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们的班主任2
美,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屈不挠不害怕是美;当我们摔倒时,勇敢地站起来是美;当我们遇到坎坷风雨时,勇往直前永不退缩是美…….但最美的是,藏在自己心底里永不褪色的记忆。
在五年级的那段时光,就有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那时候,我们的班主任因为生病而请了一个月的假。学校没有多余的老师给我们上课了,于是校长特意为我们聘来了一位老师,她姓宋,大学刚毕业,24岁。秀发飘飘直到肩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笔挺的鼻梁,樱桃般的小嘴,真是一位窈窕淑女!她一来到学校,全班轰动,甜美的声音,温柔的性格,待人友善,文质彬彬,让我们所有人都很喜欢她。她的语言曾经打动了每一位同学的内心,让我们找准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摆脱了幼稚的羽翼,渐渐地走向成熟。
我的记忆中是星期三的下午,老师认真耐心给我们讲卷子。底下有两位正在窃窃私语的学生,老师看见后让那两个同学站起来造一个排比句。顿时,全班的同学开始议论纷纷,班里人声鼎沸,老师怎么管也管不住,直接二话不说,回办公室了,班里面可算是稍微安静一会了。大概十分钟过后,老师又进班了,然后把卷子的答案写在黑板上,坐在那里看书,老师的眼里还不停的有泪珠打转。现在班里面鸦雀无声,同学们都低下了头为自己当初的行为而感到羞愧不已。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走上前,向老师鞠躬道歉,老师紧忍着的泪水还是掉了下来。
我们回到座位上,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临近期末了,我不希望你们这么任性下去了,我只是你们的代课老师,这次考试过后我们兴许就不会再见面了。这么短的时光,我真的希望能够和你们有一段最美的记忆,我们一起加油共度难关,好吗?老师说完后便已经泪流满面。那时候,班里的同学似乎也都是热泪盈眶了。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个场面,最温馨的眼泪,最温暖的陪伴。
时间无情的流逝,但宋老师的话依然萦绕在我的耳畔。她的心灵是最美丽的,感动了我们,感动了天地,那么的平凡,却又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