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20xx年,我在一所知名大学学习,我的朋友,是个热忠于幻想,又不切实际的天真唯美型的乖甜女孩。那是一个美好的夏夜,我和她背靠着背坐在学校的大花园里,黑暗中飘浮着豆丁大小的几点亮光,在花丛间穿梭。呵,居然可以看到萤火虫,多可爱呀,仿佛是花丛中跳着舞的美少女。
我将头歪到一边,轻轻地靠在女孩肩上。
而后,她开始哼唱一首清新婉转的歌曲。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
月光悬在天上,繁星点缀着这仿若幻化般的仙境。
“怎么唱这么老又这么忧伤的歌?”
“知道吗?世界上有两只很特别的萤火虫,它们有着蓝色萤光,是最好的朋友,情深得无法比喻。传说……见到蓝色萤火虫的人,是会拥有幸福的……只是,有一天萤火虫没有信守两人的诺言,友情被撕碎了。蓝色萤光就快要消失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人间的幸福将被凝固!”“哇,又开始编这么动人的科幻故事啊?”“我没有,你认真一点!这是真的,意念告诉我,只有你才可以挽回一切。”
说话间,她把我拉到了花丛深处,这里,有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溪,小溪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停着一只略带蓝光的萤火虫。在这学校生活了这么长时间,还没发现这方净土。“喏,它正伤心着呢。它叫雨嫣,另一只叫绮薇。现在你要与它交换灵魂,当然,时间会回到它们分开之间。加油吧!”我回头看着女孩,她顿时好冷漠,脸色苍白。
半晌,我觉得身体被抽空了,待睁开眼时我发觉世界变大了,我,现在的身份是一只叫雨嫣的蓝色萤火虫。“雨嫣,你醒了。”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说话的就是绮薇了。“这次期末考试其实就是升学考试,我和你分数相当,可以一起进一中。”我听得分明,她说话的语气是极不情愿的。“真的啊,太好了,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说罢心中想到:萤火虫也上学,够麻烦!用了两天时间,我打听了有关绮薇的所有消息:她是个叛逆少女,成绩却永远位居第一;而我,一个乖乖女,成绩稳居第二,两个性格差异实在大的女孩走在了一起,拥有了淡蓝色幸福荧光。我和她约定过,永远在一起,不离不弃。
转眼间,到了去中学报到的时间。只是,绮薇没有来……为什么?她怎么了?我在报名册上找到了她的名字——旅游职校!怎么可能,她没有选择一中,没有选择和我在一起。我要抓狂了,为什么……她后来来过我的学校,就在开学的那一天。
“嫣,我来看你了。”她抱住我,我的心简直要碎了,推开她,流泪道:“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进一中,你怎么能变叛诺言,什么不离不弃,你根本不顾及我的感受!”“嫣,为什么两个约定了做最好的朋友就一定要在一起呢?人隔再远,心都在一起啊……”她拉着我,我却把她的手甩开了。“我根本不喜欢被约束!你太自私了!知道吗?我喜欢周游四海,不喜欢被管束。我以为你会理解我,哼,你只不过和他们一样,只顾自己!”她飞走了,背影绞痛了我的心。
不,我不能没有她。幸福,需要两个人携手建立,只是残缺的幸福,是没有甜味的。我开始孤单、落寞,我误入了自己设下的迷途圈套。身上的萤光在隐退,为了幸福为了我们的友情,为了人世的爱,我跋山涉水,利用心灵的感应在寻找她。
繁星下,草丛间,我看见了她,和另一个金色萤火虫在一起。“绮薇!”我上去抱住了她,“对不起,对不起,你原谅我好吗?走开的萤火虫回来了!”“你放开我!”“不,爱与幸福,需要两个人着手建立,只有一半在付出,再美好也凄凉也摧残啊!”我们哭着嚷着,投入了对方的怀抱中,享受着从未有过的温暖。“我曾努力想忘记过这段记忆,但事实证明,这是种永恒的美,抹不去的美!”
泪,溢了出来,我们身上的蓝色萤光,愈发强烈。蓝色萤火虫,诠释了幸福的美妙,象征了友谊是人生路上最亮丽的风景线!我的灵魂剥离了,回到了属于自己的身体里,所过着的平静的生活让我觉得一切像是从未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