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清洁工扫地的作文
阳光洒在大地上,我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去李老师作文班上课。新的一天总是那样美好,特别是在早晨。
突然,一阵扫把的“沙沙”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转头望去,一位年迈的清洁工弯着腰,手里握着扫把,一双劳累的手早已经裂开了许多口子。她抬起头来,脏乱的脸呈现在我的面前,那眼睛已失去了神采。
她缓缓的朝我走来,用手撑着腰,理了理那蓬乱的头发:“小朋友,能帮我……帮我扫一下吗?”
咦?这位老人为什么要扫地呢??我疑惑地走上前去,接过扫把,扫起地来。我一边扫地,一边望着老人:“老婆婆,您这么大年纪为什么还出来扫地呢?”
婆婆听了我的话,先是一愣,然后转过身子望了望我,又望了望满街的垃圾,摇了摇头,显得那般虚弱,那般悲伤,那般无奈。“唉,都是我的错……唉。“一阵叹气声打断了老人的话。
一阵寒冷的微风吹过,吹凉了老人的心。树上那几篇枯黄的树叶,禁不住大风飘散着落到了冷凉的马路上。为什么会是老婆婆的错呢?我饶了饶头:“老婆婆,难道您的儿女没有帮助你吗?“
“唉……:老人显得那般无奈,她望了望前方无尽的道路,眼睛里闪着泪花,“我家里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
“那您应该在家中享清福呀,干嘛在这里扫地呢?”“都是我那不争气的孩子,他们好赌成性,欠了别人一屁股的债。家里的东西都被输光了,现在还找我要钱。”
我,突然停住了,风越刮越大,吹得人睁不来眼。我们吃力地清理着地面,可是垃圾却不听使唤,全部飘走了。忽然,“呼-“地一声,塑料袋飘向了空中,如同老人的心一般,空落落的。
垃圾终于清理完了,我向老人摆了摆手,说了声“再见“便背着书包走了。
太阳高高地升到空中,早晨已过去。我看着这红日,不禁思索起来:“人们都说早晨最美丽,为什么我不觉得呢?世界上到底有多少这样被儿女所害的老人?她们如这早晨一般,悄悄地流逝…。。
望着老人远去的背影,我真想大声高喊:“老人,一路走好!”
2我帮清洁工阿姨扫落叶
我考完期末考试就放假喽,有一天,我们在小区里玩游戏,觉得没啥好玩的。看到小区地上有很多落叶,我就到旁边拿了扫把,开始扫落叶。我觉得扫落叶比在家里帮爸爸妈妈扫地更容易,因为一下子就可以扫好多,才几分钟就扫了一大堆。
最后,清洁工阿姨看到我们在扫落叶,就夸奖我们是好孩子。我觉得扫落叶真好玩。我们几个小伙伴约定明年的今天继续去扫落叶。
3帮清洁工阿姨扫楼梯
暑假要结束了,我想:该玩的也玩了;该吃的也吃了;该喝的也喝了,乒乓球和游泳也学会了。接下来就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了。夏天这么热,楼梯都是清洁工阿姨扫的,今天我就来帮她减轻负担:也扫一回楼梯。
我拿着扫帚和簸箕向楼梯“宣战”:开始扫楼梯了。我原以为会很简单,扫一下就行啦。可是后来才发现,正着扫要弯腰,很费劲,倒着扫吧,一不小心又会跌下楼梯,扫的时间长了,开始手臂发酸、腰酸背疼、汗如雨下、“喷嚏连天”。有时刚扫好,随着“阿嚏~~~!”灰尘又被我给“喷”散了,无奈,只好重扫。
清洁工阿姨2~3分钟就可以搞定的事儿,我却弄了将近十来分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楼梯扫完了。这时,刚巧清洁工阿姨来上班,她见地上干干净净,脸上表现出很惊讶的样子,这里变得比以前干净多啦。我装作没看见,转身回家了,其实心里喜滋滋的哩。
通过这次体验,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清洁工阿姨们的辛劳,无论干什么事情都是需要付出汗水的,平时要养成爱护公共卫生的习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因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4清洁工阿姨
每天早晨,你都会看到许多勤劳的清洁工阿姨在大街上打扫路面,她们干得非常认真。
清洁工阿姨很伟大,她们又叫“城市的美容师。”她们每天起得很早,有的清扫大道,有的打扫楼区内的卫生,她们把整个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她们用扫笤清扫路面,用麻布擦拭玻璃,所到之处被打扫得一点灰尘也没有。
有一天下午,在上学的路上,有一位清洁工阿姨在公路上扫地,她上身穿红衣服,下身穿黑色裤子,天气本来就十分热,还带了一个大口罩在干活。我问阿姨:“您干这么多活累不累?”阿姨微笑地说:“不累,要是我们不认真打扫的话,整个城市就不美观了。”我说:“阿姨我帮您打扫吧!”阿姨笑着摇摇头说:“不用、不用,你现在是学习的时候,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做对社会更有利的事情。”
清洁工阿姨----“城市的美容师”,春天的时候,她们拔干枯的小草,夏天的时候,她们修剪绿色的树枝,秋天的时候,她们清扫路面黄色的树叶,冬天的时候,她们打扫公路上的冰雪。若是没有她们,我们的城市将会是什么样?我觉得清洁工阿姨很辛苦,很勤劳,她们用勤劳的双手把我们的家园打扮得更加美丽。
我要学习她们那种勤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