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7时55分,一个风一般的身影穿过各种各样的早餐摊,嘴里还说着“要晚了”,“要晚了”的话。这个身影就是我—希西。我是一个假小子,留着男生的短发,穿着干净利索的衣服,脚蹬一双运动鞋,这可像极了一个男生,但我偏偏是一个女生,而且长得很漂亮,这是真的,不信你看:我有一双如溪水般清澈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不点而且红的唇,精致的瓜子脸,美得不要不要的。但我做男生丝毫不比女生差,俊俏的很。做好生多麻烦啊,做男生干净利索一些多好啊!
当我喘着粗气毫无形象的直到六(6)班教室门口时,发现几十双亮晶晶的眼睛在盯着我看,原来已经上课了。我红了脸,直到老师让我回座位上我的脸还红着呢!我坐到座位上边拿书边想:今天我为什么那么倒霉呢?平常我6点40分准时醒的,今天7点50分才醒,难道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我正在想的时候,我同桌张居安给我递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希西,你今天怎么来晚了?我给他写了一句:今天起晚了。他没有给我再传。我心不在焉地听完一节课,心里还在想今天发生的事。
下课了,我唯一真正对我好的朋友张小可一来就问我:“大胆希西,今天竟然没有与本宫一起走,你可知罪?”我连忙低声下气的说:“小的知错,小的知错,大人息怒。”小可终于笑了,拉着我的手出去玩了。小可看我愁眉苦脸的,就对我说:“希西,不要愁眉苦脸的,一天能有多少开心的时间呢,要时时刻刻保持着开心,快乐的心情,要好好利用自己的时间,不让时间浪费。”我听过小可的话,心里安心多了,同里心里还有一丝愧疚,因为我上课没听讲。我正想呢,小可突然拉着我的手飞奔起来,我一脸迷茫地看着她,小可见我迷茫的表情,边跑边对我说:“傻瓜”,上课了!这时我才想起来,真倒霉。
放学了,我一如既往的在一个路口与小可说完再见,快走到我家小区时,奇怪的事发生了,我看到了一个有着尖耳朵,穿着华丽服装的美丽的精灵正在奔跑!我悄悄地跑过去,想要看一看,却发现那个精灵后面还有一群穿着士兵衣服的精灵!有一个精灵士兵发现了我,它给它的同伴们说了一句什么,竟然逃跑了!我正在疑惑着呢!一个动听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是你救了我吗?”
我回头一看,是那个美丽的精灵。我抓了抓头发说:“只是有一个士兵发现了我,然后它们就跑了。”
“哦,是这样啊,但还是谢谢你。”精灵说
“你真的是精灵吗?”我问
“是的。”精灵回答
“你真的挺善良的,我能去你们家住一段时间吗?”精灵说
“谢谢,可是我害怕有不怀好意的人发现你,他们会把你抓起来的。”
“没关系,我可以变小的,只是你得保护我。”
“没问题,交给我了。”
“你真好。”
……
我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很久,我也了解到到很多,精灵名叫诺莎,她是精灵五五国的公主,前几天,她的小姨造反了,把她的爸妈都给杀了。这不,现在她还要杀诺莎,她无奈之下逃到了人类世界,之后就是我看到的了。我们聊得忘了时间,一眨眼,天都被擦黑了。我对莎说:“我们快回家吧!”诺莎立刻变小了,小得只有手掌大,我小心地把她放进衣兜里急急忙忙回家了。
到了家里,家里仍没有任何人冷冷清清的,我讨厌爸爸妈妈,她们整天都忙于工作,根本没有关心过我。我们以前是那么的恩爱,可是现在呢,他们眼中只有钱。我流下了一滴眼泪,诺莎见我哭了,赶紧变大来安慰我。我扑到诺莎的屋里试痛哭了一场。哭罢,我对诺莎说:“诺莎,你在失去父母的爱的时候是不是也像我一样伤心呢?”
“是啊,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因为她们已经走了,但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爱着我,我也爱着他们,这对于我来说,已经够了,即使再伤心也没有用了。”诺莎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无奈与伤感。
我听了这一番话,心里好受多了。我对诺莎说:“诺莎,有什么方法能击败你小姨吗?”
“有啊,应该是精灵……,恩精灵之心,对就是精灵之心。”诺莎说
“那是什么,是要把一个天使的心挖出来吗?”我不角的问。
“不是,那是一条项链的名字。它拥有无尽的法力,但没有几个人能够得到它。因为想要拥有它,需要经过三个考验。1、受烈火焚身之痛。2、先看寒冰之冻和高峰之跳。”
“我相信我都可以。”
“真的吗,没有一个像你一样小的勇敢的人敢挑战它。”
“我相信我可以打破这项记录。我没有什么好牵挂的,即使死也值了,那可是救了一个五五国的精灵啊!今天可以开始吗,越早越好。”
“可以,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诺莎说了一大段我听不懂的咒语,突然一道强烈的光来到了我的房间,是一个心形的项链。
“是谁要接受我的考验”一个女声突兀地响起。
“我”我大声回答。
“哦,有意思,这么小。哎哟,这不是诺莎公主吗?”
“我们快开始吧!”
“好啊,既然你这么心急,我们就先去接受我的第一个考验吧。”
转眼间,我就来到了太阳旁边,灼热的太阳光使周围的空气都变得很热。你只需要站到太阳上30秒即可。“精灵之心说。”我一咬牙,就贴了上去,灼热的痛让我不得动弹。但我羡慕不怕,因为痛我留下了一滴眼泪,这滴眼泪包含的不只是痛,还有着我与爸妈以前的点点滴滴。逐渐不那么痛了。“30秒到。”考验结束。
我还没喘一口气呢,就来到了一个极冷的土方。“第二道考验就是跳入冰水里面坚持20秒,就可以了。”我也没想什么,就跳了进去,钻心的冰冷迅速布满全身。但我仍然不怕,因为我有爱,爱的力量使我温暖起来。“时间到。”,第二道考验结束。
又是一眨眼,来到一个很高的地方。第三道考验就是从这里跳下去。我大喊:“诺莎,这一跳是为了你。”我死也值了,说完,我就跳了下去,眼角还淌着一滴晶莹的泪。当我醒来时,我躺在我的房间里,天已经黑透了,明亮的星星闪烁着。我看到桌上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希西,谢谢你,你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你用爱的力量闯过三关,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只是我不能再回来看你了,但我希望你快乐,幸福。心里对诺莎说:“我不会忘记你的,也希望你快乐,幸福。遇到你,真好。我不后悔我为你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