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敬佩的人的作文分享
一个值得我们敬佩和崇拜的人,不一定是个流芳百世的民族英雄,当然更不会是一个遗臭万年的奸臣。他可能是个非常平常的人物而已。我敬爱的人,是在默默为人们服务,而且还从来不会贪慕虚荣的人,那就是——清洁工人。
他们的工作环境很不好,收入也很低,所以可能有人会瞧不起平凡的清洁工人,可是,大家想一想,如果没有了他们,谁会给我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呢?清洁工人们,每天都要凌晨三四点钟起床给我们打扫满是垃圾的大街,就算是刮着狂风暴雨,他们也从来没有停止过他们的脚步,用他们粗糙的双手拿着偌大的扫把,一扫一扫的把垃圾扫干净。
有一次,是晚上十一点多钟,我和妈妈开着小车,在寂静的街道开过,那时候,就正是下着狂风暴雨,我透过车窗往外看,只见有一个人穿着反光的衣服,戴着帽子,在大街中扫着垃圾,他吃力的挥动着扫把,很不容易的把垃圾扫成一堆,可是可恶的大风一吹,又把垃圾吹散了。就是这样,他一次又一次把垃圾扫好。我想那一定是清洁工人。只有清洁工人才会刮着狂风暴雨也在坚持为我们清洁大街的。
再想想我们,十一点钟的时候我们在干什么呢?在睡大觉,在打电脑还是……所以,清洁工人的伟大,是我们能看得见的。清洁工人——一个值得我们敬佩和崇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