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听得一丝下雨的声音,我从睡梦中醒来。匆匆的穿好衣服从窗外望去,昨夜又下了一夜的雨,我不知道心中为何又带了一份惆怅。
我清楚今天又要去上班了,上班的地方离家里需要半个小时,我撑起雨伞走在无人的小路路上,。是的!就是我一个人走在那一条我不知道一天要走多少次的小路上,冷清、荒芜、落寞、仿佛与世隔绝一般,让我感到一丝害怕,正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一个鸟窝从树上掉了下来,那儿有只喜鹊在嘶鸣!羽毛全部被打湿了。我怀着好奇的心走到那个窝,我没有想到那个窝居然有三个雏鸟,当那只雌喜鹊看到不速之客时,它抖动自己的翅膀向我试图不让我靠近,我也只好慢慢的走开了。它看到我的离开自己嘴里叼着鸟窝飞起,我一下子让我目瞪口呆了。它是怎么做到的,就在那一瞬间离开了我的视线。
让我感悟到了这就是母爱的伟大,大自然的一切都战胜不了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