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最敬佩的人,有警察,医生,军人,当然我也不例外。虽然我和那个人只见过仅仅一面,但那个人的所作所为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因为他令我感动的流下了泪水。
那是一个雨天。这场雨说下就下,也不打声招呼。当我冒着雨往小区里跑时,无意间看到一个身影,他带着一顶草帽,身着一件单薄的长袖衬衫,我走了过去问的,阿姨这大雨天的你在干嘛呢阿姨赶忙拿出一把伞拉着我的手递给了我,又拿出一毛巾把我身上的雨水擦干,又不紧不慢的回答道,我在清理垃圾呢,我惊讶的说道:“你就不怕被雨淋感冒吗?那样多难受啊。”阿姨又说道:“孩子啊,我要做就做的尽心尽力,我要忠于职守,美化环境。”
“您不好等雨停了再来扫吗?”他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如果我等雨下完了再过来扫,那一切就晚了。到那时,会有很多细菌在你们旁边危害你们的,如果现在扫,了细菌危害就小了,你们就不会得病了。”我又不懂事的问:“有点细菌就有点细菌呗,是环境重要还是你自己的身体重要。难道你就不要您自己的身体了吗?”阿姨听了哈哈大笑:“傻孩子,如果这些细小的细菌侵占了你,在你的身体里蔓延,让你得病,到那时候你就不好受了。我听了大吃一惊,心里想:哦,阿姨好伟大呀,我要向阿姨学习。“好了,我要继续打扫了,你赶快回家吧!”说完他又转过身去收拾那臭烘烘的垃圾。看到这儿,我感到无比的一羞惭,我们平时见到臭烘烘的垃圾就绕道走,都捏着鼻子说:“唉真臭,真臭,。”可是这些清洁员格外不同,他们一见这垃圾就赶忙跑上去打扫干净。
从那时候起,我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位阿姨。也许他去别的地方打扫垃圾去了,虽然他不在了,但他为他人着想不顾自己健康去为别人默默奉献的精神,却在我的脑子上烙下了一个大大的印记。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