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作文
春风吹来了一片油油的绿,吹红了荷塘的荷花,吹来了黄叶满地落的美妙而浪漫的景色。春天,赶走了冬天的寒冷,驱逐了万物的萧条,送走了人们心中久久不能驱散的寒意。春天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漫天的雨帘,如针如线,那样清凉,那样润心,可爱的小女孩撑着花伞,穿着粉色裙子,拉着年轻妈妈的手,在雨中随意旋转,笑意盈盈的,是对着春景微笑吗?或是妈妈的手温暖如春姑娘的怀抱,小女孩正陶醉在这暖意洋洋的幸福中?
春天,万物苏醒,冬雪开始消融,冬眠的动物们从窝里伸了伸懒腰,蠢蠢欲动出来觅食;北燕南飞,回归温暖的春巢;鸟儿欢声笑语,为春天歌颂一曲“万物生”的赞歌。
可是南方的春天,也会给人带来不少烦恼。时高时低的气温,阴晴不定的天气,忽儿冷忽儿暖忽儿热,忽儿下雨忽儿放晴,忽儿潮湿忽而干燥。衣服在霉雨天干不了,墙上,破旧的木板上,放久的水果皮上,全是霉菌。
春天已走,迎来干燥闷热的夏季。
初夏,我最爱的初夏。阳台一片阳光灿烂,金光洒遍全身,我接受着太阳的洗礼。杜鹃花争奇斗艳的开了满满一片,一团团一簇簇,如后宫争宠的妃子,这一朵穿着粉红的衣裙,含羞微笑,如初见英俊男子的十七八岁的少女;那一朵身披紫色艳袍,端庄秀丽,如二十岁的有钱人家的少妇,知书识礼,不怕生,好与其它富家小姐相比较;另一朵,戴一头大红色的凤冠,着一身随风飘飘的深红大袍,气势逼人,天资国色,如帝王家大婚时的公主,风姿卓约,气度非凡,好个华丽至极的美人儿。
叶儿更绿了,绿得如深深海水的沉,绿得如波光闪闪的亮,绿得如清澈溪流般的纯。
荷花开得更加旺盛,开得更加多彩多姿。那朵,含苞待放,白嫩中透着粉红,像极了花季的少女;那朵,粉红得干脆;那朵开了一半,仿佛美丽柔弱的少女半推半就;那朵,一身洁白无暇,无尘无染,好似人间一荷花仙子;那朵,姿态丰盈,应该是从唐朝轮回了千年化身而成的吧;那朵,好像要为姐妹们做伴娘,甘当绿叶;那朵,羞羞答答躲在河塘的边缘,是在逃避男子的追求吗?那朵,似乎静静的睡着了……千姿万态,美不胜收!
地上的黄叫被热腾腾的太阳烤干了,变成了一堆黑灰色的养料。清洁阿姨们可勤劳了,把风儿吹散的落叶扫成一堆,再用扫把和铲子把它们一次又一次的挟进垃圾桶。大风吹来,堆的树叶满天飞,已经成堆的落叶又一次飘散,阿姨们仍不辞劳苦的一遍遍清扫。
初夏的雨,已经没有寒意了,有一阵阵凉凉的感觉。阵雨或雷阵雨是常有的事。再也不像春雨那样细雨飘飘。那雨,如珍珠,如汗珠,是闪着银光的珍珠帘啦!有时,我真想站在雨中,不打伞,凭狂风吹压我的面部,凭暴雨肆虐我的身体,我要把烦恼,寂寞,空虚,一下子淹没在这漫天的雨帘中,不,应该说是让暴风骤雨洗去我满心的伤痕,像新生儿的洗礼仪式,为我注入新的希望,生的勇气。
初夏的时光到来啦!木棉花已落,白色的棉絮四处飞舞,像冬天的漫天白雪,好美的景色!孩子调皮得很,天真得很,追着棉絮又吹又抓。木棉,有药用的功效,孩子们喜欢捡起它们,把它们收集起来,用绳子串成花线,放到阳台上晾晒,等到盛夏来得的时候,就可以用木棉煲汤喝,解暑去湿。
初夏,天亮得早些了,鸟儿们歌声也变得多样起来。清脆的,婉转的,尖厉的,低沉的,简直像极了五线谱,夏姑娘指挥这群歌唱家,唱出了初夏的情调,一点点躁动,一点一点激动,一点点兴奋。是啊,鸟儿们,唱吧,唱出人们心中的渴望吧,唱出人们的心情吧!
初夏,有机器的轰鸣声,工地又开始施工了;有嘹亮的歌声,学生们又在庄严的国旗下唱着国歌。人们开始出汗了,开始在广场上跳舞了,美好的初夏生活又要开始了!秧苗开始长了,花儿竞相开放,迷人的香气又要飘进人们的鼻子里了!
潮湿发霉的日子已经远去,衣服又可以在太阳底下晾晒了!
春天,告别了!初夏,人们带着希望开始一年的辛勤劳作了!
初夏,是个火热的时光,火热的景象,人们又要顶着烈日上班去啊。学生们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剧烈奔跑,释放所有的激情!不妨在雨中又喊又跳,把忧伤不快一次扫精光。
初夏时光,我们要美好的度过,要勤劳的度过,好迎来硕果累累的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