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作文
今年的夏透着许些凉意,少了烦躁的蝉鸣声,我就这样待在车上,呆滞地看着窗外转瞬即逝的流光。幻影般的瞳孔中幻化出她旧时的模样,有点模糊,甚至融合了许些想像。手不自主地抚上了车窗,想到暖冬时在窗户上乱画的手,就不禁傻笑起来。那时的她站在我身边,拽着我的马尾辫,傻里傻气地看着我。忽然间,我记起了那双清湛的眼眸。
是夜,万家灯火绚烂在夜色中,我坐在路边的石凳上,注视着那些匆匆的人群,形形色色的面孔,却都是一样节奏的脚步。如此千篇一律的生活,平凡得让我那颗原本火热的心变成了冷水。她可还好,有点狂妄的幻想家?抬起头,仰望着夜空,天际的世界,天际的她。我伸出手抚摸着无法触及的繁星,美丽的十七岁,时间无法冲刷的初夏。
相交的世界,相交的我们。
十七岁的初夏。我提着笨重的行李箱,父母站在火车前一遍又一遍地叮嘱我,我敷衍地回应着,恨不得立刻插双翅膀飞到火车上,飞到那个只有我一人的城市。好不容易解脱了父母的唠叨,我搬着行李,以一个潇洒的姿势飞跃上火车。火车中有一股莫名的闷热,我皱了皱眉头,在汹涌的人群中寻找着自己的座位。
“啊~”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座椅,我一下子瘫在了上面,大大地伸了个懒腰,随手抽出了自己心爱的平板电脑,若无其事地玩了起来,时不时地抬起头,用目光嘲笑那些被人群挤得东碰西撞的人。
“嗨,座友你好!”一个清澈的声音在我耳畔回响,一股茉莉的香气萦绕胸怀。我抬起头,不知何时,身边坐着一个学生打扮的少女。她笑盈盈地看着我,一脸友好。
“你好。”我一向交际很差,也就随便招呼了一句。
“你也是外出学习啊?”她大大方方道,“我是蓝湖中学高一3班的,你呢?”
哦,蓝湖中学。等等,蓝湖中学,校友啊校友!还有3班,我努力回忆起老妈的话:“萧雨啊,你在3班要多交朋友啊!”我一下子激动起来:“我也是!我们是同学呢!”
她大而明亮的眼睛中多了许些惊喜,忙与我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好吧,我实在想不到一个女生的力气会这么大。带到她松开我,我的呼吸已经有些不通畅了。
“我叫林亦璠,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啦!”她拍了拍我的肩,一下子就确定了我们的关系。说实话,我求之不得。并不是又多喜欢这个同学,而是为了在班上多一份人缘。我点了点头,作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一路上,我几乎没碰到电脑,亦璠一直拉着我看窗外的风景。周围的人都被她的惊呼声所惊动,目光都扫到了我们身上。很快,我就熬过了这个被人围观的时光,我还没站稳,亦璠就把我拉下了火车。
“空气真好!”她伸出双臂,好像要拥抱全世界。我一脸无语地看着她随兴的夸张表情,真的觉得很丢人,对,很丢人!我也没等她抒情完,就将她匆匆拉上了公交车,往蓝湖中学进发。果然是名校,看着那校牌,我就感觉到了莫名的压力。我的目标是班级前三名,对于身为重点班的3班,着实是个不小的挑战。学校的宿舍也很简单,四人一个宿舍,还算宽敞。开学典礼时,我一直规规矩矩地站着,而亦璠却和周围的人欢笑着搭讪。
一个月后。我坐在课桌前翻看着奥数题,笔尖飞快地舞动着,丝毫不理会周围的喧闹。
“你给我站住!”熟悉的声音响起,我不用看也知道是谁,准是那个疯丫头林亦璠。一个男生嘻嘻哈哈地在我座位附近躲闪着,那是我们班出了名的黑老大。我淡淡一笑,无奈地摇了摇头。只听亦璠叫骂了一句,然后扔出了揉捏得硬邦邦的纸团。
“靠。”我的脑袋被一个东西狠狠砸了一下,这下好了,思路全没了。而那被追杀的男生则是幸灾乐祸地看着亦璠。咳咳,忘了说了,我和亦璠并称全班最有女王范儿的人。我尽量平静着内心,气愤地瞪了亦璠一眼,扬长而去。我没有回头,也没有看清她的表情,就这样径直回到了宿舍。
“萧雨。”门外传来轻轻的呼唤,随后门被轻轻推开。亦璠捧着两袋烧烤蹑手蹑脚地来到我面前,见到我,她马上弯下了腰,将食物举过头顶:“女王大人,小的赔罪来了。”
我一下子没忍住,立刻笑出声来,但马上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你所犯何罪?”
“小的不该冒犯了您的圣颜。”亦璠“战战兢兢”道。我大度地挥了挥手,然后在她的注视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昏暗的灯光下,我们一起笑了。还是那样天真,就如孩童那般。
我承认,和亦璠在一起我总会开心。我习惯了游泳时将她的头按在水里,也习惯了伤心时她那温暖的怀抱。她总爱骚扰我,不知为何,我竟然迷恋上这种感觉。
“雨点儿~如果有个人告诉你,要么你死,家人活着,要么你活着,家人会死,你会怎么办?”她认真地看着我的脸。
“我选择活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如果我死了,那他们会伤心一辈子的,与其这样,还不如我一人独自承担痛苦。”我很冷静地回答着。
亦璠似乎有些惊讶,不过她立刻抱住了我:“哇哦,你逻辑性太强了。”
寒假夜晚。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滴滴”QQ响了。我拿起手机,呵,是亦璠啊!
“喂,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下辈子,我做男生,你嫁给我。”
(我发了个痛哭的表情)
“笨蛋,笨死了啊。下辈子,我们不要独自寻觅了,你就是我的!”
也许只有我知道,我哭了。呵呵,这个混蛋,每次都把我感动哭了之后,第二天又惹我生气。我发了一个“我答应你”后,就把手机贴在了胸口上。虽然不知道亦璠为何如此突然,但我真的如此颤抖,眼泪无声地滑过脸颊。
第二天,亦璠来找我。她不再是那个嬉皮笑脸的样子,取而代之的是略带伤感的表情。她硬是拉着我拍了几张照片,但我一看见拍出来的效果,再加上她的笑声,我就吵着要删除。
她边笑边说“不”,我火了,吼了一句:“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很好玩么?”她愣住了,垂下了头,犹豫了好久,最终按下了删除键。她没有说话,只是看了我一眼,离开了我的视线中。此后的三天就没再找过我。
“我转学了。”电话中,亦璠的声音轻轻的,“本来想和你合影留念的,呵呵,现在只能看着你送我的项链想你了。”
“笨蛋,别哭啊!记得那天QQ上的话哦,嘻嘻。”见我没有出声,她又恢复了平常乐观的语气。我毅然挂了电话,一个人趴在了床上,用枕头狠狠包住了脑袋。
对不起。
九年,再也没见过她。我擦去记忆的泪珠,心不自觉地冰冷。
“喂,笨蛋,都说了不许哭。”熟悉的声音响起,我惊讶着抬起了头。
还是那张脸,只不过多了几丝成熟。但却是依旧的笑魇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