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五年里我遇到无数的困难,而每次都是集体给予我帮助,送于我温暖。集体的温暖似乎能把三尺寒冰化成一摊水,而我只能在嘴上与心里重复着两个字“谢谢”。
这一天,班主任心血来潮在班里成立了一个图书角,可是上面只有几本书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们。我的手伸进书包一摸,方方的,凉凉的,拿出来一看,是本崭新的书。我用手抚摸着,非常舍不得把书捐出来,心里好像装着天秤,一边是捐,一边是留。天秤一会倒向这,一会倒向那。
可我想起同学们往日对我的照顾,又不知该怎样报答他们,终于我想还是捐吧。我拿着书一步步走向图书角,虽然只有短短的几步路,但我却觉得好像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一样,每一步都想:要不要捐,捐的话虽然报答心了大家,但这书毕竞是新的,是我的。
我走到了图书角,又想起集体的温暖,这一刻我没有再犹豫,把书放到了书架上,看着书架上又多添了一本书,我顿时觉得好开心。
集体带给我温暖,我也要为集体作点贡献。
集体2
看到温暖这个词,我就想到了我们这个充满友谊、团结、互助友爱的大集体。
学校每年都会开展各种体育比赛,校长杯足球赛就是其中一项。它是一场残酷的比赛,因为本年级胜出的队将和高年级依次进行比赛。在一场场比赛中,只要有我们班参加你就会看到球场边热情的啦啦队。他们除了奋力的呐喊助威,还在场上队员下来休息时,为他们端茶送水、递上擦汗的毛巾。正是因为这样周到的后勤保障,鼓舞了赛场上的队员们,
使他们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宝贵胜利。当然,比赛的胜利很大程度决定于队员们的球技。所以他们起早贪黑,不论刮风下雨、一年四季都在操场上刻苦练习。体能、颠球、过人……在这枯燥乏味的练习中,他们逐渐练成了一支配合默契、团结合作的队伍。他们为了班级的荣誉,奋力拼搏。我们如愿捧得了“校长杯”。
团结是取得胜利的保障,在这个大集体里,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它让每个同学的心里都感到温暖。
集体3
我们班虽然不是有着鼎鼎大名的班级,但是卧虎藏龙,各路英雄好汉聚于此地,如果你想见识见识,待我引见,且先听我娓娓道来,尔不要听了出人命,否则本人是绝对不会负起责任。来~仔细听我道来。
首先,介绍素有“黄金暴牙兔”之称的老班长,不但办事能力强,搞笑的功力更是一流,虽然已引退山林,但是名声仍久久不退。其次是有“光速时机”之称的郭钧承,别看他皮包骨,只要看过他跑步的人,就会明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句话的道理了,所以跑步比赛,只要有他,再强的对手都只有“普奖”的份啦!再来就是有着“鲨鱼”之称的廖冠博,每一种游泳的方式他都会。游泳课时会亲切的教导别人,而且也参加许多次游泳比赛,当然都是获胜回巢啦!最后是“武林至尊”姜佳?,每次,不管是小考或是大考,他都考一百分;通杀所有人,当然,第一名的宝座就非她莫属了。
和他们在一起很快乐,他们的胜利便是我们的骄傲,可以与他门共享荣耀,真是荣幸至极。但是我有时也觉得很悲哀,因为我都没有贡献,使得我觉得很自卑。
与他们在一起永远、永远、永远,我就满足了。
集体4
一天,小猴出去玩,突然,一不小心,小猴踩到了一块西瓜皮上,啪的一声,小猴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我的妈呀,哪个缺德鬼乱扔的瓜皮小猴一边摸着头上摔起的大包,一边自言自语的说。
小猴伤心极了,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自言自语的说:现在我头上长包了,肯定好丑好丑,恐怕也没有小朋友陪我玩了。小猴的话被小猫听得一清二楚,小猫跳出来说:小猴你别伤心,也千万不要这么想,我们是个集体,集体里的每个人都会帮助你的,每个小朋友都会和你一起玩的。正说着,一个个可爱的小朋友都跳了出来,他们有小狗、小白兔、小松鼠、小山羊、小笨象……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小猴别伤心,我们会和你玩,也会帮助你的,因为我们是个大集体。小猴看到这样的场面,感动极了。
我们都生活在不同的集体里,大家应该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互相关心,让大家都感觉到集体的温暖,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永远是春天!!
集体5
在我们这个温暖的集体背后有许多热心的家长,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我们。
我们班主任是一个有许多神奇点子的人,她的想法总是让教室面貌一新记得刚组建足球队的时候,教室里多了几个身材圆滚滚、生性调皮的小家伙。
它们特别不听话,不管是上课还是课间总是在地上瞎溜哒。为了约束这些捣蛋鬼,老师想出了好主意,心灵手巧的家长找来了七彩毛线,编织成了一个个精巧的网兜,这些顽皮的小家伙被整齐地挂在教室后面的墙上,它们眨巴着大眼睛静静地陪着我们上每一节课。来了,同学们的桌箱椅子被厚厚的棉袄占满了既不整齐又不美观,老师又献上一条妙计,热心的家长找来废旧的衣架,经过一番改装立刻变成神奇的挂衣杆。它不仅占地面积很小而且非常实用,自从有了它,我们的棉袄就整齐地挂在教室的一角,这一角从此成为了最有特色的一角。
正是有这样一些热心的家长,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支持,我们这个集体才变得这样温暖。
集体6
每个班都是一个温暖的班集体,而我也有一个温暖的班集体。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过酸甜苦辣,在这温暖的班集体,我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这个温暖又团结的大家庭中,我学到了很多。
记得有一次,全年段要进行一次拔河比赛,我本以为我们班人最多会赢,可是竟然得到了第三名,比赛完了后,同学们很灰心,老师就教导我们:“同学们,别灰心呀!其实不是你们力量不够大,而是你们不够团结,俗话说的好: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团结永远是一个善良的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老师看了你们的拔河,你们都各顾各的,这样拔河是不行的。”老师那天的话使我们全班永远难忘。从那以后,我们学会了团结。到了加时赛,我们一边喊着:“123……”一边团结用力的拔河,终于在加时赛中我们得到了第一名。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这次,让我们学会了团结的力量。
集体7
我们班级男女平等,大家生活得融融洽洽,虽然有时候斗嘴皮子,但刀子嘴豆腐心,大家毕竟是同学吧,打打闹闹那是人之常情。每一天我们班级里都回荡着欢歌笑语,想毕你已经浮想联翩我们那和谐的班级生活了吧!那就让你饱览一番吧!
下课铃一响,男生——哗啦地一拥而出,三蹦两跳地徘徊在走廊之间,手中时不时地投着什么东西,一看原来是在投乒乓球呢!这个同学传给那个同学,井然有序。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区区下课十分钟,大家那一尘不染的脸上,都黑乎乎地,还有汗水在流动呢,有的还粘在头发上。这几星期男生的这项运动中,偶尔地还出现几个女生。
女生的课间,也是丰富多彩的。女生自然是听话的,都待在教室里三五成群地一窝蜂一窝蜂地围着,在谈笑风生,有的甚至手舞足蹈地绘声绘色地讲着,大大咧咧的。“呵呵……”笑声在教室里回荡。她们手挨着手,肩靠着肩,一副亲密无间的情景。
男生的投球,投出生活的精彩,赢得生命的绽放;女生的谈笑,谈出旖旎的彩虹,映出美好的憧憬。我们的班级生活就是这么丰富多彩、争奇斗艳。我爱我那和谐的班集体。
集体8
今天,我在任老师家里要完成一个集体活动,就是“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老师先给每个人发一只手套,然后说:“今天的活动规则是这样的,组长负责拿袋子,倒垃圾。每个组两个部分卫生区。组长可以和组员商量好对策,再分头行动。”说完我们就开始行动起来了。
我们组长说:“我、周羿辰还有杨帆捡马路上的垃圾。你们负责停车区,我们捡完马路再帮你们捡这边。”同学们的表现各不相同,有的站在原地不动,好像在看其他人的表现;有的人看到垃圾就过去捡,看一个捡一个;还有的人密铺式搜索。最吸引我的是杨帆同学,他每走一步都会看看周围环境,他的步伐很小,看起来很细心认真的样子。忽然,我听到有个人说:“我捡了一件衣服。”当时,我好奇地想看一下从地上捡的破破烂烂的衣服到底长什么样?可后来,我放弃了这个想法,继续捡垃圾。我们捡完了自己的卫生区,又去帮其他同学捡垃圾。很快,时间到了。老师开始公布检查结果。到底哪组捡的最干净?哈哈,是我们组!
我喜欢这个活动,因为这个活动让我知道清洁工人是花了多少心血才为我们换来了美丽干净的世界!以后我也要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做一个环保小卫士。
集体9
现在我们的人多了,由原先的六十多人添加为八十多人,事情也多了,有些人打架、闹些小矛盾,还会经常不说话。我是这个大集体的一员,我应该为集体做些贡献,为这个集体争光。
一次,我在马路看见一位老奶奶要过马路,想过去扶她,可是,再不走,上学就要迟到了。可是我还是去扶哪位老奶奶过了马路。当天我上学虽然还是迟到了,但是我的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因为我做了好事,为我们这个大集体做贡献。
一次,我们要做广播体操,走到后门口人就挤起来了。因为人群密集,把一位小弟弟挤在了中间,那位小弟弟哭了起来。我看到了,就走了上去,让他别哭,然后把他带到了教室门口,他向我到了谢,我心里又一次美滋滋的,因为我又一次为集体做了一次贡献,为集体争了光。想到这 ,我就更开心了,高兴的,眉飞色舞。
还有一次,我看到走廊的地上有很多垃圾,于是便找来了扫把和垃圾桶,把垃圾倒进了垃圾桶里,同学们见了也将位上的纸片捡了起来。就这样,我们班更加干净了,坐起来也舒舒服服的。
我为班集体做了许多贡献,使他更加光彩,以后我要继续为班级体做贡献,使他变得光彩,让我们班每周都能够获得卫生、纪律流动红旗,这样我们班越来越光彩。
集体10
那一天,我在上体育课时,我的手不小心骨折了。在家里休息了几天,觉得不上学就跟不上同学们了,所以,虽然我的左手还绑着石膏,但我还是坚持到学校来上课了。
妈妈担心我不能好好地照顾自己,虽然送我来到学校,可还是非常担心的。她不知道没有她的帮助,我能不能应对一天的学校生活。可一到教室,姜老师已经做好了安排。为了防止同学们在休息或走动时会不小心碰撞到我导致再次受伤,姜老师特地将我的座位安排在了教室的最里面一排。为了让我能和平时一样上厕所,姜老师特地嘱咐一个男同学下课后陪同我一起去。好在妈妈给我准备了宽松的裤子,我自己解决了上厕所的问题。每天中午吃饭时,周围的同学都会争着给我打汤,有一次,姚静芸和周骏琪为了谁来帮我还发生了争执呢!在轮到我值日时,过玮佳同学还主动替我扫地;我的鞋带送了,朱俊逸就蹲下来帮我系鞋带……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都让我感受到同学们对我的照顾和关心,我在大家的帮助下,恢复得也很快,相信再过不久,我又可以行动自如啦!
生活在这样的集体中,大家互相关心和爱护,我要努力学习,来回报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关爱。
集体11
“丁零零”,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响了。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广场,参加我们学校的大课间活动。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广播里响起了悠扬的音乐声。你看,大家都跳起来了,大家都动起来了。前面领跳的人在跳,后面的老师在跳,全广场的学生都在跳。
我们二(2)班的同学,在飞扬的音乐声中,也欢快地跳起来,跳着我们的校园集体舞。虽然我们大家跳得不太整齐,但优美的音乐,轻快的舞蹈,还是让大家非常高兴。转身,跳起来,旋转起来······
校园集体舞,真的是一件很好的活动,既能锻炼我们的身体,又能愉悦我们的心情,还能减轻我们的学习压力,同学们都好喜欢。以后,每次有这样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