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8】
生活中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很多,但最值得我敬佩的只有他一个——每天在街道拐角处修自行车的师傅,大家都叫他王老四。他大约五六十岁,常常穿一套深蓝色的工作服,腿有点儿残疾,总是一瘸一瘸的。
每天我路过那条街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不论寒暑与秋冬。
那是一个冬天的傍晚,妈妈从学校接了我之后,在回来的路上,车带扎破了,我们就把自行车推到了王师傅那里去修。王师傅那的生意还真好,有安装铃铛的,有换闸线的,有修车链子的。我们等了好一会儿才轮到我们,只见王师傅麻利地把自行车放平,迅速地扯出了车子的内带,用粗大的布满皱纹的双手在冰冷的水盆中检查着漏气的地方,……不一会儿,王师傅就把自行车给我们修好了。这时,妈妈拿出一张百元大钞给王师傅,王师傅找了钱之后,我们就离开了。当我们在家门口买面条的时候,妈妈竟然发现王师傅找的50元钱是假钞,妈妈立刻带着我返回找王师傅理论。我本来还在疑惑着王师傅会承认吗?没想到,到那之后,妈妈说出了缘由,王师傅接过钱后仔细地看了看,说:“这确实是我找你的钱,实在很抱歉啊,我也不知道它是假的。”我疑惑地问:“您怎么知道这钱就一定是您找我妈妈的呀?”王师傅笑着说:“喏,这不是有个小五角星吗?我只要收到100或者50的就会在这个地方画个星星。”换了钱之后,我和妈妈就离开了。
在回家的路上,路边的路灯发着柔和的灯光,我在心里越发地佩服王师傅了。如果人人都可以像王师傅这样正直,那我们的世界多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