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爸爸的作文
感恩,或许有些人认为这个词的含义太浅显了,大街小巷里,“感恩父母”这四个字随处可睹,“感恩”已经成了当今时代的热点话题。
感恩,它看似简单、通俗易懂,但它的每一笔都饱含着哲理,耐人咀嚼。感恩,就宛如一本书。不懂得感恩的人,就会走马观花地去翻上几页,然后挥袖而去。说白了也就是整天把“感恩”挂在嘴边,不付之于行动,理直气壮地做着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人。而会读懂这本书的人,则是认真读,用自己的心去读,一字一句地研读。
感恩,并不需要子女去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在父母回家后,递一双鞋;在父母劳累了一天时,替他们背;在父母加班加点、笔耕不止时,泡一杯浓茶让他们提神……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都是感恩。
快过年了,爸爸的工作比往日更忙了。每天起早贪黑,想递一双鞋也见不着他人影。我一直在盘算:能为他做些什么吗?直到今天早晨,我在家门前发现了一双又大又脏的鞋子,不用问,这一定是爸爸的。“对,反正爸爸现在正睡觉,我帮他擦皮鞋,等他醒来后看到锃亮的皮鞋,一定会开心的。”
说干就干,我拿来一支黑色鞋油,一把刷子,一块干净的长条布,准备就绪后,我便开始行动了。说实话,这擦皮鞋,我还是赶着鸭子上轿——第一回。我先将左手伸进鞋肚,挤了一点鞋油,右手持起刷子,用力地来回擦,可是越擦越糊涂。也许是油挤得太少了吧!于是,我狠下心,挤了一长条。把鞋油擦均匀,让每一个角落都抹到油,学着街头鞋匠的样子,用长布条来回擦。我又用同样的方法擦完了另一只鞋。我端详着这油光闪闪的鞋子,心里暗想:这鞋子真是苍蝇拄着拐杖也爬不上来了。
大功告成,我兴冲冲地跑到爸爸的房门前,想唤醒他。可转念一想:不行,爸爸好不容易睡一天懒觉,我怎么忍心打扰他呢?我刚想转身离开,房门被轻轻推开了。原来是爸爸,只见他揉揉惺忪的睡眼,小声说:“呀,是你啊!怎么不多睡一会儿?”“睡不着,您睡吧!”“不用了,公司有一个重要会议要我去参加。”
当爸爸来到大门前换鞋时,怔住了,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双既干净又闪亮的皮鞋,他马上喊来我:“这是你替我擦的?”“恩!”我点点头说。“没想到我的女儿长大了,学会照顾人了!”爸爸抚摸着我的额头说。“爸爸,如果你愿意,我每个双休日都帮您擦鞋子。” “好,女儿能为自己擦鞋子,我真是荣幸。”
没想到,女儿花一点工夫,擦一双鞋,能换来父亲的满脸笑容,值!
其实,感恩并不难。在我而言,感恩,似一支旋律,婉转悠扬的旋律;升腾跌宕的旋律;亲情之爱的旋律……让我们奏出这支感恩旋律。
谢谢你!爸爸!
“谢谢你!爸爸!”这是我一直想跟你说的话。
我在以前的日子里,仿佛觉得,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或许在今天,我才懂得,什么是应该的,什么是不应该的;或许现在我才要跟你说声:“谢谢!”你总是把我的学习放在第一位。而我的学习,也就成了你的头等大事。考得不好,你不会说我,因为你知道,我是个自尊心强的孩子,不用你说,我就已经伤心至极;但如果我考得好,你会喜出望外。忙天忙地,日忙也忙的你,总是嬉皮笑脸的,你好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骏马,日夜奔驰,勇往直前。
在我的脑海里,有一段情景深深的刻在我的记忆中。那是一个大雨滂的夜晚,老师需要我们打印资料。这下,我傻眼了,因为我们家根本就没有打印机。回到家后,为此我急的满脸通红,心急如焚,我不知所措。那天,妈妈出差了,而你,又要加班,9点下班的你回到家中,发现我还没有睡觉,问我是怎么回事。当你得知情况后,尽管知道所有的打印店都关门了,还是穿上雨衣,在轰鸣的雷声中跑前跑后的找了一番。第二天凌晨5点多钟的时候,你又饶了一大圈,发现“晨光文具”开门了,终于松了一口气。
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你说我有何理由不对你说声:“谢谢您!爸爸!”
感恩父亲节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
说实话,不太喜欢过洋节。但是这个节日,不管是泊来品,还是土特产,都值得一过。对于父亲,内心太多太多的感慨,都深深埋藏于心间。多年以来,父亲给我的感觉是无言、深沉,也许还有男子汉的粗犷、淡泊,也许还有男人的骄傲、豪爽……然而,父亲的“背影”,最能触动我,最意味深长。
多年以前,拜读朱自清的《背影》时,内心的感觉并不是十分深刻,然而,几天前又重温《背影》时,内心的感觉却异常细腻,浓厚,感伤……泪,就在不经意间滑落脸庞。这泪眼迷茫间,仿佛看到了一位苍茫无力的父亲那萧瑟的背影,也仿佛看到了自己父亲脸上那日渐沧桑的岁月痕迹……的确,父爱是一种不能用只言片语便能随意囊括的深沉而伟大的感情。
今年的父亲节,想起我的父亲,虽距离父亲住的地方并不多远,随时可以见到他,感受到他。但是,依然愿意这样静静的回味父亲,那种感觉,暖暖的,酸酸的……儿时,父亲的怀抱可以撒娇的地方,父亲的怀抱是最温暖的地方,父亲的语言是最具威慑力的……儿时,父亲是我仰望的的阶石,是我嬉闹的乐园,是我病中的安慰……而如今,我已为人妻为人母,抑或是岁月的锤炼,我更懂得如何去做一个女儿,也越发体会到父亲的不易。父亲是全家的顶梁柱,是家里的一片天,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巍峨的大山!多少日子,父亲为了我们这个家,勤劳着,努力着,奋斗着……有多少苦,父亲忍受;有多少累,父亲承受;有多少难,父亲挺住了;走来了;为了家,为了子女,或许父亲有过委屈,或许父亲有过无奈,但是父亲如山,他都挺过来了,原来,千难万苦都压不跨父亲那顶天立地的脊梁!每每看到父亲因爷爷奶奶操劳,每每看到父亲因子女奔波,每每看到父亲因工作愁眉,做子女怎会不心碎?
你或许有过失意,无助,千万别忘记父亲一直默默的站在你的身后;你或许有过伤心,绝望,也一定不要忘记父亲那深的温暖而慈爱的目光;你或许还有累了想歇息的时候,请你一定记住,父亲的爱是最安静的港湾,你可以将疲惫的心悄然停靠,父亲会用自己宽厚结实的肩膀为你抵挡一切,父亲的关爱和呵护会给我们撑起一把风雨无阻的大伞,一帆迎风破浪的人生之舟!
感恩父亲节,爱自己的父亲!让我们做子女的爱在父亲的心间流淌,轻轻的,静静的,淡淡的,如一缕拂面微风,驱散他心中的愁云,如一抹滋养面霜,淡去他眉宇间岁月的印记,如一曲经典老歌,带来久违的回味,舒畅和愉快……
百善孝为先!父亲的爱或许不需要太多的回报,但作为子女却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拿出全身心来孝敬自己的父母,因为当父亲一天天步入中年,日渐衰老时,他更需要的是作为儿女的支持和鼓励……
我眼中的父爱
爸爸用他的自行车载着我,风里来,雨里去,已经很长时间了,自行车的坐垫与后座之间,总有一段距离,那段距离,装满了沉甸甸的父爱……
小时候,我总是爱与爸爸争夺自行车的空间,爸爸时不时地发出憨憨的笑声,有时又发出好像非常吃力的声音,每次都是我赢了爸爸,于是我就常胜将军一样地高高昂起头,庆祝自己的胜利。殊不知,爸爸那肥胖的身躯所占有的空间,是那么小,那么小……
那时我很小,每次我争到自行车坐垫时,都会认为爸爸不如自己,于是我越发地过分了,有时爸爸甚至站着骑车,但对此,他没有一句怨言。直到那一天……
那天,爸爸病了,他躺在病床上,消瘦得不成样子,站在他的病床前的那一刻,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一切,往事的碎片冲撞着我的思绪,我仿佛看到了一个肥胖的爸爸正在努力让给后座的不懂事的女儿更多的空间……
爸爸康复以后,他又一次送我上学,这时,我看到了他的背影:那么虚弱,那么瘦!我忍住了想哭的冲动。这时,我想让爸爸往后坐,可是,他不需要了,他那么瘦!我的想法,太迟太迟了……
但我还是轻轻地说了一句:“爸,往后坐吧,后面有位置。”这时,微风吹来,吹湿了我的眼眸,这时,我看到爸爸笑了,我想他一定明白女儿正在用自己的一颗心来读懂父爱,读懂了父亲为女儿所做的一切!从此以后,我不再和父亲争夺空间……
自行车里的这段距离,装满了沉甸甸的父爱,这,就是我眼中的父爱……