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会受伤,可是自然也会。
——题记
世界像是忽悠一下就被装进冰箱,大把大把的寒风不停号叫,向万物宣告冬天的到来。
静静凝视看似冷得残忍的季节,我露出了高三以来的第一个笑容,它真实得就像婴儿的第一声哭泣,决不掺一丝虚伪。因为我很清楚,在这个季节里,我需要做的,仅仅是敞开心扉,和我的最爱共同走完彼此的心情。
冬季冷而不漠。
这是一段特殊的时间――我用来疗伤。当那丝冷意用像藤蔓的视线爬进我心灵的花园,看到那一片凌乱和伤痕时,我也能近距离的感受它的无奈――希望了一春,宣泄了一夏,萧瑟了一秋,大自然受了伤。热情冻结成冰,无私的奉献碎成漫天白雪,疲倦最终败给了人类无休止的索取。所以自然累了,需要那一季冰冷来疗伤。它的无奈在于无法躲在角落,而要把伤口结成一串串的美丽。虽然这美丽寒冷,但是没人有权利去批评去抱怨!应该明白:在你受伤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一个角落,没有人会打扰你,直到你能够以健康的笑容重新出现。这是属于你的自由,自然尊重你,那么也请你选择暂时忽略这刺骨的冷,尊重一次自然,它要求的并不多,只是一季时间,不是吗?不曾忘记,有一种勇敢叫做原谅,所以原谅自然的无可奈何,也原谅它疗伤时遗忘了快乐吧。
冬季哀而不伤。
这是一段寂寞的时间――我用来思考。冬找不到陪伴者,植物沉睡,动物迁徙,沉默充斥着整个空间,空气里不时传来哆嗦的声音。沉沉叹息从天边消逝,我的惋惜融合了冬的悲哀――伤口很严重,尽量不让疼痛流露出来,它哪里想到:如果疼得连心都在流血,那么岂是脸上的微笑所能掩饰的。我理解这种透彻心扉的寒占据着多重的份量,我替失去机会的人类惋惜,四季的轮回里,冬季是唯一可以和大自然交心的日子,想想看,寒冷零距离靠近你时,你才能真切的感觉到自己身上每一个器官的存在,你才会突然发现这既是一种容易快乐的满足,也是一种容易遗忘的向往。春夏秋三季里对自然造成的伤害,何不趁这个机会说一声对不起呢?它不苛求,只需要一次交心,就已经足够。大自然收到的补品难道就是熊熊燃烧的火炉,密不透风的大衣吗?曾记否,冬季感到悲哀但是不伤感,因为它仍在心寒的疼痛中酝酿着灿烂的春意。
冬季哭而不泣。
这是一段承受的时间――我学习坚强。冬天生来就是承受的,它带着大自然交予的疗伤使命,这本身就是不公平。冬季的流泪是坚强的,因为它哭而不泣。相信你听到的只有风声吧。看见那飞舞的雪花了吗?可知其间凝咽着多少幽怨和脆弱,就这么若无其事从云端跳下,然后乘着风使者的翅膀,徐徐坠落,落在树梢,落在地上,落在湖面,这是它的三位挚友,全世界只剩下它们可以读懂雪花里的言语,也只有它们,可以选择静默不语地聆听,直至被雪白的倾诉覆盖,细心呵护着彼此的心跳。人类很脆弱,他们没有勇气也没有时间承受自然的伤痛,于是冬季撒下更多的只言片语,苦苦计算着寻觅到知己的概率。孩子们的天真成全了冬季,他们帮它把泪珠堆成雪人,带着一脸的微笑战栗在承受里。冬天的坚强只用在一袭寒风里感触。
有太多太多的形容词,但是我的心告诉我:你错了,你的最爱不会选择这样的伤心。仿佛在冥冥中,冬季也在告诉我:你错了,我的最爱不会带着这样的心情来赴约。
于是,我开始寻觅正确的答案。为了自己,也为了最爱。
生命里多出你,也多出了无限的可能,一季的疗伤快要结束,我还在寻觅里徘徊,是一种坚持,却也成了一种倔强。
除夕的早晨,我刚起床就发现了窗外的白色。这是来跟我告别吗?是来提醒我下次轮回的约定吗?我不知道,我只是被一种神奇的力量牵引,走出了房间。
白色冰凉迎面扑来,我一阵战栗,心里却升腾起阵阵暖意。我有一种感觉,仿佛我可以把身体里的全部热量释放,身体变得轻盈,和雪花一起飞舞,自由自在我也有一种渴望,一辈子在这寒冷里凝立,用我的真心拥抱更多的雪花。我珍惜,我也深爱这份洒脱。
在雪里旋转了片刻,我开始感激大自然的安排,我寻觅的答案也在此时全部揭晓。
大自然回应了多少的索取才塑造了这一景奇迹,它花了多少心血才营造出这一季静谧,积蓄了多少力量才凝结这一串美丽。这才是我深爱冬季的原因吧。
思绪凝滞了时间,我游离于现实,轻飘飘的。万物归于沉寂,唯我独行,伴着忽忽风声飘荡,摒弃了钢筋水泥的城市丛林的喧嚣,摒弃了勾心斗角和虚伪邪恶,才恍然大悟,原来我的最爱每次都会送我一程纯洁和平静。这是让人感到欣慰的孤寂,我的游离悄无声息,冬季仍只让风和我对话,我知道,这胜过万千甜言蜜语和形影不离。里面包含的除了信任还有鼓励。
雪花更大了,一片一片,这是它给我的讯息:冬要离开了,带着许多的满足和包容,冬要离开了,带着下次更好的约定和幸福。我也回到了现实,心情不再聒噪,思想也不再浑浊,就像纳木错的圣水,清亮纯净。
带着最美的笑容和无限的依恋告别冬季。
爱在爱你,如果是我上辈子五百次的祈祷换来的,那么感谢上帝的成全。
爱在爱你,让我生命里有光辉就像一轮皎洁的满月。
爱在爱你,没有理由,没有道理,却是今生感动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