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个高尚的人作文
在我们的周围,有许许多多高尚的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令人深深折服。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在我们小区,时常可以看到一位清洁工阿姨在马路上拿着扫帚专心致志地打扫,无论狂风暴雨,无论严寒酷暑,她都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记得有一次,天气骤然变冷,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着,行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袄,在路上艰难地走着,我也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这时一个身影在路上闪动着,原来是清洁工阿姨正冒着刺骨的大风拿着扫帚在马路上一丝不苟地打扫。
她刚刚把垃圾扫成一堆,可那该死的风偏偏在这个时候刮过,刚扫好的垃圾又四处乱飞,可清洁工阿姨并不气馁,就这样来来回回一趟、两趟、三趟……终于扫完了,清洁工阿姨却气喘吁吁,一颗颗汗珠从她的脸上滚落下来,浸湿了衣裳,可她却还笑嘻嘻的。
大家看到这感人的一幕,都纷纷称赞清洁工阿姨,可我却不以为然,为什么呢?这还得从前几天说起……那天,天空蔚蓝蔚蓝的,万里无云,我一边走一边哼着小曲准备去姥姥家玩,我蹦蹦跳跳地走着,忽然被眼前的一幕大为吃惊:清洁工阿姨正在肮脏的垃圾堆里翻来覆去,手立刻变得脏兮兮的,这时她看见几个易拉罐,便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小心翼翼地放入麻袋里,竟整整一麻袋,我心想:哼,趁着当清洁工收废品时,可真会赚钱啊!而且手那么脏、真叫人恶心。
接连几天,我都看见她在搜寻着废品,我也越来越瞧不起她了。可这天发生了一件事,却让我彻底改变了对她的看法。为了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小区的工作人员动员大家慷慨捐资,家境贫寒的清洁工阿姨竟一下子捐了五百多块,这都出乎大家的意料。后来才知道这些钱大部分都是林阿姨这几年捡废品得来的,人们都对林阿姨赞叹不已,我也对她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对自己以前的想法感到羞愧。
啊,清洁工阿姨,您是多么伟大啊,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