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个高尚的人作文
她是一位小区里普通的清洁工,却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不管严寒酷暑,一身橘黄,一身朴实的打扮,像一位沧桑的老者竖立在风中。在垃圾桶旁总能看到那瘦小的身影,每在垃圾桶套到一个可乐瓶时,我总能看到一张美美微笑着的脸。每当夏季来临更是她艰辛劳苦的季节。
天上的阳光火辣辣的,我们家开着空调吹着风扇,一开门就感到热浪滚滚,多想把冰块装在自己的身上,花园里的花儿一摇一摇的想摆脱酷热的阳光,人们多想人天下一场雨啊,可越盼它越不下,晚上也热的睡不着觉,这夏天啊,真热。
我在花园里转了一圈,好像这蚊子都要热的不想来咬我了,我时不时的把衣服甩一甩,想散散热,突然一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我的面前,“刷,刷”一阵灰尘在炎热的空气中飞起,哦原来是那位扫地的阿姨,她在认认真真的干自己的工作,汗水一滴一滴的流下来,看着她快要闭上的眼睛,又突然睁开,又变成嘘嘘眼,她那擦的已经擦烂的黑毛巾还在她的额头上擦来擦去。
我发呆地看着她,不知不觉就已经走到我的面前了。她用她轻柔的声音说道:“请你让一下。”但是我还没回过神来,还痴痴的望着她那矮小的身子,她看到我没反应竟然把地上的树叶拿手捡起来,一不小心就被地上不规则的路她手给割破了,流出了鲜艳的血,她没有管,把树叶捡进了自己的垃圾箱然后就走到我后面去了。
我突然感到眼前一暗,脚突然站立不稳一下就坐到了地上,我捂住我的脑袋感到脑袋有点晕,而且突然想呕吐,清洁工回头看到我脸色发白,断定我中暑了。她直接给我扯了几下沙,我感到好转点后,她就用她正在流血的手扶我起来,她很使劲,牙齿紧咬住,我起来后她马上把我的家人叫了过来。我就被家人抱回了家,我看着她又回去工作了,我在那站了一会都要中暑,可想而知,她在列日炎炎的阳光下工作了那么久。我真想下次对她说:“谢谢你!”
生活中有许多高尚的人,只有你用心你就能发现,巴尔扎克说过:目的高尚,会使所做的事情都同样高尚。你也用心发现你自己的高尚之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