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2
“叮咚,叮咚咚……”我睁开睡眼,一看音乐报时钟,七点五十了!“哎呀!”我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急忙穿好衣服,匆匆扒了两口饭,乘电飞车驰向月球。
原来,我和一位叫马小飞的小朋友约好,上午八点她带我参观她的学校:太空小学。五分钟过去了,电飞车到达了太空小学。只见马小飞早站在门口等我了。马小飞领我走进她的学校,我们绕过小花坛,走过林阴路,展现在我眼前的已是一座豪华教学楼。教学楼是大理石砌成的,共有7层。奇怪的是,教学楼没有楼梯,只有一大串铁环串起的“火星星”。马小飞介绍说,这是星星电环梯,眨眼到了三年级四班的门前,马小飞领我进了教室,让我坐到后排。
上课铃响了,我等了好久,还不见老师来。这时,一个声音响了:“同学们,请把昨天晚上的作业交上来。嗬,原来他们的老师“是电脑自动遥控机。同学们一个个把作业交了上去。一位同学把作业塞到“作业入口处”,只见电脑自动遥控机的红灯一亮,作业又自动退了出来。那位同学叹了口气,拿口退出的作业。很明显,他的作业不合格。老师准备讲课了,只见黑板打出几个字:请准备好微型录音机。“要录音机干什么?”老师开始讲课了,同学们把它讲的内容都录到了录音机里。噢,原来是一种录音笔记法!
下课了,马小飞又带我去参观“课间十分钟儿童快乐世界”。她带我乘上“多功能弹跳飞虫”,她告诉我,这种飞虫能在天上飞,能在水中划,一跳能跳两米多高,还能在空中轨道上快速奔驰,又惊险,又有趣。我又乘上“电跳鸭”,它能在水中边游边跳,好玩极了。后来,我又玩了“摇摆象”、“长颈鹿”等有趣的东西。
同学们,你想来“太空小学”上学吗?那好,请你拿起笔来,未来的学校就在你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