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作文
两个人离别久了,仍会想念。
深秋的下午,天气似乎变得更冷了。漫步在街道上,看着缓缓从树上飘落的树叶,像是一个个黄色的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时不时有几片落在地上。我弯腰拾起一片,像是见到了旧日的朋友,打开了记忆的匣子。
“你在干嘛呢?谁让你动我的东西了,赶快给我放下。”这个看似傲娇的小女孩一边说着一边向我走来。我抬起头看着她,“我只是觉得这个玩具很有趣,所以想拿起来看看,我没有……”还没等我说完。“那也不行!”她一边说着一边从我手中愤怒地把玩具拿过去,气冲冲地抱怨道:“怎么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就动我的玩具呢?而且还是我最喜欢的玩具,是我的第一个生日礼物!我很喜欢它,所以我不想让别人动。”我看着落叶一片一片落到地上时,被来来往往的人们踩踏。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不太友好的开始,但我们之间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一天,我正在街道上玩耍,正巧看到她抱着一只十分可爱的小狗。她看起来很开心,对那只小狗也是十分的疼爱。看见我之后,她急匆匆地向我这边走来,跟我说“这是我刚在那边路上捡到的,也不知道是谁丢弃的,看它很可怜,我就把它抱回来了。但是我爸妈不让我养什么宠物,尤其是小狗,我也不知道该把它放在哪里,所以能不能先放在你那里养着,每天放学回来我就去看它,行吗?”原来一个傲娇的小女孩也有这么善良的一面啊!简直让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行!当然可以了!我可喜欢帮助别人了呢。”我俩都笑了,就在开心快乐的氛围中把这件事情决定了。我看见前面有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庭在散步,他们的孩子很开心,仿佛找到了一个比玩具还好玩的东西,他在跟落叶嬉戏玩耍,小心翼翼地将落叶捡起来,放在手中,对妈妈说:“这片落叶因为秋天的缘故变黄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它很美,很漂亮。”
像我们约定好的那样,每次一放学,我俩就急匆匆地向我家跑去。似乎是因为小狗的缘故,我们跑起来都有了动力。我俩把喂小狗的食物弄成适合小狗吃的状态,它还小,这样方便它吃。每次一看见小狗能够什么也不顾地去吃食物时,我俩都十分开心。小狗没有了它刚来时的害怕,胆小,我小心翼翼地去摸它的头,喂它食物的时候,它不会再躲闪了,还变得非常乖。有了我们的细心照料,小狗慢慢长大了,见了我们也会“汪汪”叫,冲着我们摇尾巴撒娇。我们知道小狗冲人摇尾巴是在示好,看到这种场景,我们两个就会相对着傻呵呵地笑,觉得小狗实在是太可爱了。我看着树上缓缓落下的树叶摇摇摆摆地落下来,它是在跟我打招呼吗?
一天,她跟我说:“不能只叫它小狗了!我们要给它取个名字!”她一脸严肃的对我说。“我也觉得是,那给它起什么名字好呢?我们要给它取一个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名字。”“你说得对,嗯……就叫Lucky吧!不仅是因为能够遇见它很幸运,我现在觉得遇见你也很幸运,能够遇见你是我迄今为止最幸运最快乐的事情了!谢谢你!”她十分感慨地跟我说。经历了这件事之后,我们都打开了心扉,把自己的心里话说给对方,做对方最真挚的倾听者,做最好的朋友,无话不谈。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能够遇到一个赏识自己欣赏自己的人多么不容易。而我能够遇见你何尝不是最幸运的事情呢?我贴近落叶,仿佛我能够倾听到它的语言。
那年秋天,你因为家庭的原因不得不离开,对于你突然的离别,我不曾理解过。那时我还小,认为你是去寻觅一个更好玩的乐园,当你找到后,再来叫我和你一起同去。然而,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样,你这一走,就是九年。在这九年里,九个春夏秋冬,燕来燕往,草长草枯,花开花落,我都未曾见过你,即使是一张照片,一个电话的问候都没有,你过得还好吗,在离开我之后。
我走到一棵快掉尽树叶的大树面前,似乎可以听到它在哭泣,它仿佛在抱怨着秋天的来临,回想起自己在春天来临时冒出的新芽,经历一天又一天,春风的吹拂,夏雨的滋润,不断地长高,长得愈发强壮,树根在地底下牢固扎根,能够长出茂密的树叶在夏天为人们遮蔽太阳,看见能够不被太阳直射的人们它是那么的开心,它仿佛有了一种成就感。它害怕秋天的来临,我也怕,因为这秋天承载了我们的记忆,承载了与你的离别,承载了我们的记忆。即使当初我们做了很多幼稚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我心头却有了一丝温暖。你知道吗?Lucky也因为你的离开而掉下过眼泪。你是否也在这容易让人回想起往事的秋天想起过我,想起过我们?
你知道吗?我一直都在想你,盼望着你有一天能回来,紧紧地抱着我,对我说“好久不见!”
我轻轻地放下那片落叶,继续往前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