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个高尚的人作文
在我经历这件事之前,邻居知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我只知道“邻我家而居”的人称邻居,然而两者之间是不存在其他任何联系的——和陌生人一般。后来,我知道我错了,我懂得了“远亲不如近邻”的意义,知道了邻里间还可以存在一种很美好纯真的感情。
那一天中午放学后,我到家时却发现竟没带钥匙!这可怎么办呀?爸爸要一点半才能到家,那时上课肯定迟到,再加上还要吃饭;打电话给妈妈的话,赶回来就要一个多小时,也不可能。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在走廊里直跺脚,差点就要哭出来了。
这时,背后传出一句轻轻的,带着亲切感的话:“小妹妹,你怎么了?和阿姨说说,或许我能帮你。”听到这话,我好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一股脑儿把事情的经过全都说了出来。
阿姨听后,立刻说:“啊,那你到我家来吧!我保证你能按时上学,并且吃的饱饱的!来,快进来吧!”我当时因为十分着急,没怎么谢就进了阿姨家。
走进阿姨家,明亮的阳光立刻洒进了我的眼睛。亮的有些晃眼。客厅收拾得很干净,让人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带着舒适和温馨。“快坐吧,别站着呀!你先看会儿电视,阿姨去烧菜……”我心中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斑:是感动,实兴奋,还是疑惑?
不一会儿,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端上了桌,“阿姨怕你迟到,没来得及烧什么好菜,你就将就将就吧!”我也许是饿极了,说了声“谢谢”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吃饱喝足后,阿姨又塞给我一大把糖果和水果,说:“路上慢慢吃,别急,时间还来得及!”我的眼中闪出了点点泪花,说了不知多少遍“谢谢”,离开了阿姨家。
一路上,我思绪万千,这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让我完全改变了对邻居的看法。邻居之间,原来可以搭起这么美的一座桥;存在这么纯真的一种情。尽管如今那位阿姨已经搬走了,可她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却永远不会被时间的海水冲去。这不仅仅因为她对我的帮助,更因为她让我对邻居有了新的见解。我的好邻居,一个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