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们的班主任3
我们的班主任姓啥不好,偏姓卢,而且人长得又瘦又高,这让班上的几个“调皮鬼”逮着了机会,居然给他起了个外号叫“芦杆”!
没几天,就有同学将这事报告了卢老师,谁知老师却笑嘻嘻地说:“芦杆好啊,开的芦花可美啦。”这下教室里的气氛缓和了许多。卢老师又接着说:“不过我看大家别叫我芦杆,因为我不会开花。”大家被逗得哈哈大笑,从此再没有人提起“芦杆”了。
要说卢老师的风趣幽默,同学们天天都能“享受”到。那天课间,我们几个“侦探迷”聚在一起谈论福尔摩斯,卢老师在一旁插了一句:“福尔摩斯的助手是谁?”我脱口而出:“华生。”“对啊,花生。”卢老师一本正经地说道。这一说不打紧,周围的同学全笑了起来,有的把眼泪都笑出来了,卢老师这么搞笑的联想,太出乎大家意料了!这一笑让我们忘记了学习的紧张,感觉特别轻松!
卢老师数学教得好,辅导同学们的文艺表演也是一流的。体育活动课上,还经常跟我们一起打球,有时打篮球,有时打羽毛球。尤其打篮球时,卢老师更显得生龙活虎。我们几个“小喽啰”屁颠屁颠地帮他捡球,不时还会发出“哇!”“哇噻!”“好酷哇!”的赞叹,因为卢老师几乎每球必进,绝对是个“神投手”!
卢老师是一个有心人。无论多忙,每天晚上他都会把生活中的事情或感悟变成文字写进博客里。我喜欢看他的博客,里面的文章可丰富了,有关于教育教学的,有记录同学们课内外活动的,还有他自己的读书体会……卢老师是时时把我们放在心上,时时像哲人一样在思考啊。于是,我对卢老师更多了几分敬佩。
告诉你一个最新消息,卢老师刚刚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啦!真希望卢老师一直做我们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