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
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在不知不觉中,仲夏天的车站,已经到达……
树叶的沙沙声,和此起彼伏的虫鸣,还有一轮弯弯的月牙,都是夏天夜晚的标志,但昨天的夜晚更有些浪漫的味道:
夏天的夜晚,是个音乐会,只是和我们通常的音乐会有些区别。这个音乐会只演奏一首曲子,曲子没有名字,永远在合奏。“呼呼”这是风吹的萨克斯,或许在风的眼里。这个乐器不叫萨克斯,叫“舒”,为什么叫“舒”呢,因为它听起来让人觉得舒服,“果果”这是蝈蝈拉的小提琴,或许在蝈蝈眼里叫“雅”,为什么叫“雅”呢,因为他听起很优雅,“吱吱”这是纺织娘吹的口琴,或许在纺织娘的眼中不叫口琴,叫“美”,为什么叫“美”呢,因为它听起来很优美,“呱呱”这是青蛙演奏的小号,或许在青蛙的眼中不叫小号,叫“欢快”,为什么叫“欢快”呢,因为它听起来是那样的热闹而欢快……
夏天的夜晚,是一个美术展览,只是和我们通常的美术展览有些区别。这一切都是来源与自然,幕天席地,没有做作。远处高山的轮廓,雄奇伟岸,近处大树的身影婀娜多姿,那边城市的霓虹灯流光溢彩,这边乡村的村舍静谧祥和。月亮那美丽的面孔,好像陶醉在这无边的夜色中,越发清幽妩媚。幽幽的月光下,波光闪烁的湖面,漾起一层薄雾,神秘至极,美轮美奂。
夏天的夜晚是一个静与动奇妙结合的夜晚,包容了亿万万生命的睡与醒,引人遐思。我爱你,夏天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