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位公主,它不仅长得漂亮还非常可爱、高雅、善良许多国家的王子都想娶她为妻,因为她实在是太漂亮了,让人不能离开视线公主不喜欢这些虚伪的人,一一拒绝了公主到了出嫁的年龄,父亲大人安排了很多人来为她相亲的公室们,但是她都不满意、不满意。于是她告诉国王:“父亲大人,我想自己出去找自己的伴侣,你安排的那些人,我都不喜欢,所以我想............”国王非常宠爱她唯一的女儿,怎么会让她离开王国呢于是他拒绝了公主闷闷不乐的回房去了,那天晚上她就决定出宫找心上人。她连夜把东西装好了,带着她的心腹允儿出宫去了.
一路上丫头允儿总是嚷嚷着:“累死我了公主,我们休息一会吧!我还没出宫前,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我不行了”说完就坐在路边,不肯起来了。此时公主也没有走路的力气了,又见这丫头不肯走,随着她休息了一会。天色不早了,丫头说:“公主天都快黑了,我们今晚在那里住呢?我们打从出宫后,一直没有吃饭,你看我的肚子都在叫公主说:你这丫头少说点话啦,不然我们连路也走不动咯!”紧接着是一片银铃般的笑声。可是这事像安排好的一样本来就漆黑的夜晚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公主和丫头没地方多雨,只好在一个大户人家请求躲雨,这户主人是一位英俊的小伙子,他听仆人说有两位姑娘要躲雨,很爽快的答应下来了,还叫仆人把她们带到大堂上来。公主和丫头很快被仆人带去了。主人看到是一位像天仙的姑娘,不知不觉的爱上了她。公主第一次看到这么英俊的人儿,情不自禁的愣在哪里一动不动。丫头看到他们两个人头都低着头在,忽然明白了。原来公主喜欢这个男子,她打破了平静的场面。主人和公主一下子醒了过来,看了看对方,又保持沉默。丫头心里想:“公主这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吗?既然你不方便透漏给他你的心声,就让允儿我来帮你吧。”公主和丫头被带进了房间里,主人给她们送来了可口的饭菜。让公主深深的感动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思涵(就是那个主人的名字)和公主两个人发誓:“不论将来发生什么事,彼此都不离不弃,直到天荒地老,永远不分开。”
但是好景不长,公主被一个巫婆抓去了,每天要干一大堆重活。但是,公主白天想他,晚上想的还是他。脑子里全部是他的模样、背景。思涵知道她被抓走了,很想去就她。由于不知道她在哪里,他每天吃不下饭,喝不下茶。直到有一天,一个自称是法师的人告诉思涵:“你一直苦苦喜欢的那个人在东边的雪山哪里,哪儿有恐怖的野兽,你不害怕吗?”思涵说:为了她,不管多艰难我一定要把她平安无事的带回来,哪怕我***。只要有她在,我就不会害怕。”思涵踏上了旅程,他坚信:她不会离开我的,她在哪里等着我来救她,她不会死的,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思涵经过重重困难,终于到了洞口。他正准备进去,突然出现了一头老虎,它呲着牙齿,不时发出吼声,想把他一口吞了下去。思涵没有畏惧,他抽出宝剑,准备就此了结这头野兽的生命。“离她越来越近了,我决不能放弃,她还等着我去救她,我不能死,我要好好的活着”这个声音一直回荡在思涵的心中。老虎猛的朝思涵扑过来,思涵先是一愣,随即敏捷的一躲,躲过了老虎的攻击。思涵将手中的宝剑一挥,像老虎的心脏扎进去,老虎还没来得及躲,就被宝剑击中心脏,在地上抽搐了几下,死去了。思涵小心翼翼的进了洞口,发现非常的黑,还不时的出现蛇之类的动物。进过一阵摸索,思涵胆子渐渐大了起来。大约走了30分钟左右,思涵看到一丝紫色的光射进来,他跟着光来到最底层,发现他的心上人正在干苦活。他把所有的情绪释放出来。他的眼泪流了出来。公主看到他,手中的锄头不自觉的掉落在地。她哭着呼唤他的名字,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公主知道巫婆的魔法很厉害,她把巫婆的一切告诉了他。两人想好了对策,等待巫婆的到来。果然不出所料,巫婆没过多长时间,来到了底层。巫婆每天都要喝茶,公主在茶里放了一包药,巫婆昏昏沉沉的睡去,她对公主没有任何防备,因为她一直认为她(公主)没用,任人摆布,所以对她很放心。思涵乘巫婆睡去,举起宝剑像巫婆刺去。正当公主和思涵准备离开时,巫婆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公主说:“你....你不是....已经死了...吗?难道那个...那个不是...你?巫婆说:你以为我会那么轻易的死吗?告诉你吧,那一剑对我没有用的。”说完,哈哈大笑起来,公主和思涵倒抽一口凉气。思涵抽出宝剑和巫婆搏斗,毕竟巫婆法力高强,思涵无法赢她,被巫婆打到在地,动弹不得,公主见状赶紧把思涵扶起,说:思涵,你没是吧!都是我害了你,要是没有我,你就不会受伤;要是没有我,你也不会千里迢迢来这里救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害了你!思涵,我对不起你。说完,公主的一滴眼泪滴在思涵脸上。思涵猛的睁开眼睛,站了起来。他说:“我现在充满了力量,我不允许你伤害她。”说完,他从新举起宝剑使用魔法,一剑刺中巫婆的心脏。巫婆倒在地上,嘴里说:“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会输给他,怎么可能!!”思涵说:“魔法不是最厉害的,心灵的力量才是这世上最厉害的“魔法”。思涵和公主离开了这个阴森的洞穴。公主告诉思涵:“我是公主,从皇宫里逃出来的,寻找心上人的”。
公主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和思涵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每天开开心心的直到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