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6】
我可敬佩我的同学小培啦,为什么,是因为他有一颗美好的童心。
那是个周末,我和小培又像往常一样,打完篮球后又到了公园玩。不知不觉,公园里的芒果已经成熟了,那颜色,那香味,多么诱人!想着就流口水。
哈哈,看来今天有口福了!“小培,你快帮忙看风,我上树去摘几个芒果,咱们一起享用。”我一边说一边往树上爬。“小曾,要不得!快下来!”我一惊,从树上摔了下来,幸好立得住,没受伤。“小曾,摔着了没?”小培连忙扶着我问。“还好,没事!”说完,我又准备往树上爬。“小曾,这样可不好。”小培说。我满不在乎地说:“怕什么,我爬树本领好着呢,你帮忙看风就行了!”“不行!”小培严肃地说,“这芒果不是我们的,是公家的;再说,我不是信不过你的爬树本领,而是担心你呀,你爬上那么高的地方摘果子,多危险啊!就算真摘到了,你要有个什么闪失,我能安心吗?况且,也不知道有没有喷了农药,要吃下去,那可就麻烦咯。”小培说得对!听了他的话,我心里暗暗惭愧。小培关心同学,我敬佩、赞赏他那颗美好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