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清洁工作文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许多平凡的人,但他们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这些平凡的人有:清洁卫生的清洁工、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为人们服务的警察、驱赶病魔的白衣天使等等,但我最喜欢清洁工。
有一天早晨,我站在窗前向街道眺望,一个清洁工正在清扫大街,突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一个小女孩躲在一棵树下,这时,那位清洁工上前亲切地说:“孩子,你的家在哪儿,雷雨天躲在树下是很不安全的,叔叔送你回家吧!”那个小女孩听了清洁工的话,她甭提多高兴了。清洁工脱下雨衣给小女孩穿上了,而自己却淋着雨,当到了小女孩的家时,小女孩的家人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你……”还没等感谢的话说完,清洁工就消失在了雨雾中。就在他回家时,看见有个男生也正在原来那棵树下躲雨,清洁工再次冒雨将这个男孩送回了家,而此时此刻,那清洁工早已成了“落汤鸡”—浑身上下全是雨水。透过雨雾,那清洁工的身影立即在我的眼中高大了。
在这件事中,我明白了自己虽然是平凡的人,但可以为社会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2平凡的清洁工
我敬佩的人很多,如“警察,医生……”但让我最尊敬的还是平时默默无闻扫地的清洁工。每天天还未亮,清洁工就有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劳动。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都一如既往地打扫街道,从未有过怨言。
有一次,我去帮妈妈买盐。寒冷的北风吹着树枝,树枝摇晃不停。当时,我正看见一位老奶奶拿着一把破扫帚来回摆动着,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给冬天平添了一份韵味。忽然,一辆车飞快地开过。老奶奶刚扫在一起的垃圾又遍布各地。但老奶奶并没有灰心,而是把吹散的垃圾扫在了一起。这时,一阵风吹过,沙子扬进了老奶奶的眼睛,老奶奶只是轻轻地揉一揉,接着扫。我被这举动给震撼了,看着这位老奶奶迟迟不肯离去。此时,我对“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意思理解得更进一层。
在我们平常人的眼里,他们是那样的平凡,而就是平凡的他们,才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亮丽。
3平凡的清洁工
“清洁工”这个称呼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处处都会有它们的身影。一位清洁工让我感受了“美”。
记得在暑假的一天,我去一个朋友家玩,走着走着,看见了一位清洁工,一股异味儿飘了过来,我捂着鼻子,打算绕过他和那辆破旧肮脏的垃圾车。这时,他从车上下来,弯下腰,捡起一个空瓶子,然后把它扔到车上,又弯下腰,捡起一个还是装着半瓶水的瓶子,他嘴里嘟哝着:“现在的人,真浪费!”
随着“噔噔噔”的高跟鞋的声音传来,走来一位穿着讲究的阿姨,她瞟了那个清洁工一眼。“噼啪”我听见有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突然,传来一个有力的声音:“你的手机,你的手机!”一看,竟然是他。那位阿姨马上走回来,果然发现手机躺在大街上,她赶紧把手机捡起来。当阿姨抬头看他憨厚地笑时,有些不知所措。含糊不清地说:“谢谢!”而他只是不停地憨笑。
这时,我才打量起他的样子。他看起来十分年轻,但皮肤却十分粗糙、黝黑,大概是因为长期在太阳下晒的缘故吧!
一位平凡的清洁工,让我感受到了美。
4平凡的清洁工
在多数人眼中清洁工的工作是非常卑微的,但我不那么认为。平凡的清洁工虽然他们是普普通通的人,但他们有说不完的美。
一天早晨,我本以为我是第一个到校的,可是我错了,在静静的校园里,有几位阿姨在打扫卫生,地上飘满了无数的黄色落叶,只见那位清洁工右手拿着扫把,左手拿着铲子,她右手挥舞着扫把,把一片片黄色的落叶和一些废纸扫在一起,再扫进铲子里,然后轻轻地放在了垃圾箱里。突然,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把我的脸冻得通红,仿佛一个毒针把我给冻住了,很痛。那位阿姨看见我说:“小朋友,快回教室吧,一会儿感冒了,你妈妈又要担心了。”就这么短短的几句话让我感动了。这时一个小朋友扔了一张纸,阿姨迅速的捡了起来把它扔到垃圾箱里。这时,淘气的寒风又来了,它把垃圾箱上的纸全吹散了,阿姨二话不说把纸捡了起来,直到地面干净了,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看到这干净的校园,我的心情相当好,同时,也被阿姨的清洁工的精神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