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时候,季节的交替,真的似乎只是转眼之间,似乎我们昨天还在穿着袄子今天就要穿上裙子;似乎我们昨天还要开暖气,今天就要开冷气;似乎这样的转变就是这样的快,这样让人有些许措手不及。而它们的交接似乎只隔了一天,就从一个季节变成了另外一个季节。
是的,就是就这样,不给我们丝毫的反应,转眼就带我们步入夏天。而听说家乡今年的这个夏天似乎比以往都要热一些,就好像是把冬天缺少的那一份寒冷转化成了炎热,然后加在了夏天里面。
在这一点上面,还真是我家乡的夏天的风格,它似乎每一次都要压榨冬天几分,就好像它很热,需要冬天的那几分寒冷来降降火似的。所以每次家乡逢夏天便是极热的,而对于夏天的体验,也就只剩下一个字“热”了。
早上,会有微风轻轻的拂过你的身体,让你感到舒适,似乎这是这个夏天唯一让人感到舒适的时候的,在这个时候,你可以出去走走,吃上一份好的早餐,然后随着这丝丝凉凉的晨风,慢慢的散步,慢慢的走向家中。因为随着时间的前行,要是稍稍的晚一些,你大概就要被初生的太阳给温暖一下了,然后在你身上留下一层细细的汗。
中午,太阳已经正正的挂在天空的正央,俯视着这个大地,此时你要是出门,大概会觉得自己是一块熟透了的食物。这可不是口头开开玩笑,因为中午可是太阳公公最得意的时候,也是他在最开心的时候,所以也难免它的火焰会高上几度。这时候我们家乡的人除非有必要的事情,不然你是不会看到街上人来人往的,他们应该还是呆在房间里面吹着空调吃着雪糕。
下午,整个大地已经似一个蒸笼,每一个人一出去一定会觉得自己是一个包子,似乎还能从自己的身上闻到肉香,这时候的太阳没那么毒了,可是大地却已经把阳光全部吸收到了自己的身体里面,可是它大概也是觉得太热了吧!便又一点点的把这收集来的热度给散发出来了。
晚上,这时候没了太阳,大地的温度也散的差不多了,可是却不曾想,这一份炎热又藏进了晚风之中,温温的拂过每一个过路的行人,让人不禁暗自抹了一把额头上的细汗。
就这样,人们一天一天的度过这样的炎热,而在家乡夏天的时候,也会下雨,可是下雨的时候,那从天而降的雨水似乎也是有温度的,没有丝毫的冰凉。这样的夏天,我们常常摇着扇子,声声都会感叹它的炎热。但是我们却又爱极了这样的夏天,尽管它是炎热的,但是它却让我们多了许多呆在家里安静的理由,让我们多了购买衣服的理由,让我们多了吃雪糕冰淇淋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