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雀埃莉尔_小学想象作文
埃莉尔是一只漂亮的小金丝雀,从它开始记事的时候就在主人莫斐里家了,埃莉尔从来没有见过它的父母。当然它也没见过它的任何亲戚。唯一与它在一起生活的只有那个像掉了色的木头笼子、那个青铜色小食盅,和一根能过埃莉尔赞在上面玩耍的木杆子。生活仅有这些,虽然有吃不尽的食物。但是似乎一些别的东西却悄然离开了埃莉尔,这是一只金丝雀应该拥有的。
有一天,莫斐里带来了一位小姑娘,听他们叫这个小姑娘贝丝。这个小姑娘可真漂亮,金黄色的头发,蓝如水晶的眼睛,两片红润的嘴唇。说实在的,埃莉尔从未见过这么美丽的姑娘。可是,从埃莉尔看来她并不快乐。因为贝丝的眼睛里总带着那么一丝忧伤。她会有什么伤心事呢?埃莉尔不停的思考着。但是这丝忧伤的原因是埃莉尔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
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贝丝在这里住下了,这是埃莉尔高兴极了,因为它有伙伴了,它盼望着小姑娘贝丝能天天和他玩耍。怀着一晚上的激动与兴奋的埃莉尔怎么也没想到贝丝的痛苦。毕竟他只是一只金丝雀而已。
第二天早上,当埃莉尔醒来时看见贝丝正在拿着扫帚扫地,也不见那一身美丽的衣服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件又肥又大的补丁摞补丁的佣人衣服。这一切的一切都令埃莉尔惊呆了,它没有想到事情会使这个样子的,也许这就是宿命。于是每天的贝丝就在着洗洗刷刷的工作中忙碌。莫斐里的太太则整天的看着贝丝干活。埃莉尔每天只有在贝丝给它喂饭的时候才
能接近她。有一天,莫斐里一家子人都出去了,他们把贝丝留在家里干家务活。到了中午贝丝又像往常那样给埃莉尔喂饭。但是这回不一样,贝丝不再那样拘束了。这几天他也看出了埃莉尔这只小金丝雀似乎很喜欢她。于是,它作了一个大胆而又十分危险的决定――趁莫斐里不在家,把埃莉尔放出笼子来。她鼓起勇气,把埃莉尔放了出来。埃莉尔没有想到贝丝会放它出来。而贝丝呢?它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它在干什么?但他确信一点,埃莉尔是一只通人性的小金丝雀。她很想也埃莉尔做朋友。就是这样埃莉尔和贝丝成为了好朋友。
在今后的日子里,只要莫斐里与他的家人不在家,贝丝就会把埃莉尔放出来。这样子一直持续了半年多。贝丝虽然离开了父母给富人家做仆人,然而埃莉尔得出现使贝丝在苦难的生活中得到了那么一丝安慰。可是不幸仍在继续,贝丝的生活越来越痛苦了。
莫斐里的妻子玛瑞一向是一个残暴凶狠的女人。她经常让贝丝干一些苦工作。而且,把家中其他的佣人都辞掉了,所有的工作都让贝丝做。更可恨的事,她还经常虐待贝丝。有一次,贝丝因为工作太多,再加上昨天没有睡好,所以累倒在了客厅,玛瑞看见了,立刻用鞭子狠狠的抽贝丝。可怜的贝丝太累了,趴在那里起都起不来了。埃莉尔看见了很着急,但是又无能为力,只有这样干着急,那时看着贝丝这样受苦,埃莉尔真是悲愤交加,可是又无能为力。后来贝丝又有好多次被玛瑞毒打,可怜的贝丝浑身上下全是青一块紫一块的。
终于贝丝病倒了,就倒在了埃莉尔的面前,埃莉尔看着贝丝乱叫,但是玛瑞才没有管这些呢!她拼命的用鞭子抽打贝丝,但是贝丝根本没有反应。贝丝已经失去了知觉,后来玛瑞可能是打累了,就不打她了,找马夫把她抬到了用人的房间里去了,之后的几天里,埃莉尔再也没有见到过贝丝。她很着急,但是她并没有想到事情的严重性。而且他也无法去看贝丝,只有这样干等着。
但是,它不知道贝丝其实在晕倒的当晚就因为病的太重,无法医治而死去了。于是,就在那天晚上莫斐里和玛瑞把贝丝的尸体扔在了荒地里。可怜的埃莉尔却并不知道这一切,他一直在等候着贝丝,直到它死前,也不知道,贝丝上哪里去了?可怜的金丝雀,听到这个结局是不是觉得这个故事很滑稽,但请你记住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它毕竟是一只金丝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