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5
晚上,我在被窝里想象着,未来的学校是什么样的呢?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潮水般地涌进了学校,老师发给我们一个可缩小的手提电脑和一个软盘,你只要把软盘放进电脑里,再说你要的书,那本书就会自动跳出来了。晚上,我打开电脑做作业,一个话筒和一个机器手伸了出来,要做的作业都显示在屏幕上,你只要对着话筒说答案,机器手就会自动把答案写上去。
第二天上街一看,所有学生的书包都变成了那台手提电脑,你只要按下电脑上的红色按扭,电脑就会缩小,小到你可以把它装进口袋里。没有沉重的书包,你就可以像逛街一样地去学校了。到了班级,我把作业放进作业批改机里,他就说:“有一题错误,请订正。”订正完作业,该上课了,第一节是语文课,我对话筒说了一声“语文书”,语文书就从电脑里跳了出来。老师说:“请同学们把书翻到,今天我们要上得是,《拉萨的天空》这一课。”话音刚落,黑板上就浮现出拉萨天空的景象,那里的天空是那么的蔚蓝,那么的广阔。第二节是生物课,今天我们要上的是濒危动物金丝猴,我们把书翻到,书上就出现了一只可爱的金丝猴,在教室里活蹦乱跳启来,“哇噻”同学们的嘴巴个个都成了O字形,后来才知道,那是用立体影象拍出来的。激动人心的活动课终于到了,我打开电脑,在网上向学校的图书室借阅图书,我借到了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刚想翻开看,一只大手就从我背后伸过来,想抢我的书,我大声叫到:“这是我的书,你不能抢。”
虽然我没有体验到真正的快乐,但是我相信,随着科学的迅速发展,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