应逮住这个机会,大可向买方推销另一种符合他们需要,并且利润教员来高的产品。
推销远在推销过程中要做到四个别:别再有压力感的环境下推销,别被对手的人身攻击干扰,别被黑白联的把戏迷惑,别被威胁吓倒。
任何推销都是双方意志的考验,因此,顶住压力就是谈判成功的希望所在。交易双方总是在互相考验对方,互相试探对方,尽管可能是心平气和的。要堤防那种自己似乎是毫无戒备的诚实的人,他很有可能在迫使你吐露自己的机密。不要相信表面心不在焉的人,也许正在迷惑你。总之,不要坐视对方向你施加的压力,应该有你自己的立场和方式进行抵御。
作为推销员要牢记:底线策略,慎至又慎!最有力的推销是最有效地控制了底线。切忌暴露底线,是防止对手从此突破你的防守。因此,底线都是推销的王牌,不可轻视。
“既成事实”是一句外叫辞令,他又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生米做成熟饭”的意思。既成事实,木已成舟,其原则很简单,某人以出人意料的行为止自己于有力地位,而且对方还不得不接受它。这一招同样被广泛运用于商业推销中。美国以为所料制造商从华盛顿的律师出得知政府即将要施行价格控制。他立即拍电报通知他的顾客,将价格上调了整整5%。不久,价格控制真正开始实施了。这位制造商开始与每个顾客推销,大部分客户对低于5%的价格上调都很满意,这位制造商既成事实的推销大获全胜。
回盘,是商务推销得以种种要内容,用通俗的话讲,就是针对对方的要价而进行讨价还价。纵观商务推销的回盘诸策略中,除了述、问、答、辩等“动”的策略外,既静止不洞口又得以前移的策略也是十分有效的。当对方来势凶猛,气势正旺,则难以把其气焰打下去。那妈就有必要运用“你凶我静,静观其变”的策略,使其“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以平等的地位重新与你进行推销。
推销不仅是语言交流,有说有听,也是行为交流。在商务谈判中,推销者总是运用一系列的动作配合自己的谈话。所以我们不仅听其言,还要观其行,通过观察对方的言谈举止,捕捉其内心活动的蛛丝马迹,也可以对方的神情中探究其心里因素。运用看的技巧,不仅可以判断对方的思想变化,决定本方对策,同时还可以有目的的运用言语传达信息,使推销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并进而寻找对方破绽,攻击要害。
如果不敢放大胆子,揪中机会,你的对手就会抓住你的小辫子,给你致命的一击。冒险是冒那种乐意的或适度的险,而不是要你去;冒险前要认真考虑可能性,确定可能的好处是否值得去冒险;让别人参加进冒险活动范围,增强了你的“支持力”。
最佳防守进攻策略就是出其不意,提出时间期限,在推销桌上给对方一个突然攻击,改变态度,使对手在毫无准备且无法预料的形势下不知所措。对方本来认为时间挺宽裕,但突然听到一个要终止的左右期限,而这个推销成功与否由于自己关系重大,不可能不感到手足无措。由于他们很可能在资料,条件,精力,思想,时间上都没有充足准备,在经济利益和时间限制的双重驱动下,会不得不屈服,在协议上签字。
对于推销来讲,仅是一种战术是不狗的,如果你推销的战略不对,即使这种战术在好也没用的。
推销战术的选择具有极大的灵活性,有效地准备多种战术,并准备把握这种灵活性对推销来讲是十分重要的。推销开始阶段是好的战术,到了后来则未必有效;在买场是好的战术,到了供给不足时,就显得愚蠢可笑了。每次推销,你都应该不断地重复问自己这些问题:一、怎么组合这些战术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二、这是改变战术的好时机吗?三、对于不道德的战术要进行惩罚吗?四、当我实施这些战术时,对方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五、这将对我有什么影响?六、如果战术告败,我因此下不了台,会影响讨价还价吗?当你走到推销桌时,一旦遇上防御型推销对手,非常有必要搞清对手采取防御战是何种原因。
在商务推销过程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出现,有时,双方已经很难再听进去正面道理,正面进攻已经受挫,这时,你就不应再强行或强逼着他们进行辩论,而应采取迂回前进方式。在推销桌上也是如此,当双方互不相让,正面交锋也很难使对方让步时,就要暂时避开争论主题,找其他双方感兴趣的题目,从中发现对方的弱点,然后针对其弱点,逐步开展辩论,使对方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对你产生信服感,然后你在层层递进,逐步把话引入正题,涉及价格条件,展开全面进攻,对方就会冷静地思考你的观点,也因而易被说服。
选择时机在推销中的重要性比其它任何的因素都重要,它的作用贯穿整个推销过程:我们应该何时与对方推销?我们在什么时候向对方提出这个要求才合适?在这个阶段向对方施加压力何时吗?推
销到了现在我们是否可以结束了?推销的每一进程都要在良好的时机下推进,时机把握不当,你可能还没开始与对方推销就遭到失败,也许你很快就可以与对方达成协议了,但因为你没有把握时机,就不得不再继续与他讨价还价,由此你的利益又受到了失败,所以,时机有可能帮你应的推销,也可能让你把整个推销搞得很糟,一切就看你如何把握了。
面对顾客要注意八大细节:一、发挥自己的谈话魅力,通过短时间的接触和谈话来取得对方的好感,因此要注重语言艺术。二、用微笑打动顾客,因为微笑可以建立信任,表示友好的意愿表明一对顾客交谈抱有积极的期望。三、围绕目标下苦工,任何伟大的推销员都有自己的推销目标,并为之而连苦功。四、刺探购买的底细,推销是为了让顾客买产品,这就需要在推销刺探其底细,方能成功。五、说话也需要技巧,切忌实话实说。六、掌握以退为进的伸缩技巧。七、赢得顾客心灵的绝招,借助证人顺利的进行推销。八、把顾客的面孔和名字可在心里,推销员如果能够把顾客的面孔和名字可在心里,那没就意味着已经成功一半,给工作带来极大的方便。
推销必备的观察细节的能力:一、能满足的就满足,首先让顾客有满足感,否则就会推销失败。二、某头顾客的好奇心。三、当着顾客的面示范,使顾客信任度提升。四、让小故事发挥大作用,学会用小故事吸引顾客。五、付出一大片关爱的心,真心打动顾客,才能获得完美的结局。六、把话题拉的越近越好,尽早找出共同的话题。
最哈是信心是推销成功的第一把钥匙,了解真正的自己是可贵的发现,你可以了解自己的能力,体力,智慧己心灵的力量加以利用,开创富足,充实人士。发觉内在最大的本能,一切都操之与己,克服恐惧,引导你在自己所属的领域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