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个高尚的人作文
高尚,支持人生的力量!是坚守承诺的信念!是人性的基石!我觉得我的奶奶就拥有着这些,她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对人友好!
我的奶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她有一头花白的头发,乌黑眉毛下面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个不高,身体微胖。她总是忙忙碌碌,不是养养花就是浇浇树,一刻也不休息。
奶奶家屋后有的几棵杏数,她总是很热情的把杏摘下送给邻居吃,所以两家关系很好。有一年冬天,我到奶奶家去玩,奶奶正织着一件毛衣。我想奶奶的毛衣并不少,为什么还要织毛衣那?经过问奶奶我才知道原来奶奶在为邻居家织毛衣。
奶奶说:“邻居家小芳要去考大学啦!亲手织一件毛衣送她!礼轻情意重吗!乖孙女,你也要好好学习,奶奶也给你织一件!”奶奶织完毛衣后又往袖子里塞啦三百块钱,奶奶说,“邻居家挺穷的,共个孩子上学更不容易。这钱当给他家补助吧!”这就是我奶奶,乐意助人的好奶奶。
奶奶很“小气”,妈妈给她买的新衣服她舍不得穿,买的新助听器她舍不得戴,买的手机她舍不得用。奶奶还总说:“我一个乡下老太太还用什么手机?”奶奶的衣服裤子坏了她也不舍得扔,留了起来。
奶奶也很“大方”四川地震时奶奶把平时省吃俭用的'300块钱全捐啦,这虽然不是一个大数字但对奶奶来讲,多捐一块钱,都能挽救一个生命!奶奶还经常捐钱给福利院,她说:“孩子就是祖国的花朵,要精心培育这些花朵!”还有一次,乡村修路,村长让能出钱的出钱,能出力的出力。
奶奶不仅捐钱,还号召年轻的小伙子为乡村出力,这样的工程竟然一个月就修好啦!大家乐得合不拢嘴!村长给奶奶颁发啦个《最勤劳村民》的锦旗。奶奶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每个人都改为家乡做出贡献!”这样短暂的话却包含着哲理!奶奶我该有多么爱您那!
奶奶,你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却懂得爱家乡,乐于助人!那我们那?有着优好的学习条件,每天还有老师教我们人生哲理!我们懂得的哲理可能比这位普通农民还少许多许多。我爱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