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小学生作文
童年就像一本多姿多彩的日记,它记录着我几年来的喜怒哀乐,其中有一件事我至今难忘,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刚睡醒了午觉就被老师带到了教室,老师分给我们一人一个小碗,里面装着我们的午后点心——饼干,虽然只有一点点,但对于一个四岁的孩子来说已是不错的了,可人的贪婪心始终不肯满足,我把小碗里属于我的小饼干吃了,眼睛还乌溜乌溜地盯着老师放饼干的盒子。
终于我忍不住了,我跑上了讲台问老师拿剩余的小饼干,老师亲切的摸了摸我的小脑袋说:“饼干没有了,还有一点点饼干碎儿你要不要啊?”我点了点头,老师把碎儿放在我的小碗里,同学们都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得意洋洋的回到了座位上。当然,吃饼干嘛!肯定有点儿渴了,我又跑上去问老师茶有没有,老师说没有了,我又问:“那茶碎儿有没有?”老师笑了,慢慢的解释给我听,饼干有碎儿,茶是没有碎儿……
每个人在童年时都是天真的、快乐的。所以:童年是充满色彩的,也是一去不还的,我们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可不要让它失去色彩!
童年趣事二:
每个人的童年生活都是丰富多彩的,充满了无穷的乐趣。我当然也不例外。现在,就让我拾起一朵童年浪花来与你们一起分享吧!
记得那时我刚过完5岁生日,一天,我和姐姐、妹妹一起回到了乡下老家。我们一到,爷爷奶奶便开始为我们张罗起午饭了,很快丰盛的一桌菜端上了桌。一整只清炖母鸡刚一端上桌,我和姐姐就拉开了阵势,各自为自己抢了一只鸡腿,弱势的妹妹没有得到鸡腿,自然很不高兴。爷爷为了安慰妹妹,就说:“孩子们真孝敬爷爷呀,把鸡翅留给了我,谁吃了鸡翅,谁就会像凤凰一样在空中飞起来”,你们既然不吃,那就让爷爷飞吧”!那时,我们都还不懂事,就相信了爷爷的话。于是第二次争抢赛又开始了。这次妹妹真够麻利,没等爷爷话音落下,就夹起一只鸡翅,另一只被我抢着了。
吃完饭后,我和妹妹迅速跑到后院,等待着奇迹出现——我们在院子里的空中飞起来,姐姐还在后面帮着推我们哩,可不论怎样,都飞不起来。正在我们纳闷时,只听里屋传来一阵大笑声,原来是爷爷奶奶在为他们的忽悠成功而哈哈大笑。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吃了鸡翅后飞不起来呢?为什么爷爷奶奶笑话我们呢?难道是因为我们的飞行方式不对吗?我把这一系列问题告诉爷爷,爷爷说:“傻孩子们,吃鸡翅是不能飞行的,这是我开得一个玩笑,是为了哄你们吃饭,答应我,以后不要再挑食了,好吗?”我们异口同声说:“啊?你逗我们。”从些,我们不再挑食。
童年,诸如此类的趣事是笑不尽,是讲不完的,它们伴我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又一天……
童年趣事三:
六月的一天,有一个伙伴对我说:“这周星期六我们去爬山吧。”我说:“好呀,但是爬哪座山呀?”伙伴说:“爬我家对面那座山。”
到了星期六的那一天,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我和伙伴带了许多东西,有水果,辣的,甜的,香的样样都有。各种各样。“我们出发吧!”我高兴地说。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说:“好啊!”我们在路上一路唱着歌,说说笑笑。突然,弟弟说:“我们休息一下吧。”伙伴们说:“也好,我们走了这么久了。”我们在一个有水的地方玩。弟弟很淘气,在水上玩,水的下面有有一些青苔,绿油油的,像一块碧绿的草地。我们在石头上坐了一会儿就走了。过了很久,我们终于爬上了了山顶,我们在山顶上大喊了一声,才放下背上的背包。我们在山顶上玩了很多游戏,有跳绳,打羽毛球,藏猫…….其中最好玩的,是藏猫。最先是弟弟的“猫”,他开始数的时候,我们各自找地方躲起来,他找的时候,一个人影也看不到。他找不到我们,于是他就想一个诡计,把我们骗出来。他假装扭伤脚说:“快出来吧,我的脚被石头扭伤了。”我们看见了才出来。弟弟见我们出来了,便说:“我找到你们啦!”一下子我和伙们们恍然大悟,我们又在有水的地方休息,弟弟觉得很好玩,把鞋子脱了玩,他刚进去就摔了一跤,便听见几声:“救命!救命!”我把弟弟牵起来了,但衣服却被打湿了。我们回家怕爷爷骂我们,就想了一个办法,看到要回家了的时候,冲上楼去,结果还是被爷爷发现了。爷爷问:“弟弟的衣服怎么打湿的?”我只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爷爷。爷爷并没有骂我们,而是告诉我们不要在那么远的地方去玩了。
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童年趣事四:
童年的趣事好似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有件事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想起它,我便会暗自发笑。
在我六岁时的一个夏天。正值全国高考揭榜,有一天妈妈带我去农村的姨妈家祝贺表姐考上大学。刚到姨妈家,我就要妈妈给我买刮炮、摔炮玩。我一直求了好久妈妈才同意。于是我和一帮小朋友们玩刮炮专门搞恶作剧,我们一会儿用“鱼雷”炸鱼,一会儿用摔炮丢在马路上吓人,还用刮炮吓那些鸡和狗。
玩到了中午十二点,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正好,我看见桌子上有一盘皮蛋,我顺手就拿了几个,吃了两个后还剩两个准备在路上玩。
吃完晚饭后我们准备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司机叔叔看到我在玩手中的皮蛋,就故意逗我说“刘锐,你手中的皮蛋还可以孵出小鸭来呢!”。我信以为真,一到家中我偷偷的把皮蛋放到我睡的床的枕头底下。第二天妈妈给我整理房间时发现了它,就问“刘锐,你怎么把皮蛋放枕头下面了?”我连忙说“别动,我在孵小鸭呢。”妈妈一听,哈哈大笑,还说“小笨蛋,皮蛋是孵不出小鸭子来的,只有鲜鸭蛋才可以。”然后告诉我鲜鸭蛋是怎么孵出小鸭来的,听妈妈说完后,我红着脸把那两个皮蛋放到了桌子上。
从那以后,我每次吃皮蛋时就会想到这件有趣的事。
童年趣事五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画,勾勒出我多少动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转悠扬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纯洁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绚丽的茉莉,儿时的欢笑像茉莉散发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洁白的花瓣就仿佛是一件件回忆。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难以忘怀的。今天我就说说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吧。
记得那是一个秋日的早上,我们像往常一样,你叫上他,他叫上你,一起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去上学。我们上学时一般都是顺着小路走,这一天也是一样,在路上边走边说笑。走着走着,突然看到路上有一个大西瓜。我们一下子全都扑上去抢西瓜,我是跑的最快的一个,抢先抱起了大西瓜,并告诉他们到学校一起分着吃。可是我们还没走几步,就听到有人大喊“站住”,等我们回过头来,那人已经气势汹汹的追来了,他一下子抓住我说“你竟敢偷我的西瓜”说着就把我的上衣脱了去,我吓的不知所措,等我回过来神的时候,同伴们不知啥时间早就跑得无影无踪。我不敢去上学,怕同学们说我是小偷,便哭着回家了,把一切事情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又帮我去把衣服要了回来。妈妈说事情原来是这个样子的。有人去偷西瓜,被种瓜人发现了,那人可能把手里的西瓜扔到了路上,又被我见到了,即发生了后来的那一幕。
这便是我童年的一件有趣的事。
童年趣事六
我的童年就像是被打翻了的五味瓶,充满着酸甜苦辣与幻想。
记得在一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共同经营着一家生意兴隆的丝绸公司,我们三口幸福地生活在公司住房里。一天,慈爱的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坐骑”——学步车,见到这个礼物我兴奋不已,立即兴致勃勃地站进里面,轻松自如地驾驶着它,爸爸妈妈见我一来就操纵的这么熟练,便放心的到办公室专心致志的工作了。我高兴的在狭窄的公司院子里操控了一会儿学步车就嫌公司的院子的空地太小了,原来饱满的兴趣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就连爸爸妈妈都没告诉一声,私自决定走出公司的院子去“闯荡江湖”,可是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啊!
公司外面有一条公路,时常有公共汽车或大货车从公司门前经过。我刚走出大门,右边就迎面而来一辆沿下坡路飞驰而来的装满货物的货车,货车司机现在刹车是不可能的了,看来就只有我“闪”了,我立刻反应了过来,往回跑去,可是在慌忙之中我弄错了方向,径直朝丝绸公司排水的臭水沟奔驰而去。一眨眼的功夫,只听见“扑通”一声,我掉进了臭气熏天的臭水沟中,浑身散发着臭味,随即就“哇、哇”的哭了起来心里边想便使劲打着臭水沟:死臭水沟,为什么你偏偏就在这里,害得我掉了进来,我恨你一辈子!水沟被我敲得水花四溅,又加重了我的“伤情”:全身上下没有哪一处不是被又臭又黑的水包裹着的……妈妈听见我的哭声急急忙忙的赶来了,见我的惨样妈妈哭笑不得,赶紧为我换衣服,洗澡。
经过了这件事,我做每件事时都非常小心,以免又遭受不必要的伤害。怎么样,我的童年有趣吧?其他的事不再说了,免得你羡慕我的童年比你的童年好玩得多!
童年趣事七
童年是一首诗,也是一场七彩的梦。在这美好的童年世界里,我身边发生过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
记得有一年的寒假,我在家里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不一会儿,我看见演员们穿着漂亮的连衣裙在冰面上翩翩起舞,我看着她们优美的舞姿,心里羡慕极了。
我也想在冰上跳舞,可是没有冰怎么办?不一会儿,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用盆接一盆水,然后倒在地上,不一会儿,水就变成了冰。我连忙穿上我漂亮的裙子,来到门前,寒风吹来,我冻得直发抖,我又想到了那优美的舞蹈。我就毫不犹豫地来到冰上。我刚转了两圈,心想:为什么不让爸爸和妈妈来看呢?如果他们看了我的表演一定会表扬我的。我正高兴时,只听“哧溜”一声,我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我的哭声惊动了爸爸和妈妈,他们连忙跑到屋外,看见我冻得嘴唇发紫,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像火一样烫,爸爸说:“发烧了,赶快去看病。”看完病,爸爸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我惭愧得低下了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看情况,不能不切合实际地去干。”以后,我不再做“模仿秀”了。
童年趣事八
童年像一个彩色盒,盒子里有我五颜六色的成长经历。
记得我四岁的时候,有一天上学,老师讲:“只要种一粒花种子,花儿就能快快长高,我们小朋友就像花儿一样在成长,老师就像园丁一样在给我们浇水。”放学后,我心想如果把自己种在花盆里自己不就长大了吗?于是我从家里找出来一个花盆,找了一些土,把自己的脚埋在土底下,然后我就站在花盆里了,过了一会儿,我心想:应该长高了吧!我摸摸,还是跟原来一个样,我一拍脑袋,对!还缺点儿东西,我把身上涂满泥然后去接点儿凉水,往头上一冲,“冷死我啦,停停停,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对了,还有呢,自己浇水不管用,还是等爸爸回来帮我浇吧。
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他看了看我惊讶地说:“哎呀,你想干什么呀,看你身上弄的。”爸爸连忙给我洗洗澡,听了我的叙述后,不禁捧腹大笑,说:“老师是要你们好好学习,你怎么……”听着听着,我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你也别笑,这不又给彩色盒里加了一支彩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