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亲情的作文400字第:父亲的背影
每当想起父亲的背影时,我的泪水就会不由得流的腮边。
清楚地记得那年秋天,因父亲没有找到工作,没事可干,我便误以为父亲很懒惰,看不起父亲,常和他作对。只要没有学习用品了,我就嚷着跟父亲要,有时父亲拿我没办法,就自己一个人躲着。
有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天忽然下起雨来了,和我同行的伙伴都撑起漂亮的雨伞,我却缩在后面,不是我没伞,而是我那藏在书包里多日的雨伞,已发黄得不成样子,我怕别人看见笑话我。一回到家,父亲看到我的样子,就跑过来问原因。这是我向来没有和他说过的,我知道他也无能为力,说了也无益,但既然来问了,我也就都对他说了。这时父亲的脸忽然地沉下来了,我以为又要挨骂了,谁知父亲只是叹了口气:“孩子,你就凑合着用吧,我也是没办法,我种地又种不出钱。”不等他说完,我便一挥手走出了家门。
第二天,天依旧下着大雨,父亲叫我带上雨伞,我连脸也没转就走了。当走到一半时,从身后传来了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愈来愈近,我回头一看,朦胧中感觉仿佛是父亲的身影。父亲?我睁大眼睛,真的是父亲,他同头戴一顶烂草帽,那遮不住的雨一点一点滴在了他干枯的嘴唇和那短短的胡子尖上。那水珠好像是父亲苦涩的泪,每滴中都有父亲当年严肃的面孔。他做到我面前,将新的雨伞递到我手里,心里很轻松似的,过了一会,父亲说:“带上吧!孩子我走了。”
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我不禁地流下了泪,泪水到了我的两腿边,它好像有千斤重,压得我抬不起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