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个高尚的人作文
每天早上,我们踏着清爽而干净的大街去上学,你知道吗?是谁,一清早就把大街扫得干干净净?早上6点前有多少人还沉睡在梦乡里?有多少人为了自己的健康,忙于晨练之中?而只有少数的那么几个环卫工人,为了大家的健康,为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早以开始了工作!
一条条一眼望不到头的大街,光叫你走就得走上好几个小时呢,可他们拿着大扫把,一寸寸的扫,把昨天的落叶、纸屑、垃圾以及灰尘,都一扫而光!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灰尘扑满了他们的身上、手上、脸上……垃圾一次次堆满了他们的推车,而留给我们的却是一条又一条整洁干净的大街。
我赞美他们,赞美这些不怕脏、不怕累的环卫工人,他们为了别人,每天都在起早贪黑、不辞辛劳,把我们的这座城市,打扮得更加漂亮,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清爽而干净的世界!虽然他们的身上、脸上粘满了层层厚厚的尘土,但是,他们的心灵却是那么的纯洁,那么的善良。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的高尚品质,他们是多么值得让我们一起去学习啊!他们是我们做好中国人的好榜样!
看啊!这些环卫工人,就是我们身边最高尚的人,我喜欢他们那一颗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