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作文
小sha跟我说,看到璀璨的星空 觉得自己很渺小。
夏天的尾巴长长地垂到地上,那只叫做夏天的猫在某个时间敏捷地跳下窗台。
收到短信的时候我在想像小sha抬头仰望的样子,微微觉得一种对于从未相见的好奇。
从教室的窗口向外看可以看见喧闹的礼堂正在举行音乐比赛,人潮涌动。女生在舞台上抱着吉他,清亮的嗓音穿越了苍穹,整个世界顿时安静下来。但女生却突然昏迷。
手机微微振动起来,我翻过身,看见手机屏幕上的小信封正在飞啊飞。是ge的短信,谁了没啊?我看看接受短信的时间,01:21。
女生躺在医务室的床上,刚刚睁开眼就看见好友关切的眼神中蕴着一丝小责备,抱歉地对她笑笑。门外吵吵嚷嚷,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到女生耳里:我就是喜欢老师不可以吗?!
我突然觉得这个夏天似乎是太过燥热并且冗长,所以让我们每个人都无所适从地碎碎念起来。
女生背着吉他包,骑着脚踏车从麦田边的田埂小路行过。身旁的小溪中,一只色彩鲜艳的纸船随着水波缓缓航行。女生停下,快步走到桥上。拆开纸船,上面是歪歪曲曲的稚嫩笔迹:妈妈,我想你了。
我起床,觉得周围明亮得微微有些刺眼。早晨的阳光从淡紫色的窗帘缝隙中略显霸道地使整个房间看上去一片灿烂。
骑自行车拐过一个街口,女生气喘吁吁看着把单车横在她面前的男生。你干什么啊?我是帮你好不好?女生有些生气的叫到。男生低下头去,我就喜欢老师啊,怎么了嘛?语气了无强硬,有些委屈。毕竟只是个孩子。
我眯着眼睛,摇摇头,决定起床。刷牙洗脸。我看看堆在桌子上的高中资料书决定做看书,但与此同时,我用手机惊天动地地播放着owl city的歌。我摸摸自己发烫的额头,觉得快把自己搞得精神分裂了。
来听我练歌吧?女生抬头看着面前的男生道。逆着光线,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轻轻的一声“嗯”在空气里凝固成心里最温暖美好的形状。一曲毕,黑暗里,男生把面前的女生拥入怀中。
身后的电风扇呼啦呼啦地发出细小的轰鸣声。我戴上眼镜,机械地用红色记号笔一段一段地在书上标出重点。心里却想的是:这个夏天究竟会持续多久。
女生躺在沙发上莫名其妙地大声笑起来。一旁的母亲奇怪地看看她,之后又平静地说你是不是恋爱了?女生用书遮住头,才没有咧!
我敲敲头,觉得这样看书也没什么效果。所以又飘去弹钢琴。从《悲怆》到《猎歌》,再从《849》到《二部创意曲》。我忿忿地看着钢琴,奇怪为什么自己也变得这么浮躁。心里骂了一声该死的夏天。
女生和男生并排坐在独木桥上,男生牵起她的手,小声地问,我可不可以亲你?带着一丝小心翼翼。女生笑着摇摇头,但去把脸凑了过去。脚下是流水,淌出了温存细腻的小幸福。河边是茂盛的绿色不知名的植物。好看的幸福光亮,就这样慷慨地撒下一片碎金。
躺在床上,想起一个月前的毕业。没有矫情地觉得痛苦。只是觉得就这样分开了,有些人,这一辈子就不会再相见了吧。我们向三年的旧时光说再见了。这样想起来的话,应该忧伤就有理由了吧。呐,天灰蒙蒙的,应该是要下雨了吧?
女生蹲下来,看着面前这个坐在河边折纸船的小男孩问,那些纸船是不是都是你放的?男孩点点头,女生把他抱入怀中,泣不成声。
我逼自己不去正视曾经历过的,那些伤痛与一些小小的不甘。我一次次和那些过往擦肩而过,却强忍着不去会头。
女生一如既往地把捡到的纸船拆开,上面写着,妈妈,爸爸要带我们去找你了。她发疯一样地骑单车,汗水湿透脸庞。她叫上男生一起马上去往男孩子的家。男生撞开门,烟雾与浓烈的煤气味扑面而来。他们赶紧把昏迷的孩子和他的父亲送往医院。就在孩子被推入急救室的那一刻。女生在急救室的门前倒了下去。
眼前闪过色彩斑斓的画面。包括麦田边随风飘荡的五彩的丝带,包括在风中低低歌唱的绚烂的风车,包括曾经拍下的失了焦的天空。包括我骑单车时的模糊侧脸,包括你低下头时的温暖眉眼。一个夏天,在心里闪过一刹。女生缓缓睁开眼,坐在病床边的男生欣慰地笑,牵起男孩的手说,你看,姐姐醒了。
就像小sha说的,我们对于广袤的宇宙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那么我们的所谓过不去算什么呢?我回过头去。那些青春里的伤与甜总会羽化成为美好的花纹。闭上眼,感受到缓缓而过的庞大时间。原来这个关于离别的夏天只不过是一瞬间。
但一瞬间,却足矣。
你看,那么刻骨铭心的时间,磨去了尖锐的棱角之后,泛出温暖的光,浅浅地笑。
一只叫做夏天的猫,在一个瞬间,跳进草丛中去。但它会在梦境中朝着看它的我慵懒地摇摇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