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
广阔的大海缺少了暴风雨的洗礼,多么美丽的蔚蓝也是没有生命的颜色;湛蓝的天空缺少了白云的飘扬,多么温和的绽放也是无际的空旷;人生的路缺少了一点一滴的步伐,多么完美的目标,也只是划过心间的一道光亮,没有停留的地方。
思想很优秀成熟的人,需要更多的行动力,或者说需要一个行动力很强的对象去实践他的思想,让优秀的思想得到检验,并进一步发展创新。
没有思考的行动是鲁莽的冒险,但却有希望走到最后,而没有行动的思考却是纯粹的虚度,只是一直停留在起点。
现为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在哈佛读大学时“不务正业”,但他认识到了一直锁在这个地方学习不知何时才能出人头地,才能给自己的头脑挥舞的空间,于是他找到了和他一起攻学的朋友科莱特,他告诉了科莱特自己的想法,不过科莱特却认为自己学的知识还太少,还缺少许多抓住机会的条件,于是,他委婉地回绝了“不务正业”的“红头发”之邀请。之后,当科莱特认为自己已具备了足够地学识,可以去研究和开发自己的梦想时,比尔盖茨已登上了世界首富的宝座。比尔·盖茨和科莱特的根本区别,就在于盖茨总是试图用行动赶在思考的前面,而科莱特则总是跟在思考的后面。这一前一后,结局自然大不相同。
大部分成功的人的一生只是用了30%的时间在思考,而大部分的时间他们都是在行动,在迸发,在实现自己的灵感。
如果爱迪生只是将自己的发明寄予纸上,而不是用双手在一次次失败中探索,那么我们过多少年才能徘徊在着灯光下;如果贝多芬只是将灵感搬到乐谱上,而不是突破自己去一次次尝试,那么人类在过多少年才能寻找出这股黑白键间撞击的弦律;在一次次的灾难面前,如果每个领导者只是在背后为大家鼓舞,而不是和大家一起抗战,那么我们也许永远都感受不到那种动人的力量了。、
口出智慧的语言并非智者,行出智慧方为真智者。人生路上,存在脑子里得知是即使再多,说出去的语言即使在丰富,没有具体的行动,这一切都将是零。
所以,当我没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要放过每一次可以表现自己的机会,不要不相信自己的实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了,即使不成功自己的心也会很踏实,但是一味的躲藏,希望永远都是一个幻想,躺着思想,不如站起行动!只要还停留在分析和规划阶段,就永远达不到目标。
机会只会留在用双手去抓的人手里,让我们尽最大的努力为完美的目标留下最圆满的句号吧!
就像当年清朝一样,我泱泱大国为什么要和你这样的小国交往,有失身份。就是在这样的自负思想下,使我们的清朝一步一步封闭自己,使自己不断落后于别人,最终进入了挨打的局面。我们现在很多学生也是这样,认为自己具有了很高的知识,不愿意和水平不如自己的但有实践经验的老人交流,看不起他们。其实这是多么的可笑和幼稚。如果我们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就不怕在能发挥自身的潜力但条件相对落后的地方去。条件落后并不等于观念、信息也很落后。现在很多资源都是可以共享而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的,所以只要我们有知识能力智慧,就不怕没有机会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我们也会进一步检验自己所学的各种知识,并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和思维方式,让自己在各种竞争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只有成熟优秀的思想,而没有行动力是不可想象的,那样只会让自己成为一个会说空话的而不切实际的人。这种状况的演化的最终结果就是主观唯心主义,以及一些迷信,伪科学的东西。只有行动力没有优秀成熟科学的思想指导,只顾盲目做事,不进行思考总结,不进一步学习系统的理论知识,只是无知的体力劳动罢了,这在将来的知识经济时代必将逐步被淘汰,没有任何生存的空间。
看看我们今天社会上很多年轻人,从小不愿意吃苦,只是一味地依赖父母,在思想上听从父母的,没有自己的任何主见,在行动上必将会显得幼稚。在走出大学校门的时候,还是这样的。而不知道不断形成自己的切实际的看法和成熟的行动力,这在未来的竞争力是很薄弱的。说到底,在知识经济时代,我面临很多挑战也面临很多机遇。如何把挑战变成机遇,需要的是我们成熟的思想和优秀的行动力,二者缺一不可。这两者的完美统一必将带来未来的超强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