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闺蜜是奇葩作文
清晨,四五点中的时候,醒来睡不着,本想起来浏览网页,辗转之后,又迷糊了……
迷迷糊糊中,我去了国外,那是一个不是很富饶的地方,没有高楼大厦,从人们的穿着和陈旧的街道来看,能感觉到那是一个经济相对比较落后的国家。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忽然遇见了她。
她是我的中学同学,是好友,是知己,也是我信任的闺蜜。
这个所谓的闺蜜,是上学时经常吃住我家的女子,是而今有人请客我叫她或者她叫我随叫随到的女子,是在过年腊月二十九晚上我生日的时候能独自陪我酒醉的女子。
我俩拼酒的时候,我们各自的男人在茶几旁品茶聊天,不会过问我俩喝了多少,不会担心我俩喝多了是不是失态,不会责怪我俩没有女人模样。
那两个男人,都是上好的极品男人,都非常地娇惯纵容自己的女人!
我俩喝酒的时候,没有酒菜、没有酒杯,在餐桌上只有一灌灌的啤酒,我俩对着吹。她说:你的生日太特别了,但是以后你的生日只要不赶在大年三十晚上,我都会来陪你拼酒。
那个冬天很冷,可是在那个冬季里,是我听到最温暖的一句话。
我应该在说梦里,怎么说到了梦外呢!
那个梦是说在国外遇到了她。
我说咱俩真是不一般的缘分呢,出国都能这么巧遇上了,记得上一次在另外一个国家也是这样不期而遇了。(我所说的上一次,自己都不知道是指哪一次,难道是前生出国也遇到过?)
再后来的梦里,我们又遇困境、窘境,一起拼杀,突围,肝胆相照,风雨与共。
突然被家人的声音吵醒,我从慌乱中回到现实,仅仅一个小时,我从国外又回到了国内。
蓦然间,我蜷缩在暖暖的被子里,被一种叫柔情的东西感染着。
我知道,在这个冬天,她出现在我冬日的梦里,感觉很温暖。
我想,能在一个人梦里出现的那个人,应该是幸福的。
记得我们的一位老同学说:“多年来熟悉的她,从一个女汉子,蜕变成了贤妻良母。”
我一直觉得我的同学说的不对,他那样说,是因为他不了解她。他在一些人眼里,是变成了贤妻良母,端庄文雅,雍容华贵。但是在我心里,她还是那个调皮、倔强、有着男孩子洒脱豪气的她。其实,她不知道,她在我心里,一如既往的有着二十多年前以往的纯真。
在我的心里,依旧是她穿着简单的蓝色运动服,从教室的最后面跑出去的身影。在我的心里,依旧是一起逃课走在那条熟悉而今却已经不在的街道上,叙说着一个年少轻狂的秘密。在我的心里,依旧是住在我家那个坚实而又温暖的大炕上,她说笑着我家的蜡烛的故事…
在我的心里,无论经过多少年,她依然不失曾经的纯真;在她面前,永远是我想说什么都不用深思熟虑的人。我们一样的高大,或者一样的卑微。
其实,这只是一个不争事实,说明她在我心里,依然年轻,即使时过境迁,我们或许经历沧桑,或许年轻不再,但是心,依然光亮如初!
我想她不仅仅是我的闺蜜,还是我的知己和知音。
知己,就是那个懂你的人。一个眼神,一个转身,一段文字,一个回眸,都能收集在心里,无需滔滔不绝,不用过多话语,她都能读懂你的心,感受你的情。
知音,就是那个能听得到你真实得声音,能听得到你心底的呼唤,能理解你的喜乐,能体会你的清愁。
知音可以是伯牙与子期,知己可以是管仲与鲍叔牙。而闺蜜,既是知己,还是知音,还可以没心没肺胡侃的死党。
闺蜜,是掏心掏肺的相待,有时你越迁就她,她就越得寸进尺。但是无论何时何地,你们的关系依旧那么好。闺蜜是最黑暗的时候,陪你一起等天亮的人。闺蜜是不爽了拿你发泄,你受委屈了愿意为你挺身而出帮你出气的那个人;闺蜜是多少日子不见面,见面依然与你笑怒如常的那个人。
闺蜜之间没有贫富差距,没有地位高低,经得住世俗和时间的考验,无论多久,都是阳光般温暖,有着别样的感情,别样的温情!
她,就是,这些,她都有!
感谢这个梦,给了我一份灵感。也感谢这个梦,让我把她真切地写进了我的文字里。
我懂得,因为她在我的心里,所以出现在我的梦里。
我更明白,她不但在我的心里,最重要的是她在我的生活中。
我希望有一天,你我一起去看海,我讲述一个天真却很美丽的童话。我希望有一天,你陪我去采摘一枚的枫叶,无论是青涩的,还是鲜红的,都代表着一份青春的单纯和炽热。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一同去国外,圆了我这个荒诞而又纯粹梦。
我想多少年后,和她说起当年的往事时,依然不忘这份纯真;谈起某个人时,依然会心一笑。依然在冬天某个清晨醒来的时候,回忆她在我的梦里的情景;等到老的动不了了,回忆起曾经那个夜晚,金兰之谊的美好与光辉,在心底闪烁……
我想,人生中,注定她是陪我风雨同舟的人,苦乐年华,她一定愿意与我一同品尝。
你要问她是谁?随手翻阅我的书,她就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