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夏天作文
金蝉相鸣,烈日艳阳,是的,这是个夏天,但这个夏天对于我来说有点特别,因为,我要毕业了,三年时光就要走到尽头,即将到来的那一场考试将要给我们的高中时代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阳,该努力了!你要离开这里,创造出属于你自己的一片天地!”每到周末我都会拖着学习后疲惫的身子来到楼顶面向整个城镇对自己高喊。这个被我高喊了无数的城镇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是我们这里最落后的一个城镇了,而我就是这个城镇里一个普通家庭里的普通孩子,我没有什么特点,普通的不能在普通了,然而这么普通的我却要给我这个普通的家带来不平凡的变化。
“还有一小段时间你们就要考试了,该怎么做自己看着吧。上课!”呵呵,我这个班主任又用同样的眼神、同样的语气、同样的话“警告”着我们,往常伴随着这句话后出现的是我们唰唰的翻书声,嚓嚓的写字声,但是这一次我们没有翻书声,也没有写字声,我们一片寂静呆呆的看着钟表,看着它一下一下的动着,看着它一点一点的带走我们青涩的青春。
“老师,你怎么不讲课呀。”打破这一片寂静的是妍曦,妍曦是我们班的学霸,都说学理科好的女生不会好看到哪儿,但她却恰恰相反,她是我们学校十大美女之一,是我们班的门面担当。妍曦是我见过的强迫症最很的女生了,她的生活计划的有条不紊,什么东西该放哪儿,该怎么用,该什么时候用,她都有计划,连我都在她的计划里。她……是我女朋友。
“一阳,周末有安排吗,陪我去图书馆转转吧。”这是我和妍曦两年半恋爱历史里她第一次约我,我爽快的同意了。这个周末我没有去楼顶对着这城镇高喊,而是陪妍曦去了图书馆。在图书馆时,妍曦问我:“一阳,万一我们毕业后分开了怎么办?”当时她的手里拿着一本《双城记》。我拍了拍她:“傻瓜,放心吧,我们永远在一起,即使《双城记》,结局也很美。”离开图书馆时我带走了那本《双城记》。
在接下来的日志里,我和妍曦没有谈情说爱,而是努力奋斗向着我们共同的目标,但妍曦的脚步太快了,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学习,同样的拼命,无论我怎么努力,几次测试下来她都超越于我,好在最后半月里妍曦陪我不思黑夜拼命补习,终于把我的成绩补到了距她三分之差。
不知道用了几枝笔,不知道做了几套题,不知道写了几张同学录,只听见班主任在讲台上说:“今天是你们在学校的最后一天,这节课是你们的最后一节课,后天就要高考了,该怎么样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这一次,我们同样没有唰唰的翻书声和嚓嚓的写字声,我们都呆呆的看着班主任。这一次,打破这一片寂静的不是妍曦而是班主任,“看我干什么,看书啊。”班主任严厉的呵斥我们道,我们又开始了埋头苦读。这一次,最后的这一次。下学后我陪妍曦一起回的家,一路上我们什么也没有说,到她家门口时她开口对我说:“一阳,加油,祝你考试顺利。”我笑了笑说:“嗯,你也一样。”
“6月7日,高考时间”虽然我们离开了学校可倒计时并没有停,6月7号这一天它准确的报道了高考时间。我满怀激动且忐忑的心情赶往考场参加考试,一天下来我的耳边一直萦绕着我对这个城镇高喊了无数次的那句话和妍曦对我的“祝愿”。本以为这一切都会很顺利,可是,傍晚我陪妍曦散步时说起考试的事,她对我说:“一阳,可能…我们上不了同一所学校了。”我问她“为什么?”她结结巴巴的说:“我……那个…今天考试时…出了一点小意外。”我焦急的问她:“到底怎么了,你就别卖关子了。”她貌似鼓了很大的勇气说:“我今天考试时最后一道题疏忽了,然后…就交卷了,我怀疑就算错了。”我傻傻的呆在那里没有做出任何的声响,如同晴天霹雳一样,难道我这么长时间的努力都白费了。看着难过的她,我安慰她说:“好了,放心吧,一切都会好的。一定能考好。”那天晚上我并没有为第二天的考试做准备,我彻夜难眠,我偷偷跑到楼顶面向眼前的整片城镇高喊:“为什么,难道我这么长时间的努力都白费了!”
“6月8日,高考第二天”原来倒计时还没有停止。这天考试我满脑子都是昨天与妍曦的对话,在最后一道大题的时候我犹豫了许久,最后决定,不做了!做出决定这一刻,我的脑子闪过这么多天的努力,这么长时间父母对我的期望还有我与妍曦昨天的对话,最终停止在我脑子里的是,昨天我与妍曦的对话。“考试时间到,请考生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自觉离场,回家路上注意安全。”我收拾东西离场后听见“高考结束”原来倒计时的终点在这一刻。我并没有因为没做最后一道答题而苦恼难过,我觉得我这么做值得,可能是因为妍曦吧。
高考成绩出来了。考试成绩出来那天我和妍曦一起去的学校,成绩出来了,妍曦成功的达到了目标,她的那一道题并没有错,正是她当时的“疏忽”让她赢得那道题的分数,如果她在多考虑一下可能就真的错了。妍曦虽然顺利的达到了目标,而我却没有。其实,我早该想到的,妍曦她不会错的,我也不该自作聪明的以为放弃那道题就可以和妍曦在一个学校,可是现在后悔又有何用。
毕业后,别人在一起欢聚,我没有参加,别的情侣整天约会,我和妍曦没有。我整天把我自己关在房间里,看我每一份努力的笔记,看我每一张同学录,看我和妍曦的点点滴滴。妍曦有约过我,我都找各种理由拒绝了她。我没想到我和妍曦的“双城记”还没开始就在我这里终结了。
大学快要开学时妍曦给我打电话说:“一阳,不来看看我啊,我们马上就要‘两地分居’了。”我笑了笑,敷衍她说:“最近有点忙,停两天再去。”我不知道我该用什么方式跟她提出分手,我没有勇气面对她。最后决定真的最后决定了,我给妍曦写了一封分手信:
妍曦:
对不起,原谅我用这种方式给你提出了分手。我们终究还是两路人,你用实力赢来了成功,而我却自作聪明的失败了。可能那道题和你终究都不属于我吧,天意如此,我们又能如何呢。我无法想象我们双城生活,我害怕我们分开,我害怕我们两地分居却用短信分了手,我害怕我们两地分离却彻底分开,原谅我的害怕,对不起。与其双城思念,不如朋友相称。无论多年后我们街头相遇你是否对我相逢一笑,我都祝你幸福,再见,妍曦。
一阳
我并没有收到妍曦的回信,但开学时她给我打电话说:“再见,一阳,与其双城思念,不如朋友相称。”我看着短信笑了笑,收拾好入学的东西后,把那本《双城记》
还给了图书馆。
看着“毕业后你不是我的”,唱着“不再见”,脑子里闪过“匆匆那年”。是啊,在这个毕业季里你不再属于我,我们没能当面说出那句再见,只能与这匆匆的时光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