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2】
我的爸爸是一名公务员,老要写文章,工作很辛苦,所以爸爸的身子较单薄,长得又瘦又高,不像别人那么强壮。他长着一张目字脸,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两道关刀眉下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很有学问的样子。
爸爸很值得我敬佩,因为他对工作是那么的负责,那么的认真。记得有一次,刚吃完晚饭,爸爸就立刻提着公文包到书房去了,他把所需要的文件拿了出来,然后打开电脑,又在电脑上修改文件。他一会儿托着脑袋沉思,一会儿用手灵活地敲打着键盘,非常认真。过了一会儿,爸爸走出客厅,端起茶杯大口大口地喝起水来。我问:“写完了?”“哪有那么快。”说着又走进书房专心致志地改文件。夜深了,我们都睡了,只有爸爸还在书房里。第二天我通过妈妈才知道,爸爸昨晚写到凌晨3点多钟才睡觉,真是辛苦啊!
还有一次,就是在今年的大年初三,本来还是春节期间,但爸爸为了能及时把材料送到上级领导手里,就开始日以继夜地写材料,终于按时把材料准备好了,所以爸爸根本就没能好好地过个春节。
爸爸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他总是会尽自己的能力把它做好,这种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