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森林的深处隐藏着一个美丽的小国,小国里的人民过着安稳快乐的生活。而在森林里一个小湖边住着一群美丽的鹿,它们都由一只慈爱的母鹿所生,但是在小鹿当中还有一个可爱的婴儿,虽然脸上遍布胎记,但是,母鹿当它是小鹿身上本该有的花纹。
小婴儿很快就开始爬行,然后行走,坐在鹿群身上玩耍成了她最大的乐趣。渐渐的,小婴儿长大了,她经常对着湖水唉声叹气,脸上的胎记让她变得不敢接近小国的人民,他们看到她就用石头砸她,说她是妖怪的化身。
一天清晨,有一个年轻人在森林里迷路了,他来到湖边看到了这位长相奇怪的女子。他对她说,小姐,你好,你是这湖里的女神吗?能够指引我回去的路吗?女子很欣喜,总算有人不把她当怪物还觉得她是女神。
她将年轻人带到了小城边打算回森林,年轻人说:你能够和我回家吗,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女子相信了,和他到了一座旧房子里。
年轻人说,虽然我很穷,但是我会努力工作好好照顾你。于是女子跟着他打算和人类好好相处。
第二天醒来,打算洗脸时,发现自己被锁链锁住了。她很生气,不明白那人为什么这么做。
不一会,年轻人回来了,带了很多人进屋,那些人对她指指点点,骂她怪物。
她大声问年轻人,你说好好照顾我,就是把我锁起来当宠物让别人观摩吗?
随后把屋里能砸的东西都朝大家扔。大家都害怕万一妖怪施法没人逃得了,于是做鸟兽散。
年轻人生气了:我这么穷,不靠这个怎样赚得到钱,此刻好了,客人都被你赶走了。
他红了眼对她拳打脚踢,然后奸污了她。
于是没过多久,她生下了一个婴孩。幸好,小孩长得白白净净的,可惜那年轻人依然锁着她,只是铁链足够长,能够让她种地养家。
年轻人日日咒骂,我若有钱就不会娶你这个怪物,什么事情都不会做,只会吃喝拉撒。稍有不慎就对她拳头相向。女子日日夜夜哭泣,祈求老天重新给她自由。
此时的小国国王唯一的儿子--一个长相俊朗的王子已经长大,他强抢民女,无恶不做。国王王后多次劝说,他不仅仅仅不听,还恶语相向,权利渗透朝野。
国王老了,他明白自己活不了多久,而且,残暴的王子很可能为了权利将自己杀害,也许这就是他早年犯的错遭受的报应。是时候该有所打算了,于是他叫来了自己最信任的将军,让他去寻找当年的长公主,一个满布胎记的女子。并将调动军队的信物交给他,期望他辅佐自己的女儿治理好国家,让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于是将军悄悄离开踏上寻找公主的旅程。残暴的王子发现将军和信物都不见了,他觉得肯定是父亲为了镇压他派将军去调军队了。于是无情地将国王毒死,王后看到自己的丈夫惨死,也随之而去。小国的臣民不断地被折磨的地一个接一个地死去。
一天,一个穿着破衣烂裳快要晕倒的年轻人来到了满布胎记的女子门前,他问女子要水喝,女子从自己喝的脏水里取了一小碗给他喝。
年轻人喝完恢复了精神,他看到女子腿上绑着沉重的锁链就好奇地问她,是谁这么狠心对你做出这样的事情?
女子拉开披散的头发露出斑驳的脸:我男人说我是怪物就用锁链锁住我。
你没想逃吗?
我锁链磨断多次,但是抱着小孩逃跑被找到多次,也被打了很多次。
那你此刻还想逃跑吗?
是的,无论多少次我都会尝试。
老百姓们很苦,你明白吗?
我明白,那是因为他们有个坏国王。
如果我能帮你逃出去,你愿意救助那里的百姓吗?
我不愿意,那是他们的报应。
我明白你吃了很多苦,但是你就应能够体会受苦的人有多苦,更就应解救他们对不对?
女子沉默了,虽然他们中许多人对自己很坏,但也有很多同情自己的人。就应解救他们。
好,如果你能帮我和孩子逃出去,我会竭尽所能帮忙你。
好的公主殿下。
年轻人就是国王临终嘱托的将军,他拔出暗藏的佩剑,斩断锁链,带着小孩和公主直奔先王的军队。
不久,战争爆发了,领头的是一个相貌丑陋的女子,无论何时她的胸前总是背着一个孩儿,那孩儿不哭不闹,安心地在她的怀里。
俊朗的王子嘲笑她:丑女,周围地人看到你都觉得恶心,你居然还想领导这个国家?
女子回答到:内心美丽强大的人才能被大众拥戴,而你--虽然外表美丽,然而内心无比丑陋,是会被臣民们摈弃的。
战争持续了几个月,最后王子被绑在绞刑架上,女战士对他说:其实我是你姐姐,虽然父母抛弃了我,但是我感谢他们把我生下来;虽然我被村民们辱骂,但是我感谢他们让我体会世间的苦难;虽然我被锁链束缚多年,但是我感谢锁链让我懂得珍惜自由。父母给了你很多爱,但是你却杀害他们;臣民们为你纳贡,但是你却折磨他们;你原本自由,此刻却不得不被。
而那个懒惰的年轻人呢,此刻被绑着锁链在猪圈里喂猪。
从此,公主和将军幸福地生活在一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